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无声

  寂静无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未眠,是寂静无声了,所有人都睡了。譬如月儿暗了下去,灯火冷得刺进骨头,是那样冷,那样寂。寂静,必是无声了,没有音乐了,音符于无声处消失。琴曲里必是分分合合,一个人就这样在没有音乐没有声音的日子空了下来。里里外外,肉体只像穿着一副空洞无神的皮囊。仿佛风轻轻一吹,所有的心事都会从我身边离开。

  寂静无声:千树万树梨花开。

  就那样不打招呼的开在世人眼前,如此直白。我开了,立在雪中,你见或者不见,来或者不来,我就在那儿开着,随心所欲着。

  是那样随性,耳朵,眼睛,手,脚,嘴巴,披肩,仿佛绑起来了,肉体与灵魂交织在一起。站在下雪的冬天里,双眸定定望着每一朵开出妖媚的世间花,无声无息,骨子里都是寂静的,无声且无争。

忘记,便是心懒了。懒得妖娆,懒得妩媚,懒得动人,繁华是你们的,请所有人把我包括在外吧,我只要懒懒地开在雪花里便知足了。


  听见树梢响动时已是深夜的深夜,算不出到底是那个时辰,这个时候,是孤独的,冷漠,甚至孤寂。点上蜡烛,故意不要太明亮,太刺眼。烛泪滴在桌子上,是白的,有媚世的触感,有火的气味,白的狰狞。于是一点一点将墨水轻轻磨开,解开装着白纸的袋,撕拉一声,细细小小的声音,一张纸就这样无意被撕碎,好容易就撕破了,完全不用力气。

  笔还未放下去十指手便开始抖了,不由自主的抖,止不住般。是很多年前开始接触墨水,黑色,怖人的黑。好的墨其实是真的充满岁月的香气,似甜似蜜,又夹点涩和苦,细细去闻,在鼻子间先是浓了又清了。总之,你看不清,闻不明,却也不必死死缠着要追根究底。墨,落在纸上是那样干净,融了清水又那样百般不是个滋味。

   练了多年,期间续续停停,从未问过内心深处需要的是什么,总是一直在坚持着什么,从未。即使有人问了,只说:做一个不为人知的人儿便好。换过好多个名字,只为了避开熟悉的人,想我是个心狠之人,不念了就是不念了,忘得干脆。以为这样就是无声了,离开了。终究不是。

  毛笔换了又换,一支支坏去。仍旧舍不得仍掉,我不善言辞,且极其恋旧。倔强的恋。

   写出来的字是入不得眼的,想当初也纯真以为哪天可以笔笔生花,生出寂静,如今不再痴心妄想了。不再。

  其实哪里有那么多的长长久久,不过是患上逃避现实的重症,无药可治。或是虚虚的一个梦,越假,越希望它真实。倒真想绕开这世界上所有的路,只走自己的就好,那么久了也还是死皮赖脸活着。

  能从笔下生出寂静是好的,从前想要练字无非是求一份安然即可,只是那么久以来还是没能修成一颗寂静欢喜心。

    依旧喜欢黑墨白纸砚,不要脸的喜欢,必是离不开才这样了。

    谁又可以在如今这样的世界一尘不染,想是无谁了。越是想要脱离面前的生活越是躁动不安,急切地想着,身边的人亦当你是怪类,就这样将你遗忘了,彻底排除在外。她被弃了,亲手被自己所弃。

    为了不被遗弃,为了不被冷落,只能低声下气去挤进人群,假意大笑。你等到了你想要的,同时你失去了自己,永远……

    像瀑布一样流动的时间逼着我们早早长大,还在年少就已经学会奔跑。每分每秒都让灵魂幽幽地大汗淋漓,抬起头浓浓地微笑,不忍说一声放弃,只为了一份年少稚嫩的自尊心。

成长是那样的寂静无声,连还未长大的人都已经怕老。我们不再刻意学会浪漫,哪怕送上一朵玫瑰花的时间都感觉是浪费了,继续跑,也只能跑,因为世间上所有的人都在用他们的经历鞭打我们的心灵,而我们,心甘情愿服从着,只能服从。

  文艺了,感性了,拥有文字了,太多太多都是你的又不曾是你的,于是烦恼也随着手中的文字一日日来了。 

    一次次怀疑这不是从前的自己,是这样的陌生。一次次问自己:为何变成这样了呢?

