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王在上,军事不跪(二)

  “各位大叔大妈大姐,公子小姐,小女子只身一人来往此地寻良人,谁知小女子弟弟身染重疾,良人因此把我抛,弟弟一怒死于此地,小女子不忍弟弟尸骨异处,无奈只得卖身葬弟。”

  人群不多时便引起哄动,男子手拿一箫,长相颇为俊俏:“姑娘,你孜然一身来往此地却遭此劫难,实是可怜,李某出门在外唯带此些银两,姑娘若不嫌弃就拿去吧!”

  “多谢公子,待小女子葬完弟弟便报答公子。”她泪水不住的涌出来,哭的那叫一个可怜。

  “嗯!我派人帮你吧!”他点点头,璃月顿时头顶飞过一群乌鸦,他怎么就答应了呢?她又怎能真的做牛做马呢?不行,她必须马上想个对策,她飞快转动脑袋用上所有智慧,只见某人眼中闪过一丝狡诈。

  “好,咳,咳,公子你不嫌弃小女子就好,咳咳咳。”璃月用力的咳嗽。

  “李某怎会嫌弃姑娘?”男子疑惑。

  “李公子,咳咳咳,有所不知,弟弟身染重疾,咳咳咳咳,小女子也随弟弟咳咳咳咳,染上了,咳咳咳咳咳。”

  璃月越演越卖力,就好像真的得了重疾,快死了一般,男子有些慌忙,要她真的疾病传染到他身上,他还不想英年早逝,他往后轻退一步,怀中又拿出银子。

  “姑娘,这些你也拿去治病吧!李某四海为家,不便带上姑娘。”

  “这……李公咳咳咳,李公子,咳咳咳咳咳。”

  这时的人群早因璃月的疾病而消之匿迹,连同那所谓的李公子也像飞了般的逃走,待人群走散,璃月一拉白布,九天赌气般皱眉,璃月自是知晓原因。

  “九天,我这是在帮李公子花他花不了的钱,你都没看见他有多开心。”

  “……”

  “那你这样想,你帮助别人开心吗?”

  “嗯嗯!”他点点头。

  “那他帮了我,他也开心,我帮助他让他开心,岂不是都开心。”

  九天思考许久,嘴角扬起一丝微笑,赞许点点头。

  “嗯!璃月,你真善良,对不起,我错怪你了,我以后一定向你学习。

  不知是景色太美还是路上的两人特别开心,她和他同坐桃花树下,和风轻轻吹落树上桃花,不知桃花应飞向哪里,画面虽美,可也懂得人比画美,景致确是持续不了多久,便听见踏马而来的声音,不远处有一男子,脸上全是慌张的表情,他跑向璃月时突然停下来。

  “这是我偷来的全部银俩,都给你,你跟我回去好不好!”??男子拉过璃月硬把银子塞到璃月手中,璃月突然明白自己快被坑了,而九天推开男子,这时,几个高头大汉在他们面前停下来。

  “好啊!原来主谋是你这小姑娘,看你年纪轻轻,为何要指使他盗我们银子。”

  “不,你们误……。”九天刚要解释,璃月拉他回来,几人突见璃月泪流不止很是疑惑。

  “几位大侠,你们误会了,他原是小女子良人,当时我俩说好要一生一世永不分离,却不想事事难料,他早有妻儿,小女子一怒出走,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碰上了九天公子,经过多日相处,九天公子为人很好,小女子和九天公子两情相悦,他却找上门来,硬要小女子跟他回去,小女子不肯便和他争执起来,一怒之下说出了九天公子能让我享受荣华一辈子,却没想到他今日竟做出如此之事,唉!也怪小女子。”璃月直接靠在九天身上哭起来。

  “真没想姑娘如此艰难,姑娘放心,在下冀豫,是这地方的捕快,奉命i抓捕所有盗贼,在下也最恨这种人,在下一定把他缉拿归案。”冀豫伸手抓住盗钱的男子,男子开始慌忙乱叫:“我不认识她,我真的不认识她,姑奶奶,我错了,快解释一下……”

  无人理会,璃月看着男子被冀豫抓走,越渐越远,终于大笑起来,九天疑惑望向她,以为她疯了却又不像,半晌,才问道。?“璃月,你怎么了。”

  “没事。”

  “哦!你可真可怜。”

  璃月瞬间头顶飞过一群乌鸦,可怜?她怎么可怜了,她吃的好,穿的好,睡的好,怎就可怜了,一寸犀利的眼神直接射向九天,接收到某人的眼光,九天慌忙解释

  “璃月,我……我不是这个意思,都怪那个负心汉。”

  璃月终于明白是她演的太真把九天都骗了。

“九天,都怪我入戏太深,才使你如此天真。”

  璃月搭上九天肩膀,一脸无奈的说道却见九天一脸懵逼看向她,她不再解释,如果给一个说得好听点是天真,说得不好听点是傻逼的人解释,她估计要讲一辈子,最后璃月选择无视而过。

  “九天,我们回家吧!”璃月一甩头发,留给九天一个潇洒的背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