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我们只好两败俱伤

图片来自网络

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

自别后,到如今,你我相安无事。

你路过我的野蛮与惊慌,做作与荒唐,你是那些丑陋岁月的容纳箱,你是我含在嘴里的一颗糖,落入眼中不能揉的沙,你蹑足的温柔,是我最初的温柔和最后的爱情。

与你相遇的第1832天,与你分开的第387天,他们说,21天养成一个习惯,我想我足以养成不少的习惯,也有了足够多的新奇生活,曾经担心没有你不能活,而如今没有你的日子,终究这样过了这么久。

我想我是尝够了那种半夜惊醒提醒自己没人生已经有你的折磨,体味够了你离开我的每步细节,我也必须承认,我抵抗不住时间的力量。

分别时说的希望你可以很好是真心的,只是我忘了在哪一刻,我已然不再考量你是否可以好。这一切仿佛都不再重要。

我没有说祝你们幸福,我怕你只敢听却不敢要。

分开后的日子,没有浓咖啡的苦涩,只是像极了白开水。

我们见了四次,两次是你牵着新欢的手,你瞬间涨红的脸颊,并不能弥补你于我们这段感情的背叛与亏欠。还有一次,是我看见你独自一人在书店门口等她,我已不好辨认你的模样,原来你曾为我做的一切,都已然为她做了一遍。

我想起了分开时的对话,你说你不爱她,照样宠她对她好那也会是感情。我默然无话,那些关于你们的感情,从来都与我无关。

我很庆幸,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公寓楼下,你等她,而我拉着皮箱彻底走出你的世界。我只是很想问问,眼看着我走,该是怎样的心境。

我总是习惯替你考虑,甚至替你想好伤害我的方式,还好,没让我失望,相熟的默契让你我总能配合的天衣无缝,我想没有几个人会迎着你的刀刃拥抱你,只为我够死心,你够狠决。

我知道,你曾一度担心,我做出什么事情,让你难堪,其实没有,我只是几个月的时间夜夜被噩梦惊醒,只是偶尔想想如果下一刻从六楼的天台跳下去会不会死的很难看,我只是差点为你搭上了整个人生,不过还好,如今不用宿醉不用吃药已能安眠,去天台也只是想看看夜景,喜欢上了徐佳莹的《不难》,却不再喜欢你。

分开时的时候,你仍旧没有听懂我话中的含义,以为我仍要拉扯着,殊不知我只是想让你更干脆的离开,一个人在跟你告别。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在爱情中两个人就像拉皮筋,痛的永远是后放手的那个,可是只有痛过才好,痛过才知道,原来只有双方保持相同的力量,才能让皮筋用的长久。

你一直说我傻,与其说我傻,不如说我甘愿,甘愿被你伤,甘愿做后放手的那个,也甘愿让你好好离开我的世界,不是因为我想成为让人歌颂的深情者,是因为,爱你这件事,让我莫名的想坚持坚持,莫名的想知道亲手放深爱的你离开是什么滋味。

其实我知道你与她纠缠,你本不用一字一句的将所有的细节讲给我听,像个分享玩具的孩子。敏感的人,本能的会体察他人的心思,更别说对于如此喜欢的人。

其实你应该会责怪我,因为你会很讨厌我把你的一切都看清,却不说明,眼睁睁看你排了一场场深情的大戏,还步步配合你的台本,我不是想要让你尴尬,只是,想听完你所有的谎。

其实我早已知道你在预谋离开,也不惊讶于你的背叛,只是在你纠结难受时,我做了推手,与她一起,你更能轻松过活,我了解相距千里的城市,如何努力都是徒劳,能送你的礼物,就让你在离开我时心无旁骛不回头。

我利用了你的性格,利用了你的别扭,利用了你的弱点,只是讽刺的是,所有的一切只为让你离开我,彻底忘记我。

你一定不敢相信,我摸清楚了你每个脾性的特点,摸清楚你的反映,所有的话不需说,我便知答案。

我不知道做的对与错,你的背叛是真的,你的眼泪是真的,你的拥抱是真的,我的放手亦是真的。

一段感情的结束,与其两个人痛苦,不如让深爱的人好好走,留一个人收拾尸骸即可。

分开后的时间,我过的还好,有预料之中的歇斯底里,也有意料之外的精彩人生,我们总要过活,抵抗不了的现实就去接受它,只是你接受的比我早。

你曾问我是否怨恨你,不怨恨,只有无尽的悲凉吧,在眼睁睁看你走向他人时,在眼睁睁看你选择现实还是选择感情时,我所拥抱的只有无力感,终于明白,在现实面前,人类的情感,多脆弱不堪,曾口口声声的深爱,亦抵不住一张同城的车票。

我想你会原谅我的自私,原谅我不曾说透,却又将一切做绝,原谅我不言不语,却成为你背后的推手,将你推向另外的轨道。

其实你我本知道,这份感情,除了自渡,他人爱莫能助。

分开后的日子,预料之中的分崩离析,意料之外的新奇生活。

我没有遇见新的人,只是长成了你喜欢的模样,只不过,或许是当初的我将对你的感情一股脑用于你离开的那一刻,如今再无气力去拥抱你,我自私的成为了那个在最后一刻付出全部力气和爱意不留一丝愧疚和遗憾的人。

其实一直没有说,深爱你是真的,你的预谋离开是真的,我成为你离开的推手也是真的,如今看来,在这场战争中,你与我从我们变成了你和我,我们最终都只是两败俱伤而已。

如今在于你相隔千万里且没有你的城市里生活着,看着窗外的大雁飞过,我想它也曾飞过你的城市吧,带着你爱的那座城市里的微风,继续前行,而我手机的听筒中亦传来妈妈说的明天与男方的咖啡厅地址,说是成熟稳重且温暖,我想我能够坦然说出你好。


如果你也喜欢,记得点赞支持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