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请我吃饭就可以”的姑娘你以为你真的娶得起么?

最近抖音上火了一个成都春熙路的小姐姐,500多万人想冲去成都请她吃饭,她的火,源自于一段采访:

主持人问:“你觉得男人一个月多少工资可以养活你?”

你的小甜甜:她想了想,不疾不徐地回答:“养活我啊,我觉得,能带我吃饭就好。”

我作为一个姑娘,当她说完最后一个字后,那一瞬间的笑容也是击中了我的心脏,更何况那些荷尔蒙躁动的男性们。

很多人都说,现在的爱情已经不再是纯粹的爱情了,都需要用房子、车子、票子堆砌起来的玫瑰粉墙去包裹和呵护。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是现在的姑娘太物质了,她们宁愿不要你的陪伴也要你有房有车能养她们,所以小甜甜的出现,那句“能带我吃饭就好”,击中了多少在辛苦打拼的城镇青年们。但是,你们真的觉得你们娶得起这样的姑娘么?太天真!

现就简单算一下带她吃饭这个事情,过日子是长久的细水长流也不需要每天大鱼大肉的吃,我这边的消费水平和成都那边差不多,和爸妈住在自己家里,所以保守一些以我的标准算一下:

早上:15-20  中午:20-30  晚上:30左右

我一般下午会喝个下午茶,奶茶咖啡不一定,在30元左右,这样加起来95-110之间,假设就100元吧,两个人一天在吃上面的支出200,一个月6000元。

根据恩格尔系数来计算一下:

恩格尔系数大于60%为贫穷:月薪1w;

50%-60%为温饱:月薪12-1.2w;

40%-50%为小康1.2w-1.5w;

30%-40%属于相对富裕1.5w-2w;

20%-30%为富足2w-3w;

20%以下为极其富裕3w+

这些计算还是在你有房子并且没有贷款的基础下,而且还没算你需要缴纳的社保公积金和税,所以,你处于哪个阶段?

据说,这个视频还有另外一段:

主持人问:如果你有10个亿,你打算怎么花?

小甜甜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买衣服”。

所以,你以为那些个结婚前要房要车要彩礼的姑娘不是纯粹的爱你是物质你娶不起,那这种什么都不要的你才真的娶不起。

她要你把所有的宠爱和陪伴都留给她,她不问你要彩礼不问你要房子车子,你以为你不奋斗不努力带着心爱的姑娘住在小出租屋里这就是你们想要的生活么?她嫁给你的时候什么都没要只要了你的爱,你舍得让她明明可以过衣食无忧的生活却要陪你受罪么?所以,你搬起砖的同时,还得抱起你的姑娘。所以,你以为,你真的娶得起那个“请我吃饭就可以”的姑娘么?

现在的女孩子都太独立了,90后、00后甚至一部分80后,对自身的发展远远大于对婚姻的需求。她们自己可以拧瓶盖儿,洗衣做饭都会,工资够自己日常开销还能每月孝敬一下父母,没有打不死的小强也不怕一个人吃饭的孤独,就是偶尔打车可能遇到不太安全的司机,但是万一嫁的不好可能连打车出行的机会都没有了,这样也好,至少不用担心生命安危了,对吧?所以,你觉得这些姑娘们看不上你就是她们物质?


我刚大学毕业那会,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个比我大个5岁左右的男孩子,他大学读三年也就是说他大概毕业6年了加上实习工作7年左右,没有车子没有存款,本地人,家里有两套拆迁房在乡下。他主动和我聊起他的前女友,那个“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让我感觉他前女友干了伤天害理的大事所以导致他至今都找不到女朋友。

听完他的“悲愤”才知道,原来当初他们是走到谈婚论嫁的地步的,女孩子独女家庭条件一般,结婚要求男方两年之内买房子,但是男方要等房子拆迁才有新房子。所以他的意思是希望姑娘嫁给他住在一个工作都不太好找的穷乡僻壤等他的拆迁房。然后女方不愿意,就觉得女方物质。

MD有病吧!我一直是最烦这种人的。自己工作了那么些年,没房没车算了还没存款更过分的是还不允许别人嫌弃。

他还和我讲,他后来遇到的女孩子都是这样的,物质,“我又不是没房子,只是现在房子没拆迁还拿不到”这是他的原话。然后还问我,“你看起来就不是这种人,对吧”?对吧?对你个头!首先我自己家里有房,就算我家没房,几十年我自己也买得起房子了。所以你是有啥?巨帅?巨贴心?所以我为啥要浪费那么多年的时间在你身上?照照镜子然后再去看看银行卡余额你就知道你为啥单身了。然后过了很久他讲了一句,你也物质你们都一样的,你会后悔的。然后就把我拉黑了……

所以现在的男的都是怎么了?为什么会觉得女孩子不愿意和你一起吃苦就是物质?我买几只口红几百块我自己支付得起,买瓶化妆水1000多也支付得起,省省还能买个品牌包包,所以我为啥要放弃这些嫁去你家不能化妆不能买好的护肤品还要伺候你爸妈和你?等我变成了黄脸婆你也终于依靠家里的拆迁房“大器晚成”了,还要天天提防着你身边的“花团锦簇”,我何必呀和自己过不去么?


我现在已经毕业两年了,想买个自己的房子的欲望越来越强烈了,前段时间和一朋友讨论买房子的事情,她问我,要是现在买了房子,以后结婚这个算是婚前财产,男方会不会介意她每个月有几千块钱的支出在她自己的房贷上面。我没结过婚也没研究过这些,但是不从法律层面考虑,我就问了她一个问题:“你觉得,你要是能靠你自己买得起2w一平米的房子,你还看得上对这几千块钱斤斤计较的男的么?”

可能我的思想比较片面吧,反正我和前任分了之后就励志哪怕一辈子不结婚也不找比自己家庭条件差、学历低、月薪低的男的。我不是要他能给我什么,只是两个人在一起本来就是希望能够共同进步,作为一个男的,你各方面条件不如我那就说明我们的步调不一致,我为何要为了你放慢自己的步伐?我一无所有的时候需要“雪中送炭”,可是往往这种“炭”都不是我想要的而且将来还要花无数倍去偿还,所以我努力获得一切之后,我需要的就是“锦上添花”了,我就可以随意按自己的需求去挑选这朵“花”。

另外也不要觉得女孩子年纪大了就不好嫁了,你自己混的不好,你18岁也不好嫁,更何况,你要是混的好,为什么一定非要把自己嫁出去,只是因为这是人生一路走过的流程么?

嫁给爱情固然很重要,但是除了爱情一无所有连谈恋爱都谈不下去更何况结婚。

顾里对顾源说过一段话:“没有没有物质的爱情就像一盘散沙,不用风吹,走两步就散了。”想起之前刷到的一条朋友圈:“没有物质的爱情就是一盘散沙,遇到心爱的姑娘你不敢娶回家,因为你没有家。”

现实就是这样的,你以为那些不愿意嫁你的姑娘是物质,实际上人家没有你能过得更好。而那个“请我吃饭就可以”的姑娘你更加娶不起。

所以,广大的男性们,我作为一个女孩子,劝你们还是努力赚钱,奋斗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