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千万别随便搭车

去年,潘粤明主演的电视剧《白夜追凶》大受好评。

他一人分饰两角,为本剧贡献了90%的演技。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这部电影,也是潘粤明主演的,

只不过当年他只有25岁,凭借这部电影,

他获得了第七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

这部电影就是《非常夏日》。

这部电影1999年上映,距今已经有19年了,

曾获得第十届上海影评人奖年度十佳影片奖。

雷海洋(潘粤明 饰)是一名汽车修理工,女友燕子因嫌弃他没魄力而与他分手。

雷海洋辞去工作,试图用做生意来证明自己。

在外出进货的路上,他与一名进京找工作的姑娘一块搭乘一辆长途货车。

没想到,半路上两名货车司机起了坏心眼,把姑娘给强暴了

昏睡中醒来的雷海洋发现此事,抄起一把铁器就冲向事发地。

但是在最关键的时刻,雷海洋胆怯了,他不敢从藏身的树丛中站出来。

货车司机押着被强暴后的姑娘离开时,姑娘一个踉跄摔倒了,

正好看到了藏在树丛中的雷海洋。

然而,她没有大声呼喊求助,而是默默的站起来,跟着强奸犯消失在密林深处。

从此之后,雷海洋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

姑娘恐惧、怨恨的眼神深深的烙在了他心里,不断折磨着他。

经过一段时间的纠结,雷海洋终于向警方报了案。

警方在事发地附近进行了排查,果然发现了一具女尸。

警察请雷海洋来辨认,但因为女尸面部损毁严重,

雷海洋并不敢确定这就是那天一块搭车的姑娘。

从此之后,雷海洋更加自责,他觉得是自己害了那个姑娘。

如果当时自己勇敢一点,一个鲜活的生命或许就不至于陨灭

这天,雷海洋去搭地铁,结果发现了一名与搭车姑娘酷似的女孩。

他追上去打招呼,但女孩坚称自己不认识他。

雷海洋不气不馁,一直跟着女孩到了她工作的地方。

从此之后,经常过来“骚扰”她。

几次之后,女孩终于承认,她就是那天搭车的姑娘。

只不过她想忘掉这一切,重新开始生活,

希望雷海洋不要来打扰自己。

这时,问题就来了。

既然姑娘还活着,那具女尸是谁?

强奸犯有两个人,姑娘是怎么逃掉的?

原来,他们搭车的时候,那具女尸就已经在车上了。

就在雷海洋坐的柜子里。

话说这杀人犯心也够大的,这大夏天的不怕臭了?

后来,大个子强奸犯去掩埋女尸,

小个子强奸犯被姑娘一板砖给拍晕了,这才逃了出来。

在警方的安排下,雷海洋指认了强奸姑娘的小个子,这让跑路在外的大个子怀恨在心。

这天雷海洋早起出门,结果被大个子给绑架了。

大个子把他拉到一处废弃的砖窑,准备用汽油把他烧死。

这时,雷海洋在汽车后座上发现了一个假发套,那是和他一次搭车姑娘的东西。

这说明,大个子不光绑架了雷海洋,还绑架了那姑娘。

这下,雷海洋彻底急眼了。

上次就是因为太懦弱,这次我一定要做个纯爷们!

大个子告诉雷海洋,姑娘我放后备箱了,不信你过来看。

雷海洋救人心切,就走了过去。

没想到,这正中了大个子的奸计。

大个子用力一推,就把雷海洋也推到后备箱里,给锁了起来。

幸好,那个姑娘真的在后备箱里。

俩人相互鼓劲,一定不能放弃,相信自己一定能活下去。

关键时刻,雷海洋想起来,这款车我修过啊。

只要把尾灯的螺丝拆掉,就能伸出手求救了。

最终,雷海洋和姑娘成功得救,

雷海洋也完成了自我救赎,更明白了什么是勇气和担当。

看了这样的故事,我想说:

姑娘们,这世界上好人很多,可能占99.99999%

但万一要是碰上坏人,对自己来说,那概率就是100%

所以,保护好自己很重要。

别整天看美剧什么的,在马路上搭车又方便又爽,

说不定还能发展一段罗曼蒂克,都是扯淡呢。

有句话说得好:防人之心不可无。

老祖宗的话,不全是糟粕,有的还挺有道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