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以太坊的八个开发团队

注:这是去年年底关于以太坊2.0开发团队的一篇介绍文章。本文介绍了目前正在从事以太坊2.0客户端开发的八个主要团队以及他们的工作进展。

“开发以太坊2.0,我们不想再造一遍轮子。”

现在同时有两批开发者在开发以太坊,一批在开发以太坊2.0,另一批在升级以太坊1.x。

而致力于以太坊2.0客户端开发的有8个团队。Raul Jordan就是其中一个团队的负责人。

Raul Jordan坚持认为如果以太坊1.x的升级能够更快地集成到现有的以太坊1.x,将对以太坊2.0大有裨益。

他对媒体表示,以太坊1.x现在采用的渐进式升级并不会影响以太坊整个项目的长远规划。

“这两批开发者做的事情相互之间影响不大,我们要密切关注他们在做什么。”

现在,以太坊1.x和2.0的不少技术规范还在不断地完善中。

仅仅在最近两周,以太坊开发者才通过认真地讨论决定以太坊1.x的最新升级还是要聚焦现有的以太坊1.x。

而以太坊2.0则包含了更宏伟的计划。关于这个计划早在2014年就开始了讨论。它包含了一系列将对以太坊底层作出重大变更的决定。

以太坊2.0项目最早被称为“Serenity”,它的特点可以总结如下:

- 从POW共识机制转向POS共识机制

- 采用分片技术扩展系统性能

- 用eWASM替换现在的以太坊虚拟机EVM

这几个特性中,以太坊的新虚拟机eWASM将有可能在以太坊1.x的路线图中先进行测试,而其它特性将归为以太坊2.0项目另行单独开发。

以太坊2.0的开发工作目前由分布全球的八支队伍在进行。

1. ChainSafe Systems

这支团队在加拿大多伦多。它是一家初创公司,为以太坊生态内的项目比如Shyft,Bunz,Aion,Polymath等提供各种咨询服务。

团队的理念是“为更伟大的事业做贡献”。团队的负责人Mikerah Quintyne-Collins告诉媒体“对我而言,开发以太坊2.0将是互联网的未来。”

Collins正带领她的团队用Javascript开发以太坊2.0的客户端,并把项目命名为“Lodestar”。

团队目前由私人赞助,并且正在寻求以太坊基金会的资助。在Collins看来,Lodestar将把所有的网络应用开发者吸引到以太坊的生态系统中。

“每一个编程语言都有各自的社区。虽然并不一定社区中的每个人都会参与,但这么多社区加起来是如此之大,只要他们中有很小一部分愿意在以太坊上开发就很可观了。”

有时她的团队会放下以太坊2.0的开发工作去帮助其它的区块链开发。对此,Collins强调,在她看来以太坊2.0不是为了让以太坊成为未来主要的区块链。

“这不是为了争谁会是未来的老大,而纯粹是让我们参与协助的区块链系统都能正常工作。这样也能让我们对以太坊的竞争者有所了解,使以太坊不在这场竞赛中落后。”

2. PegaSys

"我们的目标是让企业用户也能使用以太坊。我们要创造好的软件工具让企业用户也能方便地使用。"

说这话的是Faisal Khan,他是PegaSys团队战略和商业发展部门的负责人。

PegaSys由Consensys全力资助。Consensys自称为以太坊的“风险产品工作室”(venture production studio),它由以太坊的联合创始人Joseph Lubin带领。

现在以太坊有一个用Java语言编写的客户端Pantheon。PegaSys正在为这个客户端进行以太坊2.0的开发。

在最近布拉格举行的一次以太坊开发者大会上,PegaSys展示了一个Pantheon版本,它使用了开源软件Apache 2.0让企业客户能在以太坊上创建产品,利用企业的知识产权盈利。

Faisal Khan对媒体表示,他们团队致力于将对以太坊2.0的支持不断扩展,一直在和以太坊基金会的研究者以及其它客户端的开发团队保持紧密合作。

“我们经常沟通接触。我们每周有一次例会,我们有研究论坛ETH Research,还有Gitter频道。我们的交流非常频繁,还有推特联系。以太坊2.0的各开发团队和以太坊基金会之间的沟通非常密切。”

以太坊2.0将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营造一轮新的网络效应,新的dapp开发并吸引更多用户。而现阶段最关键的是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和参与项目。

3. Harmony

2017年10月,以太坊的客户端Harmony上线了。它是以太坊原有的Java客户端,由一群被称为“Ether Camp”的独立开发者维护。

现在这群开发者被简称为“Harmony”团队。以太坊基金会最近奖励了他们九万美元,以资助他们为以太坊2.0的开发。

Hamony团队将继续维护和运营他们的Java客户端。他们的Java客户端将区别于面向企业客户服务的Java客户端Pantheon。

Pantheon使用的Apache 2.0系统用的是软件证书,而Harmony用的是GPL证书。GPL证书要求任何系统只要使用了该证书授权的代码,也必须开源。

Harmony的开发者Mikhail Kalinin形容他们的项目是构建一个全新的互联网。他对媒体表示:

“最大的挑战是要掌握几乎所有领域的最新成果,并把这些成果应用到项目中,这个涉及面太广了。”

4. Parity Technologies

由以太坊基金会前首席安全官(Chief of Security Officer)Jutta Steiner联合成立的Parity Technologies是专注于区块链基础架构的公司。它主要负责维护以太坊网络中流行度排第二的客户端系统Parity。

