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陪君醉笑三千场,莫道离伤 | 梦中人

文:微微

图:微微

以“貌”取人少女心

三年前的我,少女心正盛,那时的LPL,是初代选手的战场。

时隔多年,虽然我明白他之所以成为我人生中一个特别的存在,也许纯粹是因为在我们需要他们的时候他刚好出现。那时刚接触LOL不久的我,好胜心满满,崇拜着一切能够获胜的选手。在那个WE和iG双雄争霸的“年代”,WE.GIGABYTE.CaoMei无可避免的成为我所崇拜的选手之一。

2012年的IPL5世界总决赛上WE夺冠,草莓的狮子狗一战成名。那时候媒体报道的标题大约都是《WE勇夺中国LOL的第一个世界冠军IPL5总冠军》《世界冠军!WE3:1战胜Fnatic豪夺IPL5总冠军》之类。

既是世界冠军,那必定实力卓绝,加之彼时的草莓一脸稚气未脱却偏又生着一副“隔壁班帅哥”的姿容——貌似潘安,才比宋玉。

那是草莓最为风光的一年,“2012年随队连获十冠”,是后来人们的描述。

嗯,我真正喜欢上选手身份的草莓,也是在那一年。

图片1.jpg

(图片来自网络)

理智与情感

自小我父亲就不支持我追星,加之早些时候电竞之火尚未燎原。在外界看来,视一个“玩游戏”的电竞选手为偶像,比追一个三流的演艺明星,更上不得台面——不像现在的小姑娘们,可以喜欢得那么自由自在肆无忌惮。

平心而论,我对草莓的欣赏,含蓄又隐忍。我把对他的喜爱圈定在一个较为理性的范围里:我从来不会大张旗鼓地在公开场合表现出对草莓过于强烈的喜爱,但我的电脑E盘上却有一个1.2G的文件夹装满他比赛的截图和照片;我可能甚至不会轻易提起自己是他的粉丝,但我看完了他几乎所有的比赛视频。

古拉加斯、雷克顿、索拉卡、雷恩加尔、慎、贾克斯、兰博、奥拉夫、亚托克斯、希瓦娜、艾瑞莉亚、特朗德尔、弗拉基米尔……我却熟悉它们的每一个技能,只因爱屋及乌:它们都曾是草莓的心头好。

我期待可以去现场看一场他的比赛,我期待能面对面说一声“草莓加油”,我期待有一张他的签名照,我期待可以和他一起打一场水友赛,甚至期待着可以和他成为相熟的朋友……

虽然内心有着许多憧憬,而更多的时候,我只能安静地观看他的比赛。我想这就是属于我自己的,对他喜爱的方式。

图片2.jpg

(图片来自网络)

夙愿得偿

13年夏天的LPL举办地,还设在太仓那个略显简陋的LOFT工业设计园里。

观赛免费,人也不多,两三辆大巴就能装完。

那个夏天最热的时候,我独自从重庆出发,开始我的第一次LPL观赛之旅,起因就是突发奇想,说得猎奇点儿,可能是“内心感受到了草莓君的召唤”。

和现在去观赛的人儿们不同,也和我之后观赛的经历不同。没错,那是最特别最难忘的一次观赛之旅。

1600多公里,飞机、动车、出租车挨着坐了一遍,终于站在太仓那座略显老旧荒芜的场馆外时,我内心满满地扑腾着期待。

图片3.jpg

2013年LPL夏季赛赛场设备调试中

没有查过赛程,心里想着能看一场LPL的比赛已经不枉我走这一遭,若是能看到喜欢的WE喜欢的草莓那简直可以给自己吹上十年。

于是,真的可以吹十年——当天有一场WE和PE的比赛,而上午就到了场馆的我,坐在了观众席里离舞台最近的地方:这可能是我此生和莓神最近的一次。

怎么讲,有一种心愿已了夙愿得偿几十年没白活的感觉。

我在台下,或是屏气敛神盯着屏幕,或是和身边那些素不相识的人们一起发出感叹和呐喊……以及在无可抑制的激动中看着草莓在台上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

