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撩妹必读1】今天你“尬聊”了吗?

01 撩妹导语:

遇到对的人,不需要套路。
遇到错的人,再多套路也没用。

这是你的想法吗?

确实,如果你颜好多金有实力,撩妹套路不用学,会有一茬一茬的妹子扑上来撩你。如果不是,就别固守着自己的情场菜鸟一二三步,吓跑了妹子还气死了自己。学习正确的套路,是对自己的幸福负责。当然,也别走极端,像很多所谓泡妹达人宣称的“自古真情留不住,唯有套路得人心”。

真情套路要兼备,撩得走心,才能撩得动人!

撩妹系列文章,从摆脱“尬聊”,到学会调情,从乏味变有趣,开始学习套路吧!

02 今天,你尬聊了吗?

最近有个男士,条件不错,长得不难看,从来没见过面。一直在给我发信息。信息内容如下:


尬聊要命1

尬聊要命2

尬聊要命3

好尴尬!这样的聊天,你经历过吗?

仔细观察,生活中,总有人能跟陌生人谈笑风生,让妹子一见如故,也总有人一开口就把天聊死,几条信息就被妹子拒之千里之外。

尬聊:尴尬地聊天,气氛陷入冰点。

03 状态感受切换法

男生在聊天中最容易犯的两个错误都淋漓尽致地体现在刚刚的例子里了:
1.连续提问
2.不说自己

连续提问透支社交的耐心和礼貌,不说自己无法让对方了解你的情况,最好的结果是不了了之,最差的结果是被拉黑。
那么,初识或不熟悉的人之间,如何聊天才能让对方找到共同的兴趣,达到情绪共鸣,建立熟悉感和信任感呢?在《魔鬼聊天术》中,有一种很好用的方法,叫做:状态感受切换法

第一步,选择安全性话题。
第二步,从判断开始-今天是个好天气。
第三步,状态(可以是现象或者行为)。
第四步,感受(情绪标签或者主观判断)。
第五步,主动引导对方加入。(问一句“你觉得呢?”或者 “你更喜欢哪一种?”或者“你认为xx和yy有什么不同?”)
第六步,如果对方不加入就回到第三步继续重复。
⋯⋯

第一步,安全性话题:可以是天气,可以是家乡,可以是工作等。
第二步,做出一个判断:今天天气不错。我老家是山西的。我的工作是形象顾问。
第三步,状态,客观的现象或者行为。也就是你看到什么,你做了什么。两方面:现象比如早晨路上跑步的人特别多,我昨天看到出了一部新电影。行为比如终于可以脱掉毛衣了,我刚去了超市,我刚跑步回来。
第四步,感受,主观的。这里的“感受”是广义的,包含表达正面、负面情绪比如开心、烦恼,也包含对某件事情的看法比如这裙子很漂亮,我突然好饿,我突然想起你了等。
第五步,提问,引导对方加入。
第六步,对方不加入就回到第三步继续。

举个例子:

今天天气不错
早晨路上跑步的人特别多(状态)
看得我也跃跃欲试(感受)
好久没锻炼,小肚子都起来了 (对方不接话题,自己引申到新的状态)
三十以后身体特别容易发福(感受)
上周参加同学聚会,有几位竟然认不出来了 (状态)
时间过得太快了 (感受)
⋯⋯

再举个例子:

今天天气不错
终于可以脱掉毛衣了 (状态)
有一种解放自己的冲动(感受)
趁着休年假,打算去南方旅行一周(对方不接话题,自己引申到新的状态)
一想到这件事就激动得失眠了(感受)
睡不着就追美剧,一口气把《权力的游戏》看完了(状态)
我是个遇到喜欢的剧就完全控制不住的人(感受)
⋯⋯

回到开头的尬聊要命系列。
这位男士完全可以通过状态感受切换法打开话题。
比如:

这几天西安又下雨了
单位前面那条路像是发了大洪水(状态)
我每天都能体验望洋兴叹的感觉(感受)
下雨了天气凉快(状态)
这点我倒是很喜欢(感受)
你喜欢下雨天吗?

如果这样聊天,对我这样有礼貌又有好奇心的人,分分钟就可以加入对话。

当然,如果男士们的生活乏善可陈,状态和感受讲出来也很难吸引人。不如,现在就开始做一个让生活更丰富的决定吧!比如可以每周参加拆书活动,认识一群乐于成长的小伙伴;可以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夜跑或撸串;可以关注所在城市好看的艺术演出等等。成为更好的自己,刻不容缓。

04 拆为己用,立刻练习

状态感受切换法适用很多生活场景。试试用状态➕感受来完成这两组日常对话吧!

1.男:你现在毕业了吧?
女:对。
男:____________________

2.男:在干嘛呢?
女:看电视呢!
男:____________________

想提升聊天段位吗?速速找拆书家丽娜老师索要参考答案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无论通过某合网某爱网,还是出门参加各种社交活动,认识了不错的妹子,想深入发展,却遇到这些问题: 不知道怎么聊⋯聊着...
    资深美丽拆书家任丽娜阅读 494评论 2 3
  • 因为一些前辈的教导,以及自身的体会。觉得一开始学习注入虽然工具用着方便,但也省略了很多细节,不太能够真正明白注入是...
    JackyTsuuuy阅读 1,989评论 0 3
  • 哪怕只有一刹那的呼喊或是瞬间的光芒 我忽然明白了 划破天际的那抹白光下掩藏的是对自由的渴望与心甘情愿的灼热 扯断锁...
    于小鱼_3618阅读 269评论 0 0
  • 一、简述从事开发以来这么长时间,重来就没想过要写点什么主要原因有: 1.工作做忙 2.自己下班时间比较喜欢捣鼓一些...
    kakade阅读 399评论 0 0
  • 我是142号星宝宝梁善惠,正在参加日记星球21天蜕变之旅的写作训练。 同时也是小牛妈妈英语启蒙A42号学员,我相信...
    梁姑娘悦阅读 26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