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国际摄影师,四年前做了一个疯狂的决定,孩子却会感激一辈子

你是否还记得

孩子看见蜗牛时的惊喜,

你是否注意到

一行蚂蚁也能让孩子开心很久。

你是否听见了

孩子对自然的向往。

Iwona Podlasińska/摄

“俯察须弥草芥,

仰观星河天悬”,

在我们的时间

被工作填满的时候,

回想一下,有多久

不曾让孩子接触自然了?

Iwona Podlasińska/摄

国际知名的艺术摄影师Iwona Podlasińska

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她生活在波兰的凯尔采,

那是一个被绿色的丘陵和平缓的山坡

包围着的风景如画的城市。

Iwona Podlasińska/摄

然而和很多人一样,

繁忙的工作充斥着她的生活。

她逐渐感到沮丧、不安、

没有成就感。

她开始幻想出国,

幻想离开这座城市以后的生活。

Iwona Podlasińska/摄

四年前,生活发生了转变,

她带着孩子回到了乡村,

最终发现在自然中的孩子

是那么的开心快乐、无忧无虑。

她也开始重新审视生活的美丽和精彩。

Iwona Podlasińska/摄

自从回到大自然

内向?洁癖?害怕蚊虫?

统统不存在,

孩子们好像突然间换了样儿,

快乐满得要溢出来了。

vx:niuwabao001

Iwona Podlasińska/摄

Iwona Podlasińska通过自然地捕捉,

进入了孩子们

自然纯粹,简单美好的世界。

孩子和小猫咪跑进树林玩耍,

小小的人儿拿着望远镜

观察更广阔的世界。

小猫咪就乖乖在一边等着,

等着孩子跟它讲镜头里的故事。

Iwona Podlasińska/摄

一朵花也能让孩子驻足,

看着孩子低头认真数着花瓣,

时间都温柔地慢下来了。

Iwona Podlasińska/摄

一人一鸭一起去冒险了,

孩子长大后再看这张照片,

一定会怀念这个午后

温暖的阳光,可爱的小鸭,

以及抓着木杖的勇敢的自己。

Iwona Podlasińska/摄

自然里的一切都那么特别。

不是规规矩矩的泳池,

也不是窄小拘束的浴缸,

在天然的湖泊中,

孩子真切地感受到了

湖水的流动、泥沙的粗粝,

还有微风拂过带来的丝丝凉意。

Iwona Podlasińska/摄

城市里的摩天轮再梦幻,

过山车再刺激,

也代替不了一个小小的秋千

所承载的悠然快乐。

起起落落间荡起的风

都暖和得不像话。

vx:niuwabao001

Iwona Podlasińska/摄

乡间的雨

也比城市里的更诗意。

孩子们共享着小伞,

两个人一起走,

小路泥泞也不怕。

一边慢悠悠地走,

一边试探着伸出手,

触摸凉凉的雨。

Iwona Podlasińska/摄

雨后的路上

积了一个小水坑,

孩子小心翼翼俯下身子,

看看水坑里有什么,

原来是自己啊。

Iwona Podlasińska/摄

很多家长担心孩子接触自然环境,

会受到很多意外因素的伤害。

其实在自然中成长,

孩子更容易成为一个健全的人。

自然里的一切都促使他

发现更好的自己。

比如,下了雨才知道

自己是有艺术天赋的,

随手便能用泥土捏一个“工艺品”。

Iwona Podlasińska/摄

冬天的雪景是大自然

赐予的最好的礼物。

坐着简易小雪橇

体验雪的冰冷和风的凛冽,

除了感受滑雪的刺激,

孩子还能够学会与如何自然相处,

保护自己在雪地里不会受伤。

vx:niuwabao001

Iwona Podlasińska/摄

透过孩子们纯真的双眼,

Iwona Podlasińska也看到了

日常生活中的神奇、温馨,

以及隐匿于平凡之中的感动。

Iwona Podlasińska/摄

她也回忆起自己在孩童时

曾拥有的美丽记忆和惊喜。

她也曾为寻找到山中野果

开心地跳起来,

也曾和小伙伴奔跑于林间,

一起欢笑一起打闹。

Iwona Podlasińska/摄

大自然里面充满着

无尽的神奇和学问,

却被很多人忽略。

Iwona Podlasińska

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

提醒观赏者回想起他们的童年。

Iwona Podlasińska/摄

于林间奔跑,

于山中爬行。

看鱼群溯流而上,

见鸽子洪荒而起。

这才是童年本来的模样。

Iwona Podlasińska/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在夜幕低垂处升起 才知这暗夜荒芜皆是自己 才知这星宿万千皆是自己 你在车水马龙处穿行 才知这震耳欲聋皆是自己 才...
    断层儿阅读 380评论 0 1
  • 1. 十多年的行业经验,准确把握用户需求 2. 拥有丰富的服务经验,使方案能准确落地 3. 方案、执行落地、...
    Z_98ad阅读 191评论 0 0
  • 这种阴雨绵绵的天气总让人觉得一切都没那么糟 一切不好都不会按正常发生 一切都随时会变化 而你 就不用那么恐惧...
    大大大大大不丢t阅读 89评论 0 0
  • 今天读到从零开始做 OTC交易员,很是佩服猫哥的勇气,分享的经历很有启发性。 在舒适的状态里久了,往往会丧失斗志,...
    阿耐娜娜阅读 1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