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过就是一辈子》(二)

第二章  闺密

闺密

我和希、晴是初中同学。起初,我们也仅仅只是同学。时光总会抹去一些并不重要的事情,以至于我也忘记了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如此的亲昵。如果真的要我说为什么要和她俩成为闺密,唯一的理由就是真实吧。

我曾体验过高处不胜寒的孤独,也曾体会过遭人利用过后的背叛。当你的周围都是那些带着面具的假人时,你就会知道真实是多么的可贵!我喜欢和真实的人做朋友,无需伪装,也不害怕受伤;我喜欢和真实的人做朋友,我相信他们带给我的安全感;我喜欢和真实的人做朋友,因为至少我还可以活的轻松一些。

长大后,我才懂得真实在这个社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我们还是要保护好自己,伪装只是迫不得已。我不怪那些当年把自己伪装的很好还试图与我做朋友的人,因为还好我们并没有成为很好的朋友。我想当时的年纪或许真的没必要来伪装自己,很抱歉,由于那时发生的不快乐我能想到唯一原因则是那些人太有心机了。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没有错过希和晴这两个好闺密!

如果没有她们,或许,我也不会同意要和辰枫在一起。

那时候,我和辰枫依旧每天都会聊天,偶尔也煲煲电话粥。还记得,我们第一次打电话打了很久很久,说了很多很多。那个时候还没有网络电话,我和他也不在同一座城市,所以他给我打电话还是长途。他把一个手机打欠费后又换另一个手机接着给我打。当时的我们并没在意过为什么要这么执着,即使已经凌晨两点三点了仍旧没有点儿困意。也许第一次总是令人感到珍惜的吧。最后,我们约定好一人唱首歌,唱完就睡觉,他给我唱了首陈奕迅的十年,可笑的是歌还没唱完他的手机就挂断了。当时的我还有些难过,脑子里不断的猜测是发生了什么,手机没电了?欠费了?甚至还在想他为什么要给我唱十年?歌没唱完是不是意味着我和他的关系不会走过十年?现在想想,或许是天注定的吧!情深缘浅。

也正是这首十年,让我在她们面前道出了我和辰枫的故事。

那些日子,辰枫忽然问我:“如果我还有张船票,你会跟我一起走吗?”

我明白他的意思,我也知道他喜欢我,我更清楚自己对他也挺喜欢的。但理智的我也知道我跟他不会有未来不会有结果的。他总是在说不愿错过,不想后悔,他还说他爱我,他等我。

后桌的男生不知发什么神经唱了一天的十年。他每唱一遍我就会想起来辰枫,想起来自己还没想好要不要跟他在一起的纠结。自习课上,我对后桌男生抱怨了一句“你都唱了一天了,换首歌吧。”却没曾想被心思敏感的晴听到了。

放学的路上,晴问我为什么那么介意那个男生唱十年。我没隐瞒的把我和辰枫的故事讲给她听,并告诉了她我最近面对辰枫的苦恼。我很清楚,晴一定会把我和他的故事讲给希听,我不介意,因为当我把我的故事讲给她听的时候,我就已经当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了,当然还有希。因为只有在乎你的人,才会对你说出的每句话都很关心。

“你喜欢他吗?”

“喜欢吧!”

“那就试试呗!”

“……”

我是个有选择恐惧症的人,纠结已经成为我做选择的常态了。

我喜欢和辰枫聊天,我喜欢辰枫的名字,我喜欢辰枫……可是喜欢不是爱。

我对辰枫说坦白的说:“我不懂爱,我不否认自己喜欢你,可我觉得那应该是朋友间的喜欢吧。我承认自己已经依赖上你了,我也承认我不想失去你。可我们不可能有未来的……”

“我等你。”

人人都会说爱你,但不是人人都会说等你。

以前我和他还没说开的时候,他总是会说他的心好痛,而我听着也很心疼。尽管这样,

那时的我也从来没敢把我和他往爱情上想。

我不想当烟花般灿烂的瞬间,只想当普通的永远。所以尽管后来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辰枫,可我依然害怕迈出那一步。

那年元旦,希和晴趁我不注意的时候得到了辰枫的QQ号。她俩后来加上了辰枫,不知道他们都说了些什么,总之她们似乎对辰枫的印象不错。

这些都是第二天我听辰枫说的。我知道,希和晴这么做都是为了我。后来,我去找了她俩,我还没开口,她俩就说“姐夫人不错,你就从了他吧!”

我有点儿蒙圈儿,不知所措。这时候,辰枫又发来消息:你知道的,我一向不喜欢话说两遍。你已经拒绝过我两次了。知道吗?你的每一次的拒绝,我的心都会很痛。和我一起面对我们的爱情好吗?别再逃避我、逃避你自己了好吗?我真的不想错过你,让自己后悔。不管多久我都会等你。给我个机会好不好?

我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希和晴。终于,我抱着试试的态度回复了他:好。

直到如今,我依旧觉得最动人的不是我爱你,而是我等你。

后来,辰枫问我:“知道你拒绝我了几次了么?”

我不敢正视他的眼睛,随口说了句:“不知道。”

“你总以为是两次,因为那两次算是必要正式的拒绝吧。可是之后呢?早就数不过来了。”


喜欢我的故事的朋友们请给我点赞支持哦~

^ω^谢谢大家啦~


上一章:

《爱过就是一辈子》(一)

下一章:

《爱过就是一辈子》(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三章 好好过自己的生活 从那次他走后,我们起初像过去那样每天都会聊天,后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变成了断断续续...
    泛范阅读 232评论 0 0
  • 第九章 散了就散了吧 大一的上学期终于结束了。希和晴也终于从A城回来了。 放假之后我就开始忙于考驾照了就住在了我姑...
    泛范阅读 268评论 0 1
  • > > > < < < 自我感觉不是个多言的人,至少外表看起来是个万事淡然的类型。 可就是这样的一个我,前些天竟...
    默默huangjuan阅读 408评论 0 2
  • 下灰雨的城市 凄冷迷茫 生活让你觉得沉重 无力抵抗 别让那个自我 把快乐阻挡 请快乐些吧 你内心深处的某个地方 有...
    爱新觉罗酊阅读 145评论 0 0
  • 窗口滑落一架纸飞机 滑落成很美丽的弧线 上面是岁月染得泛黄的信念 你伤感的眼睛里流出激动 向它挥挥手 真诚的说 再见
    忆淡风清阅读 4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