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谈a标签与添加点击事件

由来:

最近在学习vue基础,想给a添加一个点击事件,没有注意到a的href设为了空,导致页面一直在刷新,点击事件根本就没有进去

<template v-if="loginType === 'username'">
  <label>Username</label>
  <input placeholder="Enter your username">
</template>
<template v-else>
  <label>Email</label>
  <input placeholder="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template>
<a href=""  v-on:click="doChange">更换方式</a>
</div>
var watchExampleVM= new Vue({
  el:'#example',
  data: {
    loginType:'username'
  },
  methods: {
     doChange: function () {
       this.loginType =this.loginType =="username"?"email":"username";
       return this.loginType;
    
    }
 }
})

后来知道a标签的href会导致默认人的页面跳转事件,如果为空值,就会刷新页面。
因为这个小的问题,就重新看了一下给a绑定点击事件注意的小地方,记录一下
1.链接的 onclick 事件被先执行,其次是 href 属性下的动作(页面跳转,或 javascript 伪链接);
2.如果在链接的 href 属性中调用一个有返回值的函数,当前页面的内容将被此函数的返回值代替;
3.假设链接中同时存在 href 与 onclick,如果想让 href 属性下的动作不执行,我们需要阻止默认行为,

"a"标签中使用点击事件的方法

  1. <a href="JavaScript:js_method();"</a>
    但是这种方法在传递this等参数的时候很容易出问题,而且javascript:协议作为a的href属性的时候不仅会导致不必要的触发window.onbeforeunload事件,在IE里面更会使gif动画图片停止播放。W3C标准不推荐在href里面执行javascript语句

  2. <a href="javascript:void(0);" onclick="js_method()"</a>
    <a href="javascript:;" onclick="js_method()"</a>
    这种方法是很多网站最常用的方法,也是最周全的方法,onclick方法负责执行js函数,而void是一个操作符,void(0)返回undefined,地址不发生跳转。而且这种方法不会像第一种方法一样直接将js方法暴露在浏览器的状态栏,这种方法可以阻止默认行为
    3.<a href="#" onclick="js_method()"</a>
    这种方法也是网上很常见的代码,#是标签内置的一个方法,代表top的作用。所以用这种方法点击后网页后返回到页面的最顶端。
    4.<a href="#" onclick="js_method();return false;"</a>
    这种方法点击执行了js函数后return false,页面不发生跳转,执行后还是在页面的当前位置。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89评论 25 707
  • 我们常用的在a标签中有点击事件:### 1.a href="[JavaScript](http://lib.csd...
    Jill1231阅读 806评论 0 0
  • 混沌中的每一颗氧气分子撩骚着我的每一个细胞,分不清白天还是黑夜,高高的土坡,倾斜而稀松,侧身是一片黑乎乎的东西,夹...
    赵斯年0622阅读 315评论 0 3
  • 女朋友刚开始在一块的时候,为了我好,几乎可以不要面子。现在4年过去了,正好相反,我越来越为了女朋友不要面子,而女朋...
    墨林子里的一颗柳阅读 941评论 0 0
  • 舍弃 朋友,成长中一路走来,你是否和我一样,总在思考“舍”与“得”? 很多年前,我发现有一种人生智慧叫做“...
    我是Linny阅读 25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