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淡如《超体》:看一个贩毒女人,如何嗑药成神,无所不在!

01

上周末,看了一部比较扯淡,比较装逼,也比较好看的科幻电影——《超体》。

它是一部颠覆人类现有知识与规则,关于生命起源的伟大电影,故事是这样展开的。

一个叫做Lucy的女人,圣母心发作,帮一个男人派送一个手提箱,结果在她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个男人就被干掉了。然后,女主角就被一个卖毒品的大佬抓走了。

恩,故事的开头告诉我们,不要轻易帮别人派送你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否则你有可能被绑架,然后撕票。

好啦,女主角当然没有被撕票,她之所以被抓住,是因为毒品大佬要她运送一种蓝色的叫做CPH4的毒品。

不知道毒品大佬是真的无知,还是故作无知,因为CPH4并不是毒品啊。

你肯定要问,那它是什么鬼?

这么说吧,女性在怀孕第六周的时候会分泌一种叫做CPH4的物质,虽说分泌量非常的少,但对于婴儿来说,它蕴含的能量就像一颗原子弹。就是这种物质为胎儿体内骨架的形成提供了必要的能量。

这么厉害的东西,人工是很难合成的,所以其价值非常得高,显然毒品大佬也知道,于是他想到了一个非常变态却又非常安全的走私方式。即剖开人的肚子,将毒品塞进去!吓死人了,还好不是偷女主角的肾!

显然毒品大佬也知道,鸡蛋不能放在同一个篮子的道理,所以他选择了几个和Lucy一样倒霉的人充当运毒贩,分别从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走海关来派送,增加成功率。

02


女主角自然是万般不愿的,只是还没等她表示不满,另一个想要打退堂鼓的男人,就被一枪干掉了。然后女主角就老老实实的,被送走了。

再然后,看管她的小混混,看女主角,长的跟外面的那些妖艳贱货都不一样,于是就想强奸她。女主角自然是拼死反抗。然后小混混就对着女主角的肚子,好一顿拳打脚踢。

看到这里,你肯定也猜到了,没错,女主角肚子里那些,装着CPH4的袋子就这样被踢破了,然后一部分CPH4就流进了女主角的肚子。

够扯淡吧?但是千万不要被这些扯淡的剧情所迷惑!因为真正的剧情才刚刚开始!从这儿,女主将开始她的“超体”之路!

为了防止像我这种理科白痴,看不懂女主角成神之道理所在,《超体》以两个视角铺陈开来,在地球的这一端,女主角负责扯淡的剧情,在地球的另一端,一位人类脑力学教授,负责科普常识,在大学讲述生命起源的故事,两者互为补充,相映成趣。

现在,就让我们来追随博士的课程,回顾生命的起源。

如果生命大约从十几亿年前开始出现,我们得等上四十万年时间才能看到第一批神经元细胞的突变。然后我们的生命就是从这一刻开始的,此时形成的大脑只有几毫克。

当然这个时候,还不可能出现任何智能的迹象,它的行为更像是一种反射,一个神经元赐你生命,两个神经元赐你行为。

而当你有了行为,就会发生许多有趣的事情。

动物的起源可以追溯至数百万年前,大多数物种只用了大脑潜能的3%—5%,直到我们进化为人类,站上了动物链的顶端,这才出现了一个能动用更多脑潜能的物种。

恩,这里必须打击一下万物之灵们的优越感,因为地球上现存的生物,有一种当然也是唯一一种用脑率,碾压了人类!

03

什么生物比人类还牛逼?没错,是海豚。

比人类更牛逼,用脑率更高,也是全球最高的,用脑率高达20%的海豚,拥有一种回声定位系统,比人类发明的任何一种声呐都更加有效。并且,海豚的“声呐”并不是它们发明的,而是自然演变进化而成的。

想象一下,当我们大脑的使用率达到20%,我们的生活会变成怎样?

Lucy给了我们一个答案。

没错,CPH4的牛逼之处,在于激发了Lucy的大脑利用率!

在20%用脑率的阶段,我们能够自由探索并控制我们的身体。

于是Lucy她可以轻易地控制自己的身体,作出各种脑中想做的动作,于是她冲出来杀光了所有的守卫。

没错,一路上,遇神杀神,遇佛杀佛,打遍天下无敌手了。

然后她就去了医院,让医生给她开刀,取出身体里剩余的CPH4,这个时候,观众才知道,随着大脑被开垦,Lucy也丧失了痛感,不打麻醉药,被剖腹时,眼睛都不眨一下。

也在这个时候,她开始思考生命的问题。

因为,比之人类只能感受到三维的物质形态,感受到更高维度的存在。

她能感受万物,宇宙,大气,甚至能够感受到万有引力,地球的转动。微观面上来说,她还能感受到血管里的血液。甚至她能超越时空,感受到她记忆力最遥远的部分,戴牙箍时的痛感,小时候发烧时,妈妈的手放在她额头上的温柔。

取出了肚子里剩余的CPH4后,她就上网查找相关的资料,然后她就找到了博士,表明自己看了他所有的论文,告诉他研究方向和所得出的结论基本上是正确的!