    是人总该要变的,你不得不信,厮守相伴了小半生的人仍旧会变,变得稀里糊涂,不再是你认识的从前的她。 

  一伤,度日如年。如戏,如今该是如一场戏了,她变得越是世俗我越是害怕,一颗心就像藤蔓一样缠绕,枝叶一样痴迷。兜兜转转,也曾抱紧彼此:好久不见了,你瘦了,精神不如胖胖的从前好。

    也曾彼此嘲笑:若我是你该多好,我定不似如今这般堕落,我又不愿是你,你活得太累,是为别人活着,从不是自己。

    却变了,居然习惯了虚情假意,习惯了敷衍。

    曾经为对方发过誓:再也不回来这里了,再也。

    自己骗了自己,一次次归来,有些东西沉在年纪里是越来越忘不了的,反而一次次根深蒂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了她,第一次喝酒,喝得面红耳赤,不省人事。也是为了她,第一次夜出,骑着车,黑夜是那样冷,冷到了骨子里。我还是不够绝情,不够。

她问:什么时候写写我。

我们彼此沉默。红唇,浓妆,妖媚,钱,你如今都有了,还需要什么呢?

  她说:你怕穷吗?

怕……

我们举杯,那液体是冷的。

我怕,但是谁也不能阻止我的梦想,谁也不能。

然后大哭,我们都哭了,哭完了之后两个人看着对方的面孔,笑了。

我想要小桥流水的生活,寂静无声的,你懂,你一直懂,只是为何不说。

你知道是吗?世间的目光太大,四季的风裹不住你清瘦地你。

没有路之前我们一切安好,有了路之后我们都变了,你不是相信前世今生吗,怎么如今,说不出半句话,半句都不曾有。

活在繁华里却不知道什么是繁华的感觉你懂吗?

也许,从一开始就错了,也行从来都不曾活在繁华里。不是每一段故事都有华丽的文字铺盖的,我知道你知道,越华丽越害怕失去,越贫穷越害怕拥有。

生生怕你归来,路不再是路,屋不再是屋。

我唤你名字,不是从前甜而不腻的味道,一下子低到了世俗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说:玉,我害怕写人你知道吗?

除了思想以外,人再没有什么可以让我着迷了。人心是那么轻易就变了,又冷又硬。像火山,像我灾难,是绝情的,寂静的。不想,也不会了。如果说过要去的地方正好天晴,有雨也罢,我是一定要带你去的,一定。

  

有一年心心念念一样东西好久好久,痴痴的,只想要它。也未曾告诉任何人惦记了好久心里都是它,哪天有足够能力,我要拥有,一定要,倔到了骨子里,没有得到我又怎能甘心啊。是这样的寂静无声,不怨不恨,也不曾哭着求着说要。

即使他说:也许你低个头,哪怕微微求饶我都会买来送你。

    不愿,打从心底里的不愿意,即使不能拥有也不愿意低声下气。你又何尝懂,何尝。于是吼叫,乱哄哄的,闹得很僵。在十字路口分开,背对背,彼此含泪,再也不见,再也不见。

    你说过:你这样终究害了你自己,因为不曾彼此妥协。

    我记得,一直记得,但我改不了啊,从未,也许是天生这样,又或许是太懦弱。

没有一句话是有力的,含在嘴巴里出不来,是寂静无声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简介:龙灵子,一个爱书,喜书,看书并非书呆子的女子。有拙作发表《诗意人生》,《亲情抒怀》,《香落尘外》,《最散文》,《纸上流年》,《豫苑文风》,《吧啦原创文学》,《刺客诗吧》,《文艺众家》,《素心蕙兰》,《刺客诗吧》,《窗外的白杨》《写手微刊》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