Parity据称是最快,最先进的以太坊客户端。

在其维基页面上是这么描述的:Parity由Rust语言编写,专为处理关键性任务,能快速同步,并且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在线运行。

Parity公共事务的负责人是Peter Mauric。当他谈到以太坊2.0时,表示它已经具备产品特征了。

“我认为现在的以太坊很像个beta版的系统......而以太坊2.0将是个产品级的系统。”

5. Prysmatic Labs

Prysmatic Labs是第一个用Go语言开发以太坊2.0客户端的团队。他们在2018年1月上线了他们的系统。他们希望以太坊2.0能取得很好的可扩展性。

团队负责人Raul Jordan对媒体表示:“以太坊2.0将会成为满足全球需求的世界计算机...也就是说它将能处理全球所有的业务...小到简单的应用,大到复杂的金融系统。”

这个团队开发的以太坊2.0客户端被称作“Prysm”,与此相对的是现在以太坊上运行的同样也是由Go语言开发的客户端“Geth”。

Jordan并不把多个客户端的同时开发视为竞争,而认为这对以太坊来说反而是必要的。

“当你在开发这样一个区块链系统时,你希望的是这项工作本身也是尽量去中心化的。如果Prysm系统出了问题,矿工可以马上切换到其它的客户端系统,这样就有了多种选择。”

Jordan把这项工作比作是“为大众服务”,强调他们的开发工作有相当大一部分都来自于以太坊基金会和私人的捐助。

这个团队迄今为止收到了一百万美元的捐助。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要尽量能把各种理论上的研究成果变为现实。

“每周,每天都会有新的想法涌现出来,我们在开发一个时时刻刻都在改变的系统...因此我认为最大的挑战是要同时完成多个任务,还要确保我们的理论研究是对的。我们在不停地评估,不断地前进。”

6. Sigma Prime

Sigma Prime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信息安全和区块链技术咨询的公司。

最近以太坊基金会资助了该团队十五万美元。他们正在开发的以太坊2.0客户端被称为“Lighthouse”(“灯塔”),是用Rust语言所编写。

这是除了Parity之外第二个用Rust编写的以太坊客户端。Sigma Prime的联合创始人Paul Hauner对媒体表示他不认为他们的系统和Parity有什么根本的不同。

他认为多个团队同时开发一个系统在区块链领域是非常必要的。

“软件总是有问题的。因此如果所有的人都运行同样的系统,那么一旦这个系统出了问题,那么所有人的系统都会出问题。如果大家用的系统不同,由于每个系统出问题的点可能不同,因此有可能某些系统出了问题而其它的系统还能正常运行。”

当谈到以太坊升级到2.0时,Hauner认为用户不仅会发现以太坊2.0的TPS极大提高,而且会发现以太坊2.0在切换到POS共识机制后整体都会变好。

“我个人认为大家都会用以太坊2.0,并且以太坊2.0会成功。具体到技术面,我不认为大家需要担心技术是否可行。”

7. Status

Status既是一个通信平台也是一个移动端浏览器,它特定为以太坊用户所设计。在2018年8月Status团队公开了他们为以太坊2.0开发的客户端,被称为“Nimbus”,由Nim语言编写。

以太坊基金会资助了该团队五十万美元,团队的目标是要尽力推广以太坊的广泛使用,并且希望优化Nimbus使得它还能在硬件资源非常有限的设备上运行。

因此,运行Nimbus只需要很少的硬件资源,Nimbus期望成为以太坊上第一个移动客户端,让以太坊也能在手机和各种手持设备上运行。

目前团队中有8个开发者在开发这个客户端,但Status还在继续寻找更多的开发者加入开发。

团队的研发负责人Jacek Sieka对媒体表示“我们完全是开源的,而且鼓励志愿者加入我们的开发。”

此外,Sieka估计以太坊2.0会经过几个阶段才会逐渐成熟,第一个出现的会是beacon chain,将在2019年上线。

“按照这个路线图,对以太坊的研究探讨会一直进行,任何预设的时间点和规划都会不断变化。因此,要一到两年后,我们估计才能看到以太坊2.0的上线。”

8. Trinity

最后一个要介绍的是Trinity。它是由Python语言编写的以太坊客户端。被声援为以太坊的全新标准客户端,Trinity启用了一直以来无人问津的PyEthApp。PyEthApp原来是由Vitalik Buterin编写的。

在2018年,Trinity发布了alpha版本。它由6个开发者开发,这其中包括Merriam。这些开发者除了一个,其他都是以太坊基金会聘用的开发者。

Trinity架构开发的负责人Piper Merriam强调,他自认为做得最好的地方在于平衡了理论研究和实际开发。

“相比理论,我更希望看到实际应用。理论研究非常棒,但把理论用到实践才是我擅长的。”

他认为他们团队的工作还在开始阶段。他把以太坊2.0的开发比作是拼图游戏。

要拼出一个图需要很多人努力。现在有八个团队在齐头并进,互相竞争,互相激励,这样更能保证大家看到一个期待的以太坊。

“对这样一个系统,有多种实现...我们相信我们对以太坊的理解是准确的,我们开发出来的系统也是正确的。”

参考链接:https://www.coindesk.com/next-gen-buidlers-the-8-teams-working-on-ethereum-2-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