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8760读书沙龙满周岁啦!

活动剪影集锦

温暖8760读书沙龙满周岁啦!

这的确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不是吗?

于是,早在两个月前,沙龙的“三巨头”就开始策划、谋算。

既然是读书沙龙的周岁生日,那一定要有文化气息。我想到看一场电影——观看电影最能打开人们的话匣子。李总经常会说到他们员工的年会,大家就在艺林阁包饺子、会餐,而我们的根据地就是读来读去书城的艺林阁,这个节目不光要保留,还要发扬光大!还应该有书友们的才艺展示!不错。不过,沙龙年会时大家都表演了诗歌朗诵,这次应该让书友们各显其能吧!于是,才艺表演正式纳入活动计划……就这样,群策群力,活动渐显雏形!

晓玲特别热心,还跟她们旗袍协会的姐妹们约定,要为读书沙龙的周年庆表演她们的旗袍秀。别说,得知这一消息时,我满心的期待,因为,脑海中那些旗袍美女的端庄、优雅,一直令我羡慕不已,能够这样近距离欣赏,那会是怎样的美呢?

婷婷把她的“花儿艺术团”的看家本领都拿出来了,舞蹈、独唱、歌伴舞、小品……哎呀,那一刻的小心脏开心的不要不要的,真的开始期盼了!而婷婷一肩担当了联欢活动的主持、策划以及PPT和VCR的制作!感动!

当活动策划案发出后,书友们更是积极响应,宋霞、金燕第一时间报名,玉霞不甘落后,老同学宋霞不光是精心准备了一个唯美的舞蹈,还自费订制了表演的服装!那一刻我开始盼望时间快点过去,好让我们的周年庆典快点来!

周玉霞、少霞等书友因故无法亲临活动,都一直在热烈地关注着我们!

在选择观看的电影时,我犯了愁——好电影太多了!《阿甘正传》、《地球上的星星》、《额滴个神啊》、《肖申克的救赎》、《三傻大闹宝莱坞》……不一而足,跟马校和李总协商后,我们确定观看《肖申克的救赎》,这是一部被誉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电影的片子,我看了两遍了,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部电影!我更愿意分享给我的书友们!

老友新朋齐相聚

看着书友们热情的准备着,我们三个沙龙的发起者沉不住气了,我们表演点啥呢?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说说读书那些事!于是选择了配乐诗朗诵《品味书香》,然后,时间迫在眉睫,我们总是碰不到一起,于是专门约时间,李总甚至连饭都来不及吃,我们在一起练习,尤其是要和乐。

然后,问题又来了,我们表演时的服装怎样处理?商量一番,决定穿旗袍或者礼服。给婷婷打电话,夜里十点多去试服装……

时光如梭,转眼间,2018年6月23日,温暖8760读书沙龙的周年庆典的日子来到了!一大早起床,儿子要正常到校上课,老公也要正常上班,打发了这爷俩。我开始马不停蹄地忙活。

天公不做美,一大早开始下雨,冒雨去买了鸡翅、韭苔、肉馅……回家开始和面,洗菜,解冻鸡翅和大虾!算着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于是不紧不慢地洗洗涮涮,比平常多了一份从容,切菜、剥虾、剁虾、拌馅,韭苔大肉鲜虾的饺子馅就好了,时间飞快地过去,儿子中午要放学了,手底下加快了速度,给儿子包了饺子,然后洗鸡翅、腌鸡翅、烤鸡翅……儿子中午回来很是诧异:吃饺子怎么还烤鸡翅!心里有点儿落寞,因为这天也是我本命年的生日,想着儿子可能是忘了(其实儿子没忘,晚上收到了来自儿子的祝福和红包(⊙o⊙)哦)。但是不想提醒他,因为高三了,我不想儿子的生活中有太多的干扰,我想平平顺顺地度过这一年。所以笑笑,催儿子快吃!吃了一大盘饺子,吃了一小盘鸡翅,儿子满足地午休去了,我发现我的时间有点紧张了,赶忙把要带到活动现场的鸡翅烤上,然后把饺子馅、饺子面都整理好。还要带一个煮饺子的锅,还有擀面杖、笊篱……对了,还要把礼服熨烫一下,还要洗个澡……我不由得加快了节奏!

忙碌中,还不忘时时关注各种消息。书友们真的太热情啦!美玲直到活动的当天早上才报名,说要表演快板。事实上,她也的确惊艳到了我们,快板打得绝对专业,大段大段的词背得也是滚瓜烂熟,真的是高手在民间啊!

温暖8760读书沙龙三巨头

两点半,婷婷如约来接我!各种拿——面、馅、锅、擀面杖、笊篱、高跟鞋、礼服、化妆包、朗诵夹、文稿……对了,还有玉霞的书!匆匆忙忙间,差点忘了带手机!

三点多到了艺林阁,书友及友情支持的旗袍协会、花儿艺术团的朋友们早早到了!看电影吧!我不知道大家是否会喜欢,但是为了大家能够容易理解,毕竟看字母电影是很累人的一件事,我特意下载了“老梁看电影”的一期专门解读《肖申克的救赎》的节目在电影正片前观看,以帮助大家很快进入剧情。

观看电影的过程中,书友们陆续来了!

婷婷还请来了酒泉小记者协会的武会长夫妇俩莅临活动并全程摄制影像资料!十分的感恩于他们!

