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诗词大会》第五十八期

开场白

诸位简友,有缘相聚;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简书诗词大会第五十八场开场了,有钱的打个赏,无钱的捧个场,喜欢的点个赞,收藏的喜洋洋!

闲话少说,立即开讲!


贯华道:

陈老师你好!各位师友们好!辛苦啦!

五十七期又开端,认真拜读每一篇。篇篇文章都精彩,亦有辛酸亦有甜。一年到头皆辛苦,同甘共苦尽开颜。喜迎朝阳看日出,光芒万丈映河山。祖国一日千里秀,国富民强人心安。文人墨客多奇志,挥毫泼墨谱新篇。

祝福所有朋友好,欢欢喜喜过大年!!

❤❤❤❤❤


曹会镇道:

良心好,祝贺新刊发布!

五十七期遇小寒,赋诗填词迎新年。文字优美竞新奇,咏梅吟雪铸经典。文友同饮一壶酒,醉在山河白云间。赏雪言情叹岁暮,梅开朵朵换新颜。新春将至供灵鼠,一路欢歌笑声甜。


郭大牛(郭苏淮)道:

不觉流年七十春,心清意定自无尘。冬阳犹暖桑榆景,展卷明窗亦可人。


陈良心道:

不觉流年五五春,回首往事任浮沉。起早贪黑拼命干,功名利禄似烟云。有缘相聚简叔屏,挥毫沷墨抖精神。众星捧月诗会刋,心清意定自无尘。冬阳犹暖桑榆景,苍天不负有心人。诗词大会群雄聚,唐风宋韵慰良心。一路欢歌笑声甜,云卷云舒春景明。


曹会镇@陈良心 :

云卷云舒春景明,良心筹刊为友朋。功名利禄似烟云,挥毫泼墨气自定。往事浮沉如流水,今赋诗词描画屏。四海文友应良心,冬日犹吹二月风。


东1234道:

一早看到第五十七期,老陈又选编新一期,辛苦辛苦,赋诗助力点赞

凝香岁月如梭间,绚丽诗坛又始年。歌赋悠悠堪梦境,观书盎盎每期刊。浮华不慕身趋志,雅颂且同心向前。耕韵清幽留妙墨,众家高手写新篇。


万里千年道:

寻渊圣迹探贤踪,抑扬顿挫水火风。灵感思想笔飞跃,天地神人气爆棚。玩味奇艳织锦绣,讨教尊师问诗雄。砥砺前行走山川,卓绝荣耀到巅峰。


东1234 道:七律·暮岁闲吟

暮岁悠悠离我去,寒风冽冽到新年。唱酬应有诗千首,谈笑长怀酒半酣。笔落吟哦明月色,杯深醉卧草堂前。老翁少问凡间事,偏爱词书话夙缘。


万里千年道:

玖仟陆佰壹拾叁(字),盈盈多姿殷殷然。琳琅满目辑屏卷,美丽到处编河山。神仙天书人千万,龙凤慧眼智光年。良良心诗大会满,朗朗乾坤耀中原。


飘雪真感觉道:

迎新融乐似家亲,辞旧金猪唤鼠春。回首去年丰果硕,今朝展望百花芬。

四海神州庆,家国盛世欢。

春联福祝到,美酒请邀酣。

回望丰收月,还期硕果年。

金猪辞旧岁,乐鼠送祥安。

新春福送到,喜庆把门敲。

祈盼来年旺,家家财贯腰。


疏帘淡云道:

1,一曲红尘咏岁华,高山流水寄天涯。五湖四海知音遇,诗社林中唱晚霞。

2,乐兮乐莫遇相知,揉捻红尘落笔痴。岁月如歌多韵味,光阴款款入诗词。

3,浮云看淡无痕去,秋月春花望眼唏。几卷枕书随绮梦,诗心素魄两相依。


悠悠老爷道:

