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云南,一个你一生必须要去一次的地方

很早很早就想去云南,可因为总总原因一直没能成行。

工作后,来到新梦想,老板们,就让我们做了自己的梦想板。

我的梦想板

每个人都有一个云南之旅梦,然后经过我们的一同努力,在9月份,我们完成了业绩目标。

感谢新梦想,感谢自己

梦想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

这次出游磨总选择了途牛(哈哈,非广告)的牛人专线的3日游,选择跟团游主要还是因为磨总懒,毕竟旅行团会安排好吃住行游,你只需要按照导游的指示跟着走就可以了,而且跟团可以住的好一点,吃的好一点,更省心。

跟团的缺点就是时间上不是辣么自由,下次有机会去云南会选择自由行啦。

出行准备

磨总给我们列的出行清单

* 衣服类

[√] 腰带

[√] 袜子5双

[√] 内裤4个

[√] 跑步服2套

[√] 太阳镜

[√] 棉衣1件

[√] 风衣1件

[√] 体恤衫2套

[√] 长衣裤

[√] 两套长衣裤

[√] 运动鞋

* 洗漱类

[√] 洗面奶

* 用品

[√] 剃须刀

[√] 手表

[√] 手机充电器

[√] 充电宝

* 资料

[√] 身份证***

[√] 钱包

[√] 现金500

[√] 随手书

[√] 手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哈,磨总的这个出行清单是不是暖暖的很贴心呀,我是本着一切从简的原则,最后整理出来所有东西只有一个小皮箱。

这个清单并不适用于所有人,更不适用于女生啦,后来看到公司里的女生每人都是一个大旅行箱和一个手提包 哈哈,所以出行物品无参考意义。

出行,作为一个小屌丝,第一次坐飞机,还查了各种坐飞机的注意事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过飞机的可以忽略啦,第一次坐飞机最好提前2小时到机场,这个真的需要注意,如果误机很耽误事,定好机票后,有的航空公司可以在网上办理值机,选择座位,这样到机场直接选择自助机刷身份证打印登机牌就可以了。

过完安检就可以登机啦,第一次啊好激动好激动。

在飞机上自拍


行程安排

Day1:

南宁——昆明

第一次其实就是飞往昆明,由于我们是讲师班结束才出发的,是晚上的航班,第一天途牛并没有安排行程。我们到昆明比较晚,晚上12点多到昆明酒店。

Day2:

昆明-大理

早餐后,昆明出发,乘车前往大理,一路车览云南田园风光

(行驶距离; 约318 公里行驶时间: 约5 小时),大理闻名主要受3部影视剧的影响,第一部最经典的《天龙八部》大理段氏家族,小时候看剧时就非常喜欢段誉啊有没有,这可能也是我冥冥中会来云南的原因之一吧;第二部应该都能猜到啦,琼瑶阿姨的,每年暑假必播,表情包云集的《还珠格格》;第三部是前2年徐峥和黄渤的电影《心花怒放》,相信有不少人是因为这部电影而选择了来大理吧。

上面提到大理因为3部影视剧而闻名,那么洱海可能受《心花怒放》的影响更大,我们并没有去到这部电影的拍摄地,看到一些微博网友去到的拍摄地还是很美的。

之后前往洱海边的花语牧场。

花语牧场

花语牧场

花语牧场

下午的时间就骑行,就是绕着洱海岸边骑行一圈,一览洱海风光,时间还挺充裕,大理风光在苍洱,苍洱风光在双廊,骑行的一路你可以选择任何一个地方停下来拍摄照片,大家可以将自行车融入到画面中,感觉还是不错的哦。

洱海

洱海


行程结束后入住酒店

Day3:

大理古城

餐后,乘车前往“南诏古都”一 大理古城

(大理古维己含)。大理古城位于云南省西部,又名叶榆城、紫城。古城其历史可追湖至唐大宝年间,南诏王阁逻风筑的羊直咩城,为其新都。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1382 年),占地面积3 平方公里。