博士自然是不信的!

于是Lucy,顺手就向博士表演了一下,自己可以跟人类的电磁波同步了,能控制电视,电话和电脑,然后博士惊呆了。于是两人相约见上一面。

04

在女主角坐飞机去找博士的时候,女主角的脑力已经可以运用到了40%了!

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用博士的理论来说,当人类尚处于原始阶段时,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即赢得时间!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似乎也成了构成我们人体的每一个细胞的唯一目的。

为了达成“活着”的目的,无数的细胞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是永生,要么是繁殖。

如果生存环境十分适宜繁殖,那么细胞就会选择繁殖,并且通过这种方式,当它们死亡的时候,它能把必要的信息和知识传递给下一代细胞,一代一代繁殖下去。由此,知识和经验,就由时间传递下来了。

但如果生存环境不适宜繁殖,细胞就会选择永生,也就是说实行自行供给以及自主管理,这个过程,细胞甚至会挣脱人体,这样,人自然不复存在。

于是用脑率达到40%的Lucy,除了能控制对方的思想之外,她还惊悚地发现,自己有了消失的危险。因为构成她身体的细胞有了自我意识,于是它们会想要,抛弃Lucy,寻找永生。

当然看到这里,我会有一个小小的疑惑,为什么那些细胞会想要自求永生,而不是继续坚持繁殖呢。

刷第二遍的时候,突然想明白了,随着用脑率的不断飙高,Lucy身上的人性也在逐渐丧失,无痛无欲,一步步走向神的论坛。

而”繁殖“,通过性而繁殖后代的方式,自然已经不适合Lucy了。于是细胞只能自己寻求出路。

这也是为什么后面,Lucy会吻了男主角一下(应该算是男主角),并说他可以提醒自己还是,一个人。

为了避免消失,Lucy吃下了更多的CPH4,增强自己的脑力,来引诱这些细胞继续追随自己,探索永生。

吃了更多CPH4的她,用脑率达到了50%,然后她就可以控制别的生物了,于是弹指间,樯橹灰飞烟灭,所有人统统倒下。

05

也许,你要说,若达到60%会怎样。

神一下的剧情,不介意更神一下,到了60%的用脑率,女主角已经可以看到这个世界的电磁波,跟整个世界沟通了!

后来几经周折,好吧,也不周折,毕竟那些毒贩子对比超体Lucy,敌我力量悬殊太大!

在轻易放倒毒贩后,Lucy找到了博士,打算将她所掌握的知识传递给博士,以及整个人类。

对于那些看了《超体》后说,想要变强就要嗑药,大家都应该去贩毒的人。

我只想说,乖,别闹。

别管什么CPH4,什么蓝色毒品,什么”超体“,也别管之前的剧情多么的扯淡,留下了多少的bug!那都不重要,那都只是导演的铺垫而已。

直到这里,才是整个故事的高潮!

没错,女主对博士们说的话,才是整部电影的核心所在!

于是,女主角就顺带着启蒙了一下吃瓜群众,修正一下大家现有的认知错误。

女主角问,你们有想过,1真的是1,2真的是2,1+1真的等于2吗?(相信,很多人都想过!)

事实上,这个世界的物理学和数学都不存在,现在就由Lucy来为大家揭晓宇宙的终极真理!

人类以为自己与众不同,所以把他们的理论完全建立在他们的独特上。个体是他们的度量单位,可其实不是。

我们只知道1+1=2,但1+1不一定等于2,但世界上本没有数字,也没有字母。

只是,我们把一切的存在圈进了人类的框架体系中,使之变得便于理解,我们创造了一个体系,以便忘却原本难以理解的体系。

06

也许你要说,如果人不是度量单位,世界也不受数字法则的支配,那支配一切的是什么?

然后Lucy就为大家展示了一个影像,拍摄一段汽车行驶的过程,无限加速播放画面后,车就消失了。

所以,宇宙的终极真理为:只有时间才是真正的度量单位。

时间为一切物质的存在提供证据没有了时间,我们便不复存在。

我们都知道,现阶段,人类能观察到的世界,只有三维上的形态,而女主角在成”超体“后,已经能观察到四维的世界了。

于是,在普及完这些知识之后,女主就来了一场时空之旅,也就是说,她能够随意翻阅时间了。然后她就从远古到现代,从地球再穿越到宇宙,就是这么狂拽酷霸吊炸天!

最终,吸收了所有的CPH4后,她的用脑率也终于达到了峰值100%!

而她也将她所有的知识,存储在一个超大内存的USB盘上,传递给博士,传递给了人类!

最后的结局怎样,结局就是她无所不在了,与万物合二为一了!世界就是她,她就是世界,没错这部电影是想告诉我们,上帝其实是个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