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年6:怀着无知的心态来解决无知的状态

图片来自百度

文/孤独之海的方向盘

我们处在知识大爆发的现代社会,鸡汤类文章随处可见,时时激励人心,名言警句历历在目,看得自己都视觉疲劳了,甚至随口还能说出来那么几句,自觉有了学问,拜托了无知状态。

其实无知是个有意思的词,我既追求无知又渴望摆脱无知;我希望自己怀揣着无知的心态来不断学习,不断解惑,丰实自己,完善自己,通过将自己放空来不断吸收自己想要学习的知识,摆脱心灵上的无知。

无知是一个人的幸福

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要有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勇于拼搏进取,不管对手是谁,不管我们的目标是多么遥不可及,是多么不可能,但是只要你还相信你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那么你就还有一线希望,但是如果连你自己都不相信你可以,那么你至今为止付出的一切努力就都成了泡影,便没有了任何希望。

因为我无知,我不知道我要完成的事是多么的不可能,所以我不顾一切的拼死努力去一点点靠近我的目标,抓住一切我能够得着的机会去增强自己,不在乎路程遥远,不在乎过程艰辛,正是由于无知,所以心里没有任何畏惧,只是孤注一掷的想要实现目标,仅此而已,而成功正是属于这样的人。


图片来自百度

亮剑中李云龙天不怕地不怕,战绩卓著,功勋卓越,是一位值得敬仰的英雄,他也说过,我们要勇于亮剑,哪怕对手是天下第一的剑客,我们也要敢于拔出自己的宝剑,就是死在对手的剑下,我们也不丢人,但是站在对手面前,如果我们连剑都不敢拔出来,那才是让自己蒙羞的事情。

追求卓越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

无知有时候是件可怕的事情,甚至是一件让人伤心的事;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李桂林、陆建芬,帮助大渡河大峡谷悬崖上的村落传播知识,摆脱无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他们夫妇刚来到这个悬崖上的村落时,村里的人们大部分都不识字,上个厕所连男女也不分,只能等别人从厕所里出来,他们才能进去。

在电视上听到这番话的时候,我不禁落泪了,觉得这该是怎样的无知啊,精神与认知上的荒凉让我感到可怕,这样的生活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一直维系过来的。

上高中那会儿,经常听到有同学说他们那里重男轻女,男孩儿就百般宠爱,女孩儿就相对冷落,我当时很不理解,觉得都是自己的孩子,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差距,现在想想,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无知,因为思想上的固执或是不完善,才会导致行为上的偏激。

再来说说中国式相亲,一到过年就会有好多单身人士被爸妈逼着去相亲,这是很多单身人士内心说不出的苦,所以让很多人害怕了过年,还有好多人因此与爸妈争执不停,在中国大多数爸妈眼里,孩子到了多少岁,就应该结婚,他们心里时时敲着这样的警钟,所以会不自觉地给孩子安排相亲,如果孩子超过多少岁还没有结婚,他们就觉得丢人了,觉得日子都过不下去了,看着别人家都抱上孙子了,再看看自己的孩子连个对象还没有,就怒火中烧,这样的日子,没有争吵才怪,所以我们时时会抱怨,为什么中国的爸妈会管那么多,我觉得这实际上还是因为爸妈的无知,或者说是思想上的不开明。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矛盾都是因为无知引起的,同样一件事情,在思想开明的人眼里可能根本就不是一件事,但在思想僵化的人心里,这或许就会是一道过不去的坎儿,甚至反反复复一辈子,何苦呢?

对于这样的无知和盲目,我感到害怕,我不希望做这样的人,所以我要走出去,走出自己的圈子,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去不断打破自己的局限,开阔自己的眼界,所以我开始读书,尽量把时间放在有意义的事情上,不断的学习自己需要的知识,不断的阅览书籍,增加自己的层次,丰实自己的大脑,希望哪怕一点点也好让自己摆脱心灵上的无知,做一个思想开明的人。

总之,我渴望怀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知精神,仗剑天涯,随时亮剑,但愿能够踏遍青山人未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处处求索的道路上,不断开阔自己的眼界,打开自己的格局,摆脱无知,摆脱昨天的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晨起,见地上有水,望窗外有雨,上班乎?不上班乎?在床上与被子打架半晌,终决定上班。 瞬,洗漱出门,撑一把小花伞,背...
    感叹号_6f61阅读 397评论 1 1
  • 现代诗一首图片发自简书App 啊 我的数字信号作业 他妈的那么多 啊 我的数字信号作业 根本不会写 啊 算了算了 ...
    段EVAN阅读 358评论 1 2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文艺而又略带伤感的几个字符。看完《匆匆那年》之后,说好的再不看青春文艺片,却仍被这个名字吸引了。...
    左手清香阅读 220评论 0 0
  • 从3.21送小豆豆和他奶奶回河南,到现在已经16天,我与豆豆分开已经15天了。 因为不想让妈太过劳累,加上我姐和浩...
    豆爸爱豆妈阅读 330评论 0 0
  • “要是过年能带路皋回家多好啊!”于随双手支着脑袋看着墙上路皋的海报。 “做梦也要有个限度,亲”室友杨戈无情打击,“...
    叶等闲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