大理古城

逛街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

到达大理古城,走进各个小商铺逛一逛,走一走。

这里简单说一下,自由行的朋友可能接触不到这些。云南少数民族比较多,他们那里吃饭叫做”干饭“,吃饱了吗叫做“肚子干大了没有?”,卫生间叫做“歌厅”,上卫生间叫做“唱歌”,这些叫法还是挺有意思的。

我们这几天的行程里也习惯了这些叫法,每次到饭点也会说,去干饭。

还有少数民族的一些称谓说一下,入乡随俗,要习惯这种称呼。

彝族:

男 阿黑哥

女 阿诗玛

大理白族:

男 阿鹏

女 金花

丽江纳西族:

男 胖金哥

女 胖金妹

香格里拉藏族:

男 扎西

女 卓玛

西双版纳:

男 阿力

女 阿布

观花完大理古城。

之后乘车去丽江,入住酒店后,自由活动,可自行前往丽江

古城(丽江古城维护费已含),整座古城迁回曲折,流水潺

潺,绿柳拂面,那些个精或具雅的雕花木楼和临街的店铺,

此刻,正人潮涌动。灯火辉煌,游人兴之所至,流连忘返。

游览结束后自行返回酒店。


其实来丽江应该去酒吧体验一下的,

然后我们就去了一个比较出名的清吧去里面听听民谣,听听他们的故事。

~~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一米阳光

来丽江的女生都喜欢买些头巾,建议大家在古城小摊上买条10元的就够了,也就旅游这些天戴一戴,拍照可以凹造型,还可以防紫外线。

Day4:

玉龙雪山-蓝月谷-丽江古城

由于是跟团,大多数景区门票都是包含在内的,自由行的朋友就自行查询门票价格。上车之后导游就建议我们买氧气,50元1瓶,租大衣60一件。

这个氧气呢,看个人情况,每个人体质不同,我们这车的人都挺惜命,每个人都买了,毕竟谁也不想长眠玉龙雪山,上去之后我稍微有点高反,头有些发胀,其他还好,大衣看季节吧,夏季可以不用租,多穿点外套就可以了。

但因为个人原因,就没有上到玉龙雪山上顶,这算是来云南留下的小小遗憾吧,但留下点遗憾也挺好,为下次再来云南找个理由嘿嘿。

玉龙雪山

坐缆车

病号的我在补充能量


玉龙雪山一般需要坐索道上去,10分钟左右到达4500米海拔的地方,11月份雪山上有很多积雪,高山之巅云山雾绕,犹如仙境一般。

玉龙雪山

下山后,中午,干了据说是雪山上最好的自助餐,这个嘛,不多说了,干大肚子后,去往蓝月谷,自费坐了电瓶车游览3个景点,蓝月谷这个地方简直太美了,在晴天时,水的颜色是蓝色的,而且山谷呈月牙形,远看就像一轮蓝色的月亮镶嵌在玉龙雪山脚下,所以名叫蓝月谷。

每一个位置拍摄出来的照片都堪称美轮美奂,这个地方是拍摄婚纱照的绝美之地啊。以至于我们拍的照片太多,逗留时间太长,差点晚了导游规定的返回时间。

蓝月谷

游览完蓝月谷,

体验过蓝月谷后,就乘车回酒店,今天是唯一 一顿不管饭的,自由活动了,本来打算再去丽江古城的,

但同团的小伙伴想要一起尝尝丽江的特色菜,就一起选择了一家音乐餐厅,尝了尝这里的一些特色菜。

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


一路走来,云南的环境保护其实还是不错的,在每个城市的街道上走着轻易是看不到随手丢弃的垃圾的,感觉这里的人们环保意识更强一些。

云南之行就这样结束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南,一个你一生必须要来一次的地方,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相信有机会我还会再次来到这片土地,当然不会再跟团,会选择自由行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