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23最会学习的人 第二天

听到了什么

佳韵:四千万

千万不要有胆量和眼光

千万不要反思人生

千万不要坚持

千万不要变现

到底实现了哪些目标?

上周的今天你做了什么?

上个月的今天你做了什么?

你能记得之前你都做了哪些?

一直坚持写日反思的有哪些?

在成年人的世界就是凡事精进,静下心学习

想用多少时间去换一个活法,换个样子?

每天给自己6分钟,思考下 清晨六问:

我今天的目标是什么?

我今天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

今天我最重要的三件事是什么?

我今天准备学习哪些东西?

今天我准备在哪方面进步一点点?

今天我如何使自己活得更健康、更开心?

千万不要坚持(微习惯)

真正的长久叫爱上坚持。

改变习惯需要圈层。

信心是干出来,不是想出来的。

学知识千万不要变现

所有的事情干着干着就有系统。

如果人生不能逃避,就要主动出击。

~~~~~~~~~~~~~~~~~~~~~~~~~~~~~~



海明教练

读书是表象,能力提升才是根本。

每天读一本书,把你增长什么能力作为一个标志,把每天阅读的书籍做一次输出。

学习力的最大秘诀是输出的能力。

把输出转换成生产力。

从自己最成功的经验中学习

要内观内省觉察,从自己最好最成功的经验中去学习

为何听那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学习没改变,要

学有所获

学行合一

学有专长

学有变现

学习的四个纬度

从消费开始就有变现思维,社交变现,把所有的人需求记录下来,成为超级中介,超级链接者。

1.0思维只是去做,2.0思维创造结果和价值

人生的战略出现问题,需要上升到使命和愿景来解决

产品问题需要上升到战略角度来解决,比如用社群思维

只停留在想賺钱的思维会赚不到钱,需要提升思维力、格局、境界

改变思维语句:如何让别人主动来买东西,如何让别人占便宜

战略思维上升去帮助牛人,用社群运营去,学习力变现的真相是什么,提升自己思维力,学习力,变现力。

我怎样帮助别人赚钱和我想赚钱的区别。

现金流动起来才有价值。

是我们拥有了想法还是想法拥有了我们?我们是工具的主人还是工具是我们的主人?其实是缺少对生活的掌控力

改变头脑的语言模式。

现金只有流动起来才有价值。

学习是让自己改变,而不是知识量的增加。

学会拒绝,为什么一定进去别人套路中去,️你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训练自己,打破自己不好意思的感觉

训练自己,刻意练习,很多人觉得谈钱伤感情,先把利益规则谈好了,在谈感情。

掌控人性,反人性思维。用钱去试一个人,可以试出他的段位。钱品才是人品的提现。

客户对你最好的认可就是为你的服务为你的价值付费。

不谈钱的人永远长不大。看事情要看到本质上。本质是没缺过钱,不会挣钱。

最笨的学习方法就是背诵。所有的背诵都是指向一个方向,要学以致用。

看到金句不要想第二次看的机会,当下觉察当下内化,把看第一遍书当成最后一遍,看完一遍后,要达到能教会其他人,并且把他复述出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化书为课的能力,读那么多书分享不出来就是读错了,一次只读一本书,把内容消化掉,反复用,用到极致。

~~~~~~~~~~~~~~~~~~~~~~~~~~~~~~

答疑环节:

实体店客流量的问题。

线上提供增值服务

把客户变成合伙人

打造一套系统,有身份和地位

恐惧提问,感觉内心不确定,如何克服?

要确定自己会给别人帮助,在技术上增加,有打磨会等等,增加个人段位。

不敢提问 ,太在乎别人看法,精进自己就好。多给别人互动,能够改变价值的时候你就变得不一样了

改变思维语句:我能提出很好的问题并对别人有帮助

利用工具,私董会、IP打磨十问绝学

不要感觉提出问题很low,不要在乎别人看法

如何提高自己的思维力?

很多人喜欢游戏和打牌,为什么看书一点就累,打牌上网确可以通宵。可以提炼其中要素用到学习上,比如一赢钱就有奖励,博弈机制、竞争机制,把学习变成游戏和竞赛。

把自己个人成长当成竞赛,找到自己一个能力提升的方法比如微习惯,训练自己提问能力、让自己更好的思考。用一个很小的点让自己去做改变。

准备做一个线上书法的海报引流,线下实操再往线上营的一个流程,收费线上低、线下贵,这种模型是否收效?

通过实战论证,验证完后,才能知道是否有效,让市场说了算、让实际去检验。

真正掩饰自己对钱的感觉

谈钱是最快的成长

看到金句不要想第二次看的机会,要立马消化掉,第一遍就是最后一遍,化书为课的能力

你读过最好的一本书看了多少遍?只读一遍够吗,能消化掉吗

读那么多书分享不出来就是读错了,一次只读一本书,把内容消化掉

背诵道德经、背诵论语,背诵的一个要学已致用,我最后有没有用在我的生活上,有哪些人不被这些定律框住,很多的时候我们拿到一本好书在来好好消化,我们看了书就要立马消化,看书一遍就是别人看十遍

叶老师把一本书读了23遍,把时间管理做到4个多亿

不断进化,收集变成执行,把思想进化,把巨人的思想化掉,把最重要的东西变成你的灵魂,反复用用到极致

例如:如何赚钱?


调整:如何帮助更多的人赚钱呢

现金只有流动起来才有价值

现在可以把学有变现应用到任何平台,一个月3-5倍回本

很多人无法从工作中获得乐趣,那通过工作获得金钱已经达到上限

是我们拥有了想法还是想法拥有了我们?我们是工具的主人还是工具是我们的主人?其实是缺少对生活的掌控力

学习是让自己改变,而不是知识量的增加

扎心:是我们拥有想法还是成为时间的主人还是手机成为我们的主人

我们是拥有了工具,还是工具拥有了我们

明天你用了多少时间确少对自己掌控力改变你头脑中的标志

从人性底层训练思维

改变不好意思:连续一周坐公交不带钱让别人来付

德克士蜜汁炸鸡,可乐是从外面买的,训练自己不好意思,淡然面对

很多人感觉钱多不太好,谈钱伤感情,思维已经落后太久,钱品才是人品的体验

对钱没感觉的三种人

1.真正有钱人

2.没有尝试过缺钱感觉

3.真正掩饰自己对钱的感觉,谈钱是最快的成长

想到了什么

1.    过于学习语音输出比较多文字记录少,重复再重温就容易忘了,现在开始尽量要求自己用文字整理,不仅仅课程,后期看的书以及与别人有深度链接就进行复盘总结。

2.    复盘应该在课程结束后立刻进行,更好利用课程时间便于巩固,无需单独花时间再来复盘。

3.    大师都是特别会学习的人

自己能做什么?

1.    突破自己做到课程后与小伙伴一起腾讯会议室复盘,一起再次重温课程的收获和自己需要改进的新知。

2.    2.23起每天要求自己做2场文字的分享和2次的语音课程主题分享

3.    让自己尽可能做到早睡早起

4.    每天腾出静心的时间远离手机1段时间。

如何去做?

1、重新根据现有课程时间安排自己的工作,有学习、有工作、有休息、有生活、有兴趣爱好

2、时刻清晰自己到底要什么

3帮助同学清晰早起学习的意义,跟进同学

4、2.23开始晚间写日精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