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此七光年外的地方8

我终为自己找到了一份工作,简单到了极点的工作,当然工资注定也不会高,但却可以让我吃饱省一些还会有结余,我没有学历什么都没有因此又能奢望什么?我没有权利去好高骛远更没有资格去有什么追求,我很满足这样已算很好,至少这样我可以在这里有了活下去的就会不是吗?我不算幸运又比很多人幸运,因为我这样不用担心沦落到街边乞讨,即使听说现在的乞丐才是真的高收入群体,我也不想加入其中,也许是我内心的尊严在作祟吧,我想活着靠自己一个人活着,不被怜悯。

       在门前站着身后是我工作的地方,一家不大的KTV没错这就是我工作的地方,而我就是这里的一位保安最简单最篇普通的工作,很适合我因为它几乎没有要求的,我只需要在门前站着就好了,看着来来往往的每一辆车,形色各异的人,我觉得称呼自己为看大门的也许更加适合,因为我正是这样做的,简单的就这样站着就好,修改了自己本就没有规律的生物钟,把黑夜变成了白天,一切就好似没有改变,只要把夜晚当作太阳被乌云遮掩。

       我喜欢站在门前,并非我喜欢做一个守卫,而是我喜欢这种站着的感觉,最好有一阵风。这样我会感觉无比的清醒,清醒的看着各种各样的人,形形色色的模样,看清楚他们的欲望,他们的放纵,他们平时隐藏的所有,我都可以看到了如此清晰,谁能比我看的更加仔细,我也更加明白这个物欲横流的地方,究竟是什么模样,不再有清高不再做作撕开面具下面是一张怎样的脸孔,他们的灵魂正在腐朽堕落,像是蛆虫般活着,可我又是什么?他们自认为天堂的地方的一个守卫者又能高尚到哪里去呢?我也在慢慢堕落着吗?陪他们一起,不我不要我没有,我这样只是为了活着罢了。

陪我一起守卫这个大门的是一个男人,人们习惯喊他“老周”但他的年纪却并没有多大,甚至不会比我大到哪里 但是人们就是习惯如此喊他,我很好奇这是因为什么,他的面容看不到一丁点的沧桑甚至还有一些帅气,年轻的模样只是眼光昏暗没有阳光,直到有一日我忍不住好奇问他才知道他的故事,尽管并不明白他的所有,但减少了我对名字的疑惑,却又增添了别的。

       下班后我和他坐在一起,面前放着两瓶啤酒没有其他没有配菜,一人一瓶刚好符合我的酒量,不会醉去有点微醺,我问起他为什么被称作“老周”?他没有说话点燃了一支烟分给了我,问我为何想要知道,我告诉他只因为好奇没有其他,他笑了笑容中我看到了一丝丝的苦涩和沧桑,这并不符合他的年纪,然后开口告诉我说他其实并不姓周的,这让我更加的吃惊讶异,既然如此那又为何被称作老周呢?他笑着说:因为他每一周都会换一个新的女朋友,笑容里我没有看到炫耀与得意,反倒看到了无奈与苦涩,我不明白这是为何,他似乎读懂了我的讶异却又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继续笑着用力吸了一口快要燃尽的香烟然后把它弹进了夜空里,划出一道弧线在夜色里,显得有一些孤寂,然后他问我,你呢?你为何会来到这里呢?我告诉他因为我在流浪,不断行走到了这里一个冲动想让我留下看看,也许有一日又会离开,他笑着拍拍我的肩膀告诉我说:了不起,勇敢些吧,如果你有梦想就去做吧,别让自己有一日后悔,多走走多看看,不论你最后是离开还是留下让一切都变的值得。话中带着一丝惆怅,说的那样诚恳像是一句长者的忠告,让我不太能懂又想一切变得豁然开朗,我会的,我这样对他说,认真的像是接过一个人的临终嘱托,他不再说些什么,和我碰了一下酒瓶说了一句:干了为了过去为了流浪,然后全部灌下一滴不剩的,我也陪着但我无法像他一样全部灌下,被呛得咳嗽,他看我的样子放肆的大笑如此畅快,不知在笑我的狼狈,还是他自己现在的模样,又像是在嘲笑所有,包含的太多。笑的我也想要陪着一起去笑了,我喝完自己的酒问他:为什么不去好的爱一个非要如此呢?他沉默很久站起身告诉我说:自己早已没有了那个资格,至于未来管他呢!像是自嘲像是妥协像是已经失去所有兴趣的迷茫,他就这样离开了头也不回的,只留下最后一句话:那些女人他从没有碰过一下。

我想他一定充满了故事,复杂而伤感,让他的心已死去,才会如此这般,他找女朋友是因为害怕了孤单想要人陪,分手又是害怕自己真的会爱上她们让她们走进心中看到他深埋的痛,又或是害怕爱上一个人后忘记心中的某人走出他不想忘记的曾经,所以不断寻找不断失去,他不是好人可他却又是如此善良至少他没有去伤害那些人太深,他还有着自己的底线,恪守着自己那颗早已破碎的心,和对自己的承诺。

从那后他似乎早已忘记我们的交谈,还是那样一周一位女友一周一次分手,听着别人喊他情圣笑的那样灿烂,别人看不到一点点忧伤,但我可以看到,看都他的伤痛他的隐藏,看到他看我时眼底走过的一缕精光,却又无法说出他灵魂被禁锢的伤,这里还有多少人也是如此?也许我们都是如此都在隐藏,每个人都有说不出的伤。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