昨夜朔雪漫窗前,无月乍觉月回还。庭院梨花一树开,红梅傲骨正凛然。雪压筠篁闻折枝,风穿廊桥萧索寒。红烛映窗绿纱透,谁吟诗书韵犹娴。


书中樵夫道: 七律  闲吟

余阳泛洒半边霞,漫步庭前赏百花。懒问虚名观鸟雀,休提俗事钓鱼虾。案头细品王维句,炉上闲烹陆羽茶。千古英雄东逝水,红尘苦乐寄天涯。


慕愚堂道:一览风云尽

历书不究义,涉趣勤翻篇。

一览风云尽,几知晓梦残。

冬深春自至,日暮人当还。

多少功名事,得失一瞬间。


翟庆梅道:

画意诗情妙若何,楚山巫水​逐鳞波。几声雅韵撩诗梦,一曲柔情对玉歌。

持奋进,莫贪苛。光阴似箭勿蹉跎。韶光淑气倏然逝,锦瑟华年不复多。


西山开元道:

我有一壶酒,珍藏又十年。

半生风雨过,两鬓雪霜眠。

寂夜迷秋月,开坛问谪仙。

杯空豪气在,醉欲上青天。


扎西德吉道:

醉倒人生不足狂,一招曾压泰山王。而今已失当年势,从此多迷暮色阳。

风晚无声花欲落,江清有色鸟飞翔。空壶拎到龙宫去,敖广怕吾装海洋。


鼎上月道:

醉倒人生不足狂,风花雪月饮长江。如是多情论有无,欲借大海做酒缸。


吉羊玉奕3道:

醉倒人生怎不狂,泰山压顶铁臂挡。笑叹暮色看夕阳,花落鸟飞又怎样?


离宫火道:

我本瑶台混酒徒,闲将蓬岛探花奴。偷来月影酬梅客,酿就诗心兑一壶。


艾思道:七律/醉罢胡思

倚栏狂饮望银河,还复三杯酒不多。我欲乘风邀李杜,身飘移步见嫦娥。仙人设宴无丝竹,织女弹琴有咏哦。一唱众吟天已亮,原为昨夜梦南柯。


西山开元道:东风十里(七律)

世事难禁岁月摧,唯将迟暮付残杯。樽前磨灭三分志,醉里还来几度颓。自问清心堪守拙,何如雄步莫低徊。凭栏一曲东风破,江岸花开万树梅。


a宽容于心道:长相思  酒仙

文/王家顺

你划拳,我划拳,玉液平端绽笑颜。琼浆敬惠贤。左边边,右边边,喝到何时方始干。刘玲逢酒仙。


夕青_道:别酒不须劝

别酒不须劝    离情恼难休

晚烟斜日暮    车行不倾愁

金镜明窗户    丽人转凝眸

高楼横行路    闭月藏花羞

相望几度秋    常恨不同游

他日天山秀    携君共白头


西山诗词客道:【五律.逍遥】

世埃赊快饮,宿酒洗身轻。

趿鞋云深去,曳歌虫不鸣。

日高生暖碧,人渴望边城。

一羽盘风起,千山回木声。


桂做翔道:七律.李白

凌云壮志同风起,去国辞亲西出川。剑履长安吞气焰,舟羁荆楚梦耕烟。鸣林踏马行千里,斗酒挥毫醉万年。多少英雄流逝水,高天与共有诗篇。


高山流水无情剑(周勇)道:

裘马千金将进酒,飞觞醉饮写豪情。诗坛浪漫惊天宇,帝阕逍遥动紫城。天姥山中吟梦别,桃花潭上踏歌行。凤凰台寂凤凰去,黄鹤楼空黄鹤鸣。会稽欢游欣忘苦,秦淮高唱乐倾情。诗文恣肆翻江海,刀剑纵横斩棘荆。独运灵思泣神鬼,巧挥妙笔幻阴晴。谪仙降世古今赞,绣口一开留美名。

离宫火道:

偏爱凡间有漏身,无非贪念转成尘。痴心总是缘情恼,颠倒卿卿梦里人。分明自作梦中人,不识福田幻境身。迷执无常终未破,生生世世逐红尘。


张小吹道:《醉》

一杯饮罢复一杯,冷月无声花落水。旧情仍旧愁却新,相思不断唯一醉。


明世诗词道:《满庭芳》

千古鸿蒙,相思谁种?不堪秋月春风。天涯回首,何处诉情衷。寄旅轻尘紫陌,叹多少、离合愁浓。念俦侣,俗缘聚散,岁岁几欢逢。

魂销家万里,朝凭柳岸,暮倚梧桐。故乡渺,山长水阔西东。只为初心暗许,漫赢得、一世盟同。人间苦,悲欢比翼,惆怅夕阳红。


庆善道:

当初不合种相思,一种相思悔后迟。多少月明孤枕夜,闲愁谙尽未眠时。


江南雨_b46e道:朝中措.思年末

青春年少已成风,两眼一朦胧。该是命中注定,今生何去何从?

