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个艾滋病患者的故事

艾滋病,可怕吗?如果,你的朋友或者战友得了艾滋病,你会嫌弃他吗?如果他的生命即将逝去,你去医院看望他,会不会觉得心里膈应,觉得只是远远的看他一眼就可以了呢?

                                                                                                                                                                                             _____前言

他,也算是一个可怜人,可是又让人可气、惋惜。暂且称他为王惜吧,取惋惜之意。写此日记并无他意,只因我在ICU,一个死神经常光顾的地方,身边会有很多的故事,我想要记录下来,也许当我老了的某一天看到,也许我还会记得,曾经,我还护理过这么一个病人... ...还望大家不要妄自发言,也是给他人一种尊重,感谢。

                                                                       一 、他来了

某天,晚上,忙完自己的事情,习惯性的摸过手机看消息,发现同事之间的小群里在讨论说白天收了一个HIV的病人,才三十多岁,情况不太好,插了呼吸机。 说实话,HIV的病人我去年在急诊接诊的三个月里接触过不少,所以也并未把他放在心上。看到她们猜测,患者是否是同性恋时,我也只是独自笑笑没有参与她们的话题,毕竟大学期间,女同我也接触过,工作之后,男同也见过,人人都有追求爱情的自由,何必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呢?我只是有些好奇,一个HIV的病人,为何引起大家好奇的心。那天,他来了... ...

当我再次上班的时候见到了他,三十多岁的他很年轻,HIV病人特有的消瘦,弱不禁风毫不夸张。他就那么躺着,毫无意识,只能依靠呼吸机和各种药物维持。  点开病例:王惜, 这是他的名字;军队医疗,原来他是军人啊,怪不得同事们会突然八卦起来;病前曾找过小姐,也难怪会得这种病,瞬间有些讨厌他。看到他的时候,我在想,他走出去的机会太渺小了.... ...

            二、 他其实很可怜,也很惋惜

     “他是单亲,从小跟着母亲,考上了军校,一步步走到了如今,今年本来该升营职了。去年突然不舒服,体检HIV阳性,他也没在意。他今年身体情况不太好,所以今年打算办病退的,谁知道一下子更严重了,我把他送到医院,人家一查确定为HIV,直接劝我们转院,我给他部队领导打了电话办了手续才转过来,我就跟我们部队领导请了三天假,没法陪着他了。”这话是王惜的“男朋友”说的,被问知他有没有体检查过得时候,他说“我查过,我没事。我认识王惜的时候,就知道他是HIV了。"

      单亲的孩子,跟着母亲,缺乏父爱,其实家庭环境对一个人的性格和行为影响是很大的。也许,正是因为他从小缺乏父爱,才会变得如此依赖男人来寻求一丝的安全感吧。我没有深入研究过心理学,这也是大体的猜测而已。这么年轻,职位升的也很快,大好的青春才刚开始,步步高升的事业才刚刚起步,他却只能躺在这里... ...

      其实,他很可怜,也很惋惜... ...

          三、 白发人,即将送走黑发人

       病情不容乐观,丝毫没有好转的迹象。HIV患者普遍的问题,体抗力低下,也许,一个普通的感冒病毒都能要了命。而他,更加严重。

一天天过去了,每天半个小时的探视时间,只有他的母亲一个人来看他,轻声呼唤他,默默地接受着医生一次次的病危通知书,她说“我已经有了心理准备... ...” 也许她只有五十多岁而已,也许已经六十多,噩耗仿佛抢夺了她的生命一般,头发更加斑白,身躯更加佝偻,颤巍巍的双手抚摸着儿子的脸庞,可是他什么都听不见、看不见,也无法回应一声"妈妈"。

王惜啊,你是可悲的,可怜的,惋惜的,也是可恨的,你就这样一直睡下去,睡下去,从一个地方换到另一个地方睡下去,再也醒不来,你让你年迈的母亲如何度过剩下的残年?逢年过节阖家欢乐之时,有这么一个家,昏暗的灯光下,一位头发花白孤零零的老人,她却只能对着你的照片流泪。白发人,即将送走黑发人... ...

                                                                     四、你会后悔吗?

        王惜啊,你知道吗,昨天晚上我夜班的时候,九点多有人按门铃找医生,说是你战友,刚赶来,想进来看一下你。可是我始终没有看到有人穿隔离衣进来到床旁看你。后来才知道,你所谓的战友,只是站在门口远远地看了你一眼,然后对我们护士说“谢谢,我回去了。”当我知道后,不知为何有些心寒,王惜啊,你说,他们是不是很嫌弃你得了这个病啊?那么远的撇一眼就走,都不想进来到床旁啊!怎么感觉有种人走茶凉的感觉呢?

        王惜啊,如果有来生,亦或者有可以挽回的机会,你还会走如今的这条路吗?你会后悔吗?

                                                                 五、不一样的爱

         我希望,大多数人看完这个故事,不要随便去批判一个人。因为,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一面,再光鲜亮丽的人生,也肯定有丝丝酸苦埋在心里自己独自回忆。

          还有一种爱,是情人之间亦或者爱人之间的,也许,是他们、她们、或者他和她。可是,无论哪一样,那都是自己的选择。我跟大多数人一样,不接受同性恋。可是,我又跟大多数人不同,因为我不反对同性恋,他们也是普通人而已,毕竟真爱,不在乎以哪种形式存在而已。好比,他和他的故事:

         曾经,收了一个二十出头的小伙子, 药物性急性肝衰,病情危重入科。某日,同事看他鸡窝头一样躺着,对他说“小李啊,你头发乱糟糟的,我可以给你扎一下吗?”,“可以啊”,“哈,扎起来也很帅呢”,小李害羞的说“不是帅,是漂亮”。转眼到了探视时间,小李的男朋友与小李的父母一起来看他了,男朋友先穿隔离衣来到了床旁,小李害羞的对他说"你看我漂亮吗?",“嗯,很漂亮呢”... ...听同事说,他父母接受他的小男朋友,经常一起来探视,他男朋友经常进来鼓励他,喂他吃东西,对他可好了。原来,这样的爱情,也是需要大家认同与祝福的啊。

          他们,在生离死别之际,告诉了我们:你若不离不弃,我定生死相依!

              六、结局到来之际,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太多的人,对自己如今的现状总是不满,抱怨自己出身,感叹不公的命运。

          可是,我们忘却了,未来并非一成不变的,将来如何,完全取决你当下的努力!

          每一个自己,都不应该被辜负。人生如棋,落子无悔。你的人生路,不应走的盲目。

          不要觉得你和别人不一样,成功的时候,你们都一样!因为,你就是你!

          生命,是一份很特殊的礼物,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会收获什么惊喜!

         记住,你是独一无二的你!珍贵的你,由不得他人的不珍惜! 结局到来之际,一切皆有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