那场比赛WE获胜,我跳起来欢呼,那一刻的我早不是那个理智的我,而是少女心和热血双双被点燃的青春期的我。

图片4.jpg
图片5.jpg

摄于13年LPL夏季赛某比赛日

那天比赛结束,台下的观众呼唤着WE还不肯离场,于是已经离开的草莓又返场站上舞台,往台下扔出一个纪念品——一件阿木木的T-Shirt。

我拿到了那件Tee,这是那天我最大的惊喜。他当然不会记得那一刻,可我一直都记得:

记得那一刻内心狂喜却又故作镇静;记得周遭艳羡与妒忌的眼神中自己的洋洋得意;记得那个深夜因为恋恋不舍而差点错过回上海的最后一趟赛事班车;记得那天凌晨自己傻子一样站在镜子面前穿上那件T-shirt疯狂自拍,哪怕那是一件过于宽大的男式Tee;记得那一天一切的美妙。

图片6.jpg

而这一切,都让我分外喜欢那一年的LPL,热血又亲切。我也分外喜欢那一年的我,身边的一切都是快乐和惊喜。

莫道离殇

或许这个世界,不会给我们任何一个从头到尾都完美的故事。13年到14年,变数丛生,我喜欢的那个WE分崩离析,我喜欢的草莓也在饱受质疑中走下辉煌的山顶。

14年8月,草莓发布退役声明,那篇长长的微博我早以记不清内容,却只将末尾一句牢记:

陪君醉笑三千场,莫道离伤。

短暂伤感后,我没觉得草莓的退役带给我太多遗憾,我也没有失落太久,我也不再像以往那样关注他的动向,我也从来不看他的直播——因为我害怕莓神退役后我心目中的他会有所改变,所以不敢再看他的直播,我只想让他在我的回忆中继续完美。

再好的故事,有开始,也会有结束,算起来,喜欢草莓,是我迄今最后一次的“少女心”。

磨难、辉煌、沉寂,也是一种自然规律。

我只想把那个故事最好的一段留在心里。

于是,我们开始离开他们,我们上学,我们毕业,我们找工作,我们失业,我们失恋,我们结婚,我们幸福,我们悲伤,我们辗转,我们飘零,我们绝望,我们失去,我们成熟……不再追逐的我们最终变成人群里最不起眼的的那一个,可是没有关系,总有一天,你会在无所事事的下午想起他们,想起你当初遇见他们时的欣喜,想起与他们分道扬镳后经历的一切。

你惆怅,最好的时光已不再。

图片7.jpg

最后一次见到莓神时他留下的身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个爱看比赛的人。英雄联盟作为竞技项目,其比赛不仅是职业选手争名夺利的方式,也是这个项目集大成的展示,选手们行...
    一个自私又冷漠的人阅读 1,110评论 3 2
  • 文:PentaQ.檀小雎 图:网络 1. 2014年的夏天。 刚上大三的我,还以为我的青春会像那些小说里写的一样:...
    PentaQ刺猬电竞社阅读 1,185评论 5 11
  • 努力做好自己,不靠任何人。 永远爱我的妈妈,经历了才知道,最疼爱我的永远是生自己的那个人! 养儿才知父母恩,尽我最...
    做个努力上进的辣妈阅读 116评论 0 0
  • 我想你了,是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是站着躺着都不自在,我想轻轻说,我又想大声说出来,我想我是疯了,我真的想你了,经过了...
    大脸妹妹820阅读 152评论 0 1
  • 收拾病历的时候,我常会想起亚飞。 那年夏天,我第一次见到亚飞。那时我正在医院实习,巨大的实习和考试的压力无时无刻不...
    魏谜底阅读 708评论 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