片身非我,一心在手,两界衰翁。莫道新年将近,年来味有无中。


诗者如斯夫道:

七绝•己亥末感怀

春去春来又一春,轮回轮转画年轮。惟愁花发花无数,谁怕生增几缕银。


佳纱道:如梦令·懒睡

懒意不分时候。醉枕月华星斗。晨梦又回笼,浓睡几番消昼。知否,知否。梦外青山依旧。


海之兰_6df9道:五律•烟云又一年

役役添身累,栖栖岭海边。

梦虚青玉案,花落木兰船。

杯酒消今日,烟云又一年。

还将游子意,依旧赋春前。


西山诗词客道:

拾花朝露台,盛饮月扉开。

地僻知交远,更深风自来。

苹末起微风,流霞逐晚鸿。

断云来忽去,竟尔一天空。

山光才觉好,霖雨又江南。

深坐孤舟里,轻衣拭酒寒。     

闲倚云边树,适看秋晚霞。

月升人不觉,坐落一身花。

林深声透微,月白鸟惊飞。

抱石泉声咽,风高云自归。


八0年兵道:《五律    相思》

月映江边柳,云遮水上舟。

梧桐栖夜色,玉叶梦兰秋。

婉媚痴情怅,吴妆断笔忧。

相思望独雁,寄托付孤鸥。


纳兰蕙若道:《雨瞳》

江南就是黏,一步一生莲。

小桥流水处,故事总缠绵。

碎了芭蕉泪,湿了旧阑干。

风花雪月多少阕,玉阶噙露圆。

倾城故事成事故,箫笙何以喧?


桂做翔道:蝶恋花.醉今宵

回首春花秋月哂。枉了年光,事事谁来问。但觉眼前沉闷闷,旧香残迹风吹粉。

漫卷帘栊诗酒韵。试看今宵,琼玉飞花嫩。步出闲愁唯笔吮,举杯一醉江山稳。


雪窗_武立之道:

