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失败,只是还未成功

人这一生,总要经历些磕磕碰碰的挫折。

有的人却把挫折当成了失败,

在受挫中否定自我,

任失落的情绪将自己淹没。

其实人生哪有趟不过的河、跨不过的坎,

即便是惊涛拍岸、狂风暴雨,

要过总能过去。

人这一生,唯一可能跨不过的只有自己。

“失败”就是自暴自弃的人,

给自己建造的避风港。

好让外界风浪不会击碎他们的玻璃心。

他们却不知道,他们之所以没有成功,

只是因为在走向成功的路上多绕了几趟圈子而已。

其实,世上哪有什么失败!


-01-

年轻没有失败,

有的是无所畏惧的青春。 

青春,就是初生牛犊,注定无所畏惧。

记得公司之前来过一个实习生,

做任何事情总是充满干劲,积极、阳光,

干了不少杂活、累活。

但毕竟新手,设计功力不过硬,

最后还是没能留下来。

临走时,我问他失望吗?

他说了很多感谢的话,

最后洒脱地说:“我还年轻嘛。”

是啊,年轻就是人生最大的资本。

年轻,让你有大把的时间去学、去拼!

更让你拥有无畏之心,

即使是铜墙铁壁,也会勇往直前,

摔个跟头,碰个壁,

哪怕碰地头破血流,都不是事,

不然怎能炼出你的钢筋铁骨。

年轻,是上天给予每个人的一份大礼,

有的人把它披在身上,

有的人把它留在心里。

-02-

坚持没有失败,

有的是还在路上的奔跑。

长辈们总说“坚持就是胜利”。

或许这些“土味”哲理

对于我们来说早已麻木,

但随着生活给予的种种历劫,

我开始越来越明白它的强大。

就像《阿甘正传》里的阿甘,

一个智商只有75的低能儿,

却能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

从饱受校园欺凌的受害者

变成令人振奋的大学橄榄球巨星,

从默默无闻的小市民

变成人尽皆知的越战英雄,

从一无所有的退伍老兵

变成拥有十几条船的百万富翁,

靠的就是

那份“RUN!GUMP!JUST RUN!”

从不停止的坚持。

一次只专注一件事的精神,

让整个世界所感动。

因为,

再牛逼的梦想,

也抵不住傻逼式的坚持。

-03-

梦想路上没有失败,

只有还未触及的远方!

有人叹息自己的失败。

可能只是因为没能考上心仪的学校,

没能找到一个好工作,

没能突破事业发展的瓶颈……

可他们没看见,

与心仪的学校失之交臂,

却让他收获了不同的友情;

没有拿到理想的OFFER,

却从HR口中了解了自己的不足;

遭遇的事业危机,

却是一次难得的职业规划契机……

有梦想的人生,不应该如此短视。

人生总会用不同的方式

来回报你曾经的付出,

只是你没看见罢了。

梦想还未实现,

只是你的追逐还远没有结束。

就像

还在为了建大厦而添砖加瓦、

还在为了织锦而抽丝剥茧、

还在为了生长而等待细胞的累积。

这又怎么算是失败呢?

所以,在梦想的路上没有失败!

只有还未触及的远方。


总结一下:

只要你一直年轻,

永远坚持,保持梦想。

人生从来没有失败。

只要不放弃自己,

成功就在那里,或远或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毛 黄昏,落雾了,沉沉的,沉沉的雾。 窗外,电线杆上挂着一个断线的风筝,一阵小风吹过,它就荡来荡去,在迷离的雾里...
    一米的部落格阅读 312评论 0 0
  • 早听说上海有家书店设计风格独特,藏书量很大,所以我打算一探究竟,就近原则决定去松江区的泰晤士小镇这家"钟书阁",自...
    一杯时空阅读 415评论 8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