收尾

早起之后又睡了回笼觉,醒来已是九点多。饿的不行,小孩儿也一直踢我踢我踢我。

煮了汤圆,怕消化不好,没敢多吃。就吃到一个巧克力口味的。

我们因为突然的三天小长假而集体兴奋,因为这跟正常通知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可见女人真的更喜欢surprise。我总觉得哪怕是这么小的事也能为之开心的话说明我们都有一颗年轻的心~(我不会告诉你,吃饭的时候我看到短信高兴得不能自已~对,我的意思就是我真年轻)

时间过得真快,虽然并不想有此感慨。今天早上看到自己去年的收尾日志距离今年的这篇中间只隔了五篇读书小记。才发觉,这一年就这么过去了。

所以,还是老习惯。

01 心累的时候总安慰自己说,工作只是一种谋生工具,但这种注定要和很多孩子打交道的职业也让自己在偶尔麻木的状态收获额外的感动和惊喜。

虽然中途三年几经坎坷,今年的毕业班是自己工作以来的第一届。他们毕业的时候我好像还在感性的状态,觉得自己高考像在昨日,转眼已经八年。他们大多数见面就喊刘姐姐,毕业后聊天也会开着各种玩笑话。

今年这届大部分都已是00后,以前的“刘姐姐”也换成了恭恭敬敬的“老师好”,再没有人打听贾先森的八卦,也没有孩子问你qq或者微信号。但在成长手册里会写很多基于性格或者师生身份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话说不完,地方不够用,很多孩子特别可爱的贴上便贴。每次看成长手册的时候都觉得应该给予他们尊重,是孩子的故事、秘密或者小情绪。对学习有没有用不知道,但至少可以给他们一个表达的机会和出口吧,毕竟成长关乎太多方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 爱好或许有了变化,但还是对好看的书和韩剧不能自拔。

往年的这时候,我会把各大颁奖典礼或者年终总结都看一遍,现在也提不起兴趣。只是前两天SBS和running man的事还是让自己难过了一番。陪伴自己整个大学的running man,带给自己无限欢乐的治愈系7小只,真的要结束了。

我依旧对好看的剧抱有极高的热情。像今年的男主系《琅琊榜》《伪装者》,到现在的《鬼吹灯》。还有颜值高题材新的各种韩剧。算是无聊生活的调味品吧。

今年看了好多书也欠了好多书债,可我还是执着地就在刚刚又买了三本屯着。画风也从上学时期的青春伤痛系到悬疑推理系又到温暖治愈系。我脑子虽然不好使,但我真的好爱东野圭吾啊~不知不觉有五本了~

断断续续地看着安妮宝贝的散文集《月童度河》。虽然我到现在也不知道书名是什么意思。已为人母的她没有了《七月与安生》或者《告别薇安》里的空虚逃避和冷冽,多了历经岁月后的朴素沉淀和清净。更有女人和母亲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没有早读的时候,都是早起之后我忙自己的洗漱,贾先森做饭。很多时候希望能转换一下,但发现臣妾做不到啊

因为上班时间规律,贾先森已经习惯了晚起。但进入冬天以来,尤其碰上雾霾天雨雪天早读的时候,他都起来去送,虽然我到学校也就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晚自习也是俩人溜达着回家,一路上都是我在叨叨叨地说着辅导的事儿。

做饭一直是他的事,最近家务活也几乎包揽了。有时候觉得他真是辛苦啊!

可也觉得好帅啊!

就让小孩儿的互动来安慰一下他吧!

希望父母和我们都能像老夏和脆鹅一样,即使老来多健忘,却不忘相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年又一年,兜兜转转总要回归平淡。喜欢今天看到的一句话,祝你岁月无波澜,敬我余生不悲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阴雨。 很累了。网络太厉害。 早上英美社会老师很温柔,还好。视听也挺好,很放松。看来以后的周五是比较轻松的了。 中...
    Cheryl_ak717阅读 205评论 0 0
  • 地上的水磨石,横七竖九躺在那儿 天花板上的电棒,分三格 三六一十八加四共二十二根 呵,开关一开,估计晚上该亮如白昼...
    小鹿says阅读 473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