《减字木兰花21首》

减字木兰花·岁末见雪

林中飞雪,宛在枝头追白蝶。曲径行人,欲向来年逐好春。 小园梅影,自带寒香吹日冷。别样风流,不到多情不说愁。

减字木兰花·月夜醉

与谁款话,可是多情人自惹。酒过黄昏,醉了春心醉梦魂。 拂窗月影,漫道清风吹不醒。何必嫌猜,踏晓看花花已开。

减字木兰花·过年关

人生如月,毕竟从来圆复缺。过了年关,一切都朝好处看。 空名几许,不过历经风与雨。逝去难寻,抓住余光补寸阴。

减字木兰花·逢三九

已逢三九,难怪畏寒成半叟。摞上棉衣,人到肥时诗未肥。 迎新别旧,挽住光阴迟点走。畅豁心扉,总把吟魂附酒杯。

减字木兰花·暮岁感寄

梦教魂剪,月落杯中情不浅。泻泪难收,人到愁时酒也愁。 浮生几许,岁序无谁留得住。珍惜时间,又是新年换旧年。

减字木兰花·新年有怀

新年滋味,逝了光阴添了岁。饮醉流霞,不尽相思各一涯。 梦魂何处,再启春心心莫误。那敢回眸,生怕情多人更愁。

减字木兰花·寒天咏雪

朔风吹雪,舞向云涯皆化蝶。逐影依依,落到枝头枝也肥。 梨花深处,踏碎琼瑶知几许。正值寒天,未待春来梦已牵。

减字木兰花·雪中啼鹊

小园听鹊,啼醉梨云寒不薄。影在枝头,缭乱霜风雪更稠。 梅心惊破,剩有花间人几个。几度低回,待到诗成兴又催。

减字木兰花·在雪中

腊风料峭,哪怕梅兄凭浅笑。玉蝶纷纷,飞上枝头疑似春。 园中觅遍,瘦了吟肩谁个管。幸得杯深,慰我当时那片心。

减字木兰花·访一轩先生墨香斋共酌百竹清有寄

一轩传信,客到门前诗气润。还未声张,酒欲香时墨也香。 寸言不尽,依旧丹心何必问。喜得良俦,饮醉深杯竹韵悠。

减字木兰花·凉州杨氏新春联谊会暨天赐美酒品鉴会感吟

其一

杨家年会,好个凉州杨氏子。天赐香醪,与共来宾品味高。 奋拳振武,鼓舞声中堪伏虎。借我嘉诗,恭祝良辰醉一卮。

其二

满堂笑语,嘉会空前倾盛举。千古英雄,鼓帜曾扬烈烈风。 把来天赐,不觉频催诗兴起。天地人间,壮气还从今日看。

减字木兰花·金城探望牛爷感吟

年终再会,减了光阴添了岁。谈笑从容,感慕依然若劲松。黄河之水,涌触诗心如浪起。杯酒频频,浇醉人间多少春。

减字木兰花·回武道中过天祝感寄

列车一路,追逐时间留不住。雪域风光,自在牦牛啃夕阳。几多心语,捎向天涯明月处。总是流连,又复归来对故山。

减字木兰花·见冬晓寒鸦抓拍有感

、啼鸦破晓,与共清寒斜月早。抓紧当时,生怕惊飞拍到迟。 几声凄厉,何苦随人同阅世。 日出离开,待到天昏又复来。

减字木兰花·天涯明月情

天涯明月,月月阴晴圆复缺。总是多情,照到乡关分外明。 清风作伴,影落深杯嫌夜短。醉了诗家,乐在心头开了花。

减字木兰花·今朝又雪

今朝又雪,逐影回风声自咽。似蝶翩跹,飞向新年感旧年。 如花散落,天女心中情未薄。种到枝头,相间寒香春不愁。

减字木兰花·暮冬竹前留影有寄

暮冬寒竹,留影无妨春未熟。雅了谁人,激起心头那片春。 自然不俗,还未成词情已促。收拾精神,更向来年去觅新。

减字木兰花·三九第七天有雪遣怀

正当三九,生怕凌寒伤我手。一树寒香,立影人前独试妆。 雪花如剪,已近残冬春不远。倚待新天,倦旅先春到故园。

减字木兰花·暮冬待春寄吟

流光似水,一念匆匆今又逝。别却残冬,可待来年春复逢。 吟怀烂漫,走进诗中人不倦。再到花间,万紫千红共笑颜。

减字木兰花·岁末与好友大成先生酒聚感寄

流连此夜,自古交情无定价。岁末相逢,酒到高时兴正浓。 感怀过去,生怕光阴留不住。有望将来,遍地群芳烂漫开。


一个仰望星空的人道:踏莎行

酒肆离歌,长亭别宴,车笛已鸣犹回面。心如千结愁肠断,又见平山双归燕。

书阁魂飞,高楼梦断,斜阳西下春日晚。已恨车马烟尘乱,高铁飞梭穿云箭。


冯素萍道:

【青玉案】春运随笔

节来最是愁心处。等车驿,乘船渡。浪滚人潮朝日暮。岭南江北,皖东齐鲁,蚁附千千数。

匆忙皆恐行程误,众怨归乡怎难步。待至家中相忆诉。郎单儿瘦,母羸妻楚,谁记当时苦?


弓之力道:《青玉案 · 年味儿》

​灯笼点缀街边树,似一夜、春风度。银泰客多车满库。奔驰宝马,奥迪陆虎,占却行人路。

西餐日料关东煮,游戏瑜伽肚皮舞。莫道年节难似古。欢愉时刻,无关贫富,同聚销金处。


我叫兑道:甘州遍·新年展望

方穷腊,红萼晚香传。意犹绵。梅风一领,楼头万绪,勾销与水谱新篇。分駃雨,往晴川。东山凤起初志,不让冷秋拦。岁将暮、岂再卜贫寒?白云边,梦邀杜叟,小舸话婵娟。


翟庆梅道:七绝 年关

寒风剪剪入烟楼,雾雪茫茫不欲休。除旧迎新春又至,几人欢笑几人忧。


扎西德吉道:近年关

红尘漠漠近年关,羞对梅花说旧颜。几度寒霜侵影后,一腔痛楚涌心间。

流居江畔飞茅草,枕梦槐前戴羽纶。碧海天天云彩色,何如龙马不乡还。


寺咀山主人道:七律·年关(十五)

