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会娶我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亲爱的你:

见信愉~

不知道你现在在哪里,我做为大龄剩女等待了许久。做为多年资深剩女,所面临的种种逼婚局面相信你也明白。

现正值介绍相亲期,许多人问我,心中那个未来的你是怎样的?又或是认为像我这样的人要求一定很高……

那今天就让我在没认识你之前告诉你,我心中你的样子——

你会是比我高比我胖。关于胖这个问题,基于担心未来怀宝宝后我还会有直线上升的无限可能性而打住,那希望你是有力量的,万一哪天我不舒服至少你是能将我抱起。

你善良孝顺,长得顺眼,不要太帅,千万不要太帅,因为我没有心力要去处理因为你的帅而惹来的莺莺燕燕。

你不需要是富二代,或是家财万贯。我相信古语有云“门当户对”是有一定道理。我只是出生平凡的小康门弟,家境简单,没有太高的大家族生存技巧。

如果你现在没房没车没存款没关系,只要你有一颗进取向上的心。对比一个已经拥有一切的你,我更愿意陪你走在为了我们的未来而努力奋斗的路上。

在经济上不要过多的期望我,我的事业只是为了充实我的生活,且独立。做为中国的男子汉,养家的责任和使命会让你更加强大和顶天立地。而在这条路上无论风雨,我都会陪着你、支持你、鼓励你、与你同甘共苦,尽力不让你感到孤独与无力……

如此同心协力的二个人,我相信:所谓的车子、房子等等这些物质条件的基本设施,我们都会有的,一切只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我希望我们能彼此提醒,适当控制自己的物质欲望与虚荣。因为虚荣会膨胀人的欲望,而欲望是永无止境的。

若无止境,人心又怎么满足?若不满足,我们又怎能幸福?

生活不愁,知足开心最重要,必竟日子是我们自己在过。

人生匆匆而过至多百年有余,所有一切物质的富饶,亦不外乎为过眼云烟,真正意义上生不带来,死无法带去的玩物。而能留下的,也唯有精神与意念。如果可以,希望我们上半辈子能一起为了生活而努力。下半辈子能一起为“助”行走……

说了诸如此类,其实还有许多,不过想起三毛对荷西曾说过的一段话,荷西以为三毛要嫁个有钱人。他问三毛:如果跟我呢?三毛说:那只要有吃得饱的钱。而且不多,以后还可以吃少……

是啊,一切条件与要求,其实在对的那个人面前也就都不重要了……

你说是吗?

跟你说了这么多,我还想跟你说嫁给你以后的事,免得以后被爱情冲昏了头,或是小女人娇羞不好意思跟你提起。

如果我选择嫁给你,请你相信,我是抱着要跟你过一辈子的决心。

你要知道,就算我家境并不富裕,我也是母亲手中的宝,未嫁你之前是十指不沾阳春水。但既然嫁给了你,我愿意为你褪尽铅华,为君洗手做羹汤。

关于家务,我是希望我们能一起分担,你若炒菜我为你摘菜,你若拖地我为你晒裳……当然,如果你工作太忙,我也有义务做好你的贤内助,不需要你操心,但我需要你的鼓励与表扬。你要知道,做为人妻,我就像一个刚入学的小孩,一切从零开始。

至于婆媳问题,这一定是至古以来亘古不变的话题。我的豪言是把婆婆处得像个妈,希望你能协助我创造一个奇迹。婆媳处理得好与不好,中间这个男人也就是你非常重要哦。这个课题很深,需要我们二个花一辈子的时间共同去攻破,请你做好思想准备。

我会把你的父母当成亲身父母来孝顺,同样,我也希望你能把我的父母当成你的一样对待。

我有一个好母亲,这点,你一定在认识我的时候我就会跟你说过无数遍。但相反,我有一个让人无可奈何的父亲,对于这个相处了几十年的父亲,就连做为亲生女儿的我,都是对他又恨、又怜、又疼、又爱十分复杂。可是无论他是怎样,我都是他的女儿,就算再生气,也是无法容得别人欺他半分的,请原谅我如此护内的心情,你以后也将会是我护内的对象……