电影结束已经六点多了,我们开始包饺子啦!大家都开始动作起来,七手八脚,说说笑笑,玉霞忙着把朋友们带来的美食摆上桌,李总看着我们十几个人在包饺子,玩笑道:“会干活的都在外围看着……”遭到了干活的姐妹们一致的攻击!那一刻,无论是老朋友,还是新朋友,我们那么和谐,那么融洽,仿佛我们早就熟知彼此一样。

殷莉姐和她家的许教授不断秀着恩爱,撒着狗粮!她家许教授一会儿给她打着扇子,一会儿给她捏捏肩膀,这戏码十足十啊!

专门负责秀恩爱的殷莉姐和殷姐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们穿梭期间,感觉像过年一样。

个个都是行家里手

人多力量大

丁香老师开心极了

小燕的巧手

花色饺子

各种饺子

开心的娃儿吵着要学擀饺子皮

秀恩爱的殷姐

瞧脸上洋溢着的笑容

红衣大姐还会包老鼠饺子呢

饺子开会

白菜造型的饺子

来,秀一个

嗯,麻利!

每次活动,总会有朋友在一边默默奉献做。我们这边包着饺子,那边包好的饺子已经下锅,玉霞和金燕辛苦滴为我们煮饺子,饺子包的太多了!一锅又一锅,她俩就这样优雅地看护着我们的饺子,还乐呵呵地乐此不疲。细心的李总还特意订了一个大大的蛋糕。在大家的祝福中,我认真的许了愿,吹了蜡烛,也认真滴分切着蛋糕,萱萱忙忙碌碌滴帮我送蛋糕给每一个朋友!

总是默默奉献的玉霞和金燕

人多,桌子长,美食多,为了不辜负美食,我们撤了椅子,大家都端着碗,绕着桌子边走边吃,时不时会发现走不动了,那一定是在美食面前迈不动步子了,然后玩笑不断,笑声不断……

蛋糕上桌来

开吃了

小帅哥吃得香啊

会长夫人吃饺子都这么优雅

小燕把第一个饺子喂给了我

终于,重头戏开场啦!

在两段VCR之后,朋友们的才艺纷纷上演——

美美的敦煌舞
场面宏大
品味书香
我是山里小歌手
书韵
旗袍美女们
唯美啊
调素琴
美丽的主持人——婷婷
丁香老师——致橡树
妍玲——感恩歌
玉霞——单口相声
许教授——太极
金燕朗诵
晓玲——无忧鼓演奏
小燕——高原蓝
这娃儿,有表演天赋,不得了
霞美女——唯美梁祝
裕固族舞蹈
独唱——灯塔
萱萱——梨花颂
春天的芭蕾
旗袍美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谅我简单粗暴地直接上图,因为,贫瘠的语言已经无法描绘书友们的各种精彩啦!

活动结束,已是深夜,书友们还是恋恋不舍。事实上,每一次活动,书友们都这么开心,全情投入!这大概是最为感动我的地方了!

回想一年前为选书的纠结,到一年中和书友们精读了《感谢自己的不完美》、《摆渡人》及灵修大师张德芬的系列作品,携手凤翮筑梦书屋成功举办了“感恩母亲节”诵读活动及“爱上朗诵”系列主题分享活动,携手哈佛辅导中心成功举办了“积极期待,用心陪伴”亲子沟通家教讲座,并不断更新我们的共读模式。书友们在读书沙龙,不仅仅在读书,还学习并练习了朗读技巧,开阔了胸襟,结识了那么多好朋友!

温馨时刻

再聚首

恬美的玉霞

我和妍玲——开心啊!

盛装出席周年庆典

姊妹花

发自心底地开心

作为同行的妍玲,总是怀着感恩的心和我们在一起,殷姐、永红姐也是自从知道并参加活动后,就喜欢上了读书沙龙,尤其是陪孩子参加高考的玉霞,那天她的一番话真的感动了我!我询问她女儿的成绩,她特别淡然地告诉我孩子的成绩可以上高职,她还特别说到要感激我,感谢读书会,她说否则她一直在内耗……而我的老同学宋霞也在活动前一晚发微信,告诉我她非常喜欢读书会,也感谢我为书友们无私的付出与贡献!李总也总说,杨老师是一个无私奉献的人,马校更是一直在夸我是一个有大爱的人!婷婷更是一口一个杨大师,还有晓玲,那么虔诚地来和我们阅读,而恰恰是她给我们带来了那么多新知……

每每听到这些,我总是会各种不安。真的当不起啊!我做了什么?不过是因为爱书,爱读书。或者真的是浸润书中太久,但是真的做得太少,太微不足道,而书友们就这样抬举我!

读书的路是寂寞的,读书的路是枯燥的,读书是一件并不那么时髦的事情,但是2018我们继续读书吧!我们在一起读书、读人、读世界!让我们浸润书香,品读书香,让书引领我们,启心明知!

亲爱的温暖8760读书沙龙的书友们,我爱你们!让我们每时每刻与书为伴,畅游书海!读书,我们是认真的!

活动剪影

精彩瞬间

回味无穷

温暖大家庭

温暖相聚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最后,郑重地代表温暖8760读书沙龙,向酒泉旗袍协会、酒泉花儿艺术团、酒泉小记者协会的朋友们表示感谢!辛苦你们啦!同时,更期盼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我们取长补短共同丰富我们的生活!感恩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