文/蜀山倦客

年味南城入我瞳,一街灯罩两排红。儿童图趣燃炮竹,父老抽身倾酒盅。落暮江滨人似海,先春水上剑生风。客楼闲静看骚闹,长在关山心已融。


曼殊兆兰道:七绝//盼

文/孙兆兰

1,冷水空舟亲去远,小狸稚女两相依。风中邻里飘年味,痴盼爹娘早日归。

2,夕阳半落滿头银,极目天边雪涤尘。数九寒冬山路远,依门久立盼归人。

3,风卷大寒春日近,雪飘年味福盈门。千军战士边城卫,万户祥和盛世恩。


清宇飞鸽道:喝火令·归

梦里双亲唤,乡思顿觉生。夜阑深处听呼声。遥记故园温暖,楼阁亮灯明。

昔日离家去,今朝梦中迎。别来多少念徒生。又忆风中,又忆那温馨,又忆暖心之语,似箭启归程。


我叫兑道:七律·近乡情怯

萍身久寄在津涯,但近年关思又思。犹恐梅开无雪映,怕临风说有人期。尊前听醉红牙板,月下唯吟白纻词。纵使楚天湘水阔,小舟不敢计归时。


八0年兵道:

岁末年初久客回,归乡跋步小舟催。相思梦里羁孤爱,他日团圆柳下偎。


侧帽风流道:

青玉案·春运火车上小感

​年来归梦催身旅,算又是,功难举。漉尽流光千万缕。窗头斜照,肩头轻絮,尽付天涯去。

莫言离别都君取,铁笛柔肠载归绪。陌上烟光缠作雨。一程灯火,一襟乡雾,一刹情来许。


汐水之畔道:[青玉案]春运归乡

今朝莫问贫和富。凭心愿、还乡路。满腹欢声谁与度?轻舟逐水,水同舟舞。眉眼皆如许。

渔家灯火为归处。石屋如常井如故。又历一年寒及暑。归根游子,近门小驻。情怯犹难步。


诗者如斯夫道:

青玉案•春运感怀

迁移人纵横家路。每春运、心流去。思盼回家春节度。熙攘客运,高车堪户。惟快家山处。

回家难觉天深暮。疲惫奔波结巴句。叹累烦忧思几许。一心速到,满腔花絮。春渴甘霖雨。


江南雨_b46e道:青玉案.春运

年年春运难言爱。举目望,斜阳外。车站码头人似蟹。此身将卖,此行何待。此命由谁宰?

双亲膝下心中拜。背起行囊泪犹在。带雨春潮齐步迈。拔云寻路,踏平沧海。誓把星辰采。


海上经过道:

青玉案·春运回家有感

漂零为客思家切。任贫富,归根叶。人海匆匆眉目悦。行囊丰饱,亲知有物。异域清寒割。

他乡风景频频没。无数悲欢又今别。只待消愁桑梓雪。秦川成白,走游稍歇。一去伤情脱。


茂林学子(林忠顺)道:

