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狼的命运

一只跛脚的狼正在一瘸一拐的跟着一个人,它相信自己的会逃过死神的鼓掌,如果它和眼前的这个人注定要死一个的话。它仿佛已经感受到温暖的热血正留到自己的四肢百骸,就像自己当狼王那时咬住鹿脖子时一样,这时它不自觉用舌头舔了一下嘴。

夏天到来了,树木苍翠、疾风劲草,食草动物正在大肆啃嚼深绿色的草叶,直到把草嚼出汁来,才咕咚一声咽下去,一群鹿在一块草地上,尽情的享受着美味。它们把耳朵竖的直直的以便听见任何风出草动,即使他们听力再好也没有听见狩猎者悄悄靠近的爪音。

最有警觉的一直鹿发现了掩在草丛里的一只狼,当它撒腿就跑的时候,狼群已经形成包围圈,这次的任务很简单目标就是鹿群当中那三头年幼小鹿,狼群训练有素的接近鹿群,只在西北方向留了一个逃生口,惊慌失措的鹿群都奔向了那个生门。慌乱之下一只小鹿被惊慌逃跑的雄鹿撞翻在地,其中一头母鹿在看了孩子最后一眼后还是决定逃离,这是生与死的抉择。这群狼不费吹灰之力就猎到了4只鹿,一头刚刚成年的鹿,3只小鹿。当看到还有一头成年鹿没有跑而是护着一只小鹿的时候,狼王只是片刻的错愕,然后准确无误的咬住它的颈动脉,它挣着片刻就倒下了,在倒下那一刻她眼神复杂的看着她身边孩子,那眼神有爱怜、悲痛、恐惧、希望、随后变成了坚定,这位年轻的母亲为她的勇敢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但它可以死在孩子前面,让它的内心感到安慰。

狼群就地解决了战利品,鹿群在远处驻足了片刻,然后又开始啃食青草,这种事情好像已经司空见惯了,它们只有不断的补充能量,更机敏、跑的更快才能生存下去。

在食物充沛的季节,猎杀食物对于狼群来说再轻松不过。但对于这只上了年纪又是瘸腿的狼来说,逮一只松鸡都不是易事,那些成群的鹿在它眼里不过是幻想中的食物,有一次它饿极了就向一头雄鹿发起了进攻,还没冲到跟前,雄鹿调转坚硬的鹿角,低头猛然向他攻去,让它本来就负伤的身体又多了几处伤,它只能发出了几声嗷嗷的惨叫就灰溜溜的逃走了。

这只狼发现这个人的时候是个巧合,当它闻到地上有血迹的时候,就巡着血迹跟了过去,然后看到一个人性生物在一步一步缓缓的往前走,虽然他脚上缠着布条,但是鲜血还是通过布条渗到他走过得岩石上、草地上,那个人走的很慢,也是一瘸一拐的。

当狼发现这个人的时候,这个人也发现了它,他知道人这种生物很厉害,以前很多同伴都被他们打死,但是眼前这个人看起来和自己一样虚弱极了。

有一次当这个人不小心被岩石绊倒的时候,它仿佛看到了机会,加快脚步拖着虚弱的身子走了过去。

它还没走进那个人的身旁,那个人就转头对它发出了野兽般的警告,它也呲着牙发出低生咆哮。

就这样它跟了那个人两天,这一人一狼渴了喝小溪里的水,饿了只能用水洼里的小鱼填肚子。就这样到了第三天,那个人双脚中午支撑不住了,只能爬着行走,狼想着快了快了,他快撑不住了。狼跟在他后面舔着他膝盖被岩石擦破留下来的血迹。

这只狼和人的生命力坚强的程度,就是造物主看了也会咋舌。那只狼已经不能说是狼,它现在比土狗都瘦毛也是黯淡无光,生命之火好像随时都会熄灭。那人也不成人形了,饥瘦的面颊有很多皮都磨破了,由于血流过多他的脸上几乎没有血色,眼睛却充满了血丝。

他们好像说好的,如果休息了就不互相打扰。等第四天人和狼都休息好了,狼早早就起来了,它知道那个人今天会到达极限,今天也是它生命的极限,它在那默默的等着他生命耗尽,他要等到那个人的血还没冷时喝掉他的血,那是它活下来的唯一机会。

当太阳升到头顶的时候,那个人才艰难爬行了行了大概1公里距离,然后就一动不动趴在那,有一阵子狼以为那个人已经死了,当太阳快要下山,那个人又奇迹挣扎着向前爬了100米左右。然后仰面朝天,缓缓的闭上了眼睛,他的气息也在慢慢变弱。那只狼见过其他老狼死时的情景,它知道那个人快咽气了。

它两眼神奇的透出丝丝绿光,拖着身子走了过去,准备享受神赐给它的礼物,当它的牙齿距离这个人的脖子不到一寸时,突然那个人睁开了双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