所以,对于我有这样的父亲希望你能抱以理解,并同样照顾。他性格暴躁若对你发了脾气,又或是在外人面前不分轻重让你丢了颜面。望你能不计较的包容他。像母亲常常跟我说的,就当父亲是来磨练我们的心性。请相信,这样的你,会让我更爱你……

老来越孤独,每逢佳节倍思儿。给他们养老,定期陪我回家陪伴父母,每隔一年与我一起在娘家过年,你可愿意?

另外,关于我的事业,我希望你是支持我的,这是我与闺蜜的梦想。这样的我也会让你看到在事业中不同于家庭的另一面。

但我希望你不要过多参与我与闺蜜的意见,这是我与闺蜜的约定。我们有共同的梦想与价值观,相约一辈子,人多意见杂,不想因此而影响我们的事业以至感情……

同样,我也相信因为我们有各自的事业和空间,这会让我们即相依又独立……

嫁给了你,我会一心一意对你,会与除你之外的男性朋友保持距离。

但我想告诉你,在嫁给你之前,除了家人,我最珍惜的人就是闺蜜和五个哥哥,这五个哥哥,我也希望你能理解和支持我们的情义,人生难得有这些没有血缘确似亲人的兄弟,值得一辈子用心去珍惜。

当然我会对你做得坦荡,每年一次的聚会,如果你愿意,请你与我一起参加。最好你能溶入我们几兄弟姐妹中来。

可是,如果你对我不好,相信找你算帐的人除了我的家人还有他们哦。

同样,如果你在认识我之前也有红颜知已,请你告诉我。若有相应的聚会与联系也请你对我坦诚相待,无需隐瞒。这是一切信任的基础。如果在我之前你没有,那希望请在我之后也不要再有了。

至于你对我闺蜜,或是姐姐。借用母亲常常交待我对姐夫的话,是:即亲,又疏;

相信这个道理你会比我更懂。


一辈子很长,每一个明天都是今天的copy,恋爱激情过后,我们会有婚姻的磨合期、会有七年的婚姻之痒、会有争吵、会有诱惑、会有种种生活中可想到又不可预料到的各种问题,但希望不管发生什么,我们彼此都不要忘了最初决定相守的决心,不轻言放弃。

我决定嫁给你,是下了莫大的决心和毅力,但是,万一如果真的有这一天,你若无情了,我也必是会休的……

希望你在娶我之前,也请想好,我真的是你想要执手一辈子的那个人吗?真的是那个你愿意花一辈子的时间与我一起成长、包容和爱着的人吗?

我相信:每个女孩在未嫁之前都是希望自己做好为人妻、为人媳、为人母的角色。

但这门课程需要我们共同携手,希望你愿意为此与我一起努力,学习如何在婚姻与家庭中去爱、去包容、去相处和去信任……

让我们一起给未来的宝宝建立一个幸福有爱的家……

最后,

望:

风雨与君共济同舟,卿与吾携手至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一目十行、过目不忘,恐怕这些每个人都听过,也都无限崇拜过,也都渴望着自己也能有此神技,这样就可以把自己喜欢的或不喜...
    选择美好阅读 292评论 0 1
  • 一周下来,感觉颈椎还是有些僵硬,脖子肌肉有些紧张,周五下班又去按摩了一次。 趁着周六周日的时间,我和闺蜜连着两天去...
    后知后觉的人阅读 849评论 1 2
  • 也许,我今后的作息时间会发生变动,不用再去农贸市场买菜了。虽然我曾想过这件事,但是却不知道来得这么快。其实并没有所...
    柒弟阅读 494评论 0 2
  • 一口毒药,穿梭于虚拟与现实之间! 如你所见,我已经死了!我的灵魂在世间飘荡,虚幻的红灯绿酒、寂寞的行道树、朦胧飘渺...
    洛熙华霜阅读 107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