青玉案•春运来去兮

春潮涌浪花千朵。大江去,穿云壑。锦绣河山一路索。高楼大厦,满城霓色。只是匆匆过。

归梁南燕风萧瑟。谱写莘莘返乡者。尊老作揖相礼贺。深深庭院,觥筹交错。万户曈曈火。


静夜_a2f5道:《醉花阴 小年到》

炉火烹茶香入袖,炒米麻花诱。爆竹震云霄,高烛银台,吉语天庭奏。

笑声灿烂孩童守,倚在锅台后。谁见灶公容,腊酎金樽,敬奉三杯酒。


翟庆梅道:一斛珠 年滋味

天凝地闭,茫茫不见屏山翠。银装玉琢娇梅缀。碌碌风尘,尽是年滋味。

千里迢迢行旅备,烹调洒扫休言累。​一年辛苦一朝醉,又把希图,寄与春风里。


谋云九幻道:《年》

梅花开尽,春意来。声声爆竹辞旧岁,福字一倒,再是美好拼搏起。

柳芽重绽,冬情去。句句问候迎新年,往昔流水,忘却得失笑相欢。

80年兵道:七律《辞旧迎新》

走村串巷摇波鼓,吆喝声声卖货忙。侵近团年童子闹,又临岁节老人望。帆舟摆渡迎晨客,车马穿行送晚郎。乡土民风春气旺,凤鸣弃旧慧云祥。


诗者如斯夫道:五绝•小年

清早扫除忙,高阳逛物场。

福来辞灶去,天地两缘香。


八O年兵道:七律《贺小年》

香烟袅袅上云天,爆竹声声贺小年。灶界升玄凡事告,玉皇落地俗间穿。吉祥腊月人欢笑,如意清风鹊喜传。美味佳肴酬久客,屠苏盏盏庆团圆。

      (平水韵一先)

    题记:今天是己亥年腊月二十三日,也是民间小年,按习俗要拜灶爷,送灶爷上天,祈盼灶爷:上天言好事,下界保平安。


曹会镇道:《盼子归》

小年街口问梅花,知否游子辞天涯。去岁今日儿入门,今夕向晚可还家。


东1234@曹会镇:

游子归來亲戚夸,布衣还复泪抛涯。他乡虽有黄金地,不如故乡情有家。


卓君务道:七律:回家过年

老骨畏寒身裹袄,祈禳快马用心祷。天涯浪子一年期,家里亲娘千路扫。逆水行舟归故乡,顺时接引都夸好。锦衣何处不须争,相聚联欢无困恼。


烟如柳1569道:

江城梅花引.归程

盈盈暖日眷乡风,盼归程,踏归程。梅雪迎春,梦里几回同。旧事前痕难忘却,慈母唤,一声声,总忘情。忘情。忘情。鸿飞空。人似萍。鬓已星。记也记也,记不住,风雨几重。唯念樽前,对酒蜡灯红。一缕归思长路迢,谁伴我?有寒鸦,伴我行。


东1234道:归程

没有一种情感比亲情更浓

没有一种温度比回家更让人心动

即使离家的路有千千万万

回乡的路只有一条

也挡不住人们急切地心情

此时此刻——

又到了万家团圆灯火时

家乡的山水

年迈的椿萱站在了门口

远方的游子

已经踏上归程

有你,还有我

卷入浩浩荡荡地人流中……


月华笼露华道:

妈妈,我给你梳头

疲惫 藏在长发的呼吸里

耳边是呼啸的生活

包里是进步的成绩单

母亲

你的倔强里也有清纯的笑容

床头的诗集里夹着一朵小花

是我曾经读到的你的可爱

母亲

就趁现在

时光 偶尔的停留

温柔  突发的善念

请允许我

像你拥抱我一样拥抱你的长发

把三分之二的温暖留给您

剩下的用来买下奢侈的时光

忙完后,站在地铁里整个人都很疲惫,我面前的座位上有个可爱的男孩,静静地看着把头埋在自己怀里的母亲,估计也和我一样很累了,他伸出自己的臂弯开始搂抱了下妈妈,很自然的开始用左手掌梳理起了母亲散乱在脸颊旁的长发。

慢慢地梳理着……没有声音,我却好像感受到了男孩的长大,感受到了孩子对母亲的怜惜,泪点很低的我,在地铁里写就这首小诗,和文友们分享!


陈良心唱道:常回家看看

找点空闲 找点时间

领着孩子 常回家看看

带上笑容 带上祝愿

陪同爱人 常回家看看

妈妈准备了一些唠叨

爸爸张罗了一桌好饭

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

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

常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

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

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

常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

哪怕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

一辈子总操心就奔个平平安安

找点空闲 找点时间

领着孩子 常回家看看

带上笑容 带上祝愿

陪同爱人 常回家看看

妈妈准备了一些唠叨

爸爸张罗了一桌好饭

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

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

常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

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

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

常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

哪怕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

一辈子总操心就奔个平平安安

常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

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

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

常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

哪怕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呀

一辈子总操心就奔个平平安安


诸位简友,本期诗词大会到此结束,下期精彩继续。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