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记录一个梦

脖子依然很疼,早上疼的起不来,老公去做饭,我吃力地翻了个身后又躺下。这会功夫做了一个梦。

梦中,一个孩子妈妈朝我来借书,那本书是我从北京借来的,梦里以及梦醒后,我都清楚的记得某次做梦,从北京的某个图书馆借书的场景。我给这位妈妈填写借书的内容,我坐在桌子后面,女人站我对面。借书记录写在书腰上。梦醒了之后想,填写在书腰上,书腰是要跟书一起借走的,那我有什么凭据在收回来呢?

之后,感觉去了一个书店,书店挺大,但是很萧条,也没几本书了大概。从进门的地方一边溜达一边看,有些架子上摆了些类似罐子啊、筐子的什么东西,记不清了。走到另外一个门,听到女儿的声音,和一个男子说笑着走进来,女儿十八九岁的样子,那个男子年龄要比女儿大很多,二十七八岁的样子。当时疑惑了一下,女儿看到我,笑着,略听了脚步和交谈。我问女儿,一会儿回哪?女儿说回大姨那里。醒了之后,我想,女儿没有大姨啊,难不成要来例假了吗?

之后在一条很宽的街上,不是城市的街道也不太像是农村的。我看到我妈。我当时开车呢,我喊我妈,我妈好像没听到,没停下来,好像是有事的样子。我就把车停到路边,准备追我妈。停下车之后,车就好像变小了,而路边其他车也变小了,像玩具车一样排列在路边。路边还有人,离我近的有两个人,蹲在那里。我扭身再回身,突然发现我的车不见了。然后看到我旁边的那个人,拉着一个圆圆(像个小飞碟)的带轱辘的东西走了,我追过去。发现我的包(此时我的车已经变成我经常拎的那个包)在他那圆圆的小车上。我松了口气,但没立刻拿下来。再一低头,我的包又不见了,圆圆的小车子上放了一溜溜的包,就是不见我的。我着急的很,跟那个拉小车的小伙子说,让他还给我的包。他让我跟着他走。我跟着,来到了一个很破旧的住宅楼,在楼外的一个窗口,小伙子把包都递进去,然后里面拿出一个纸条,上面写着这里的地址和让我1天后来取包的字样,另外要交两万块钱。我当时觉得,只要能拿回我的包,交两万块也行。可是我心里想着,我的包才500块啊,可是那也要原封不动地拿回才圆满踏实。这时,我老公过来了,跟他说了这个情况,忘了老公怎么说的了,好像是不要包了也可以,交钱拿回来也行的意思。我们就顺着胡同出去。这时候就看到我的小学老师,小学老师不高,跟我差不多,但是他的爱人很高很魁梧。我老公很夸张地跟我老师说,我说怎么她这样呢,原来有个这样的老师啊。(意思是觉得我很能干,是因为我的老师很厉害。)我老师不想多谈,身子撤到一边,他的老公很客气礼貌的跟我老公寒暄了一会儿。然后我们就走到了胡同口。我俩回望了一下胡同里的楼房,都感觉这个地方太旧了,亏的没有租这里的房子。

然后我们一直走,走到一个带院子的楼前。我们绕了半圈走到门口,这时候女儿跟我们在一起。我知道这是我们租的一个临时歇脚的地方。我很抱怨这个房子离门口近的门居然锁着,害我们绕这么远进来。然后我就去开房间门。平房,很小,推开房门,大概只有一两平米的地方,且没有站脚的地方,因为面前是坑,里面还有水,我扶着门用脚探了探,试图找个墙根站下,居然没有。心里的火就起来了。摔了门就走。可是女儿和她爸爸没有走的意思,在门前的水坑里嬉闹的很美。水很脏,漂着脏脏的泡沫样的东西,好恶心,女儿居然俯身向前游,我大喝一声,不要在这里玩了。又急又恶心。醒了。

醒了之后,突然想到,我的包还在。心里很是惊喜。

醒后,就想记录下这个梦。怕忘了,自己先记在手机上。自己对梦的分析是,我最近肩膀后背疼的让我特别恼火。单位又遇到一件棘手的事情。我想到这个事情,就很烦很恶心的感觉。

下午去看了电影《血战钢锯岭》非常好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