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五班“我最喜爱的一本书”读书征文优秀作品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东营市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刘卓羲  指导老师:李翠芝

   说起我最喜爱的一本书,非《哈利波特》莫属了,这本书是由英国的著名女作家JK罗琳写的。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名叫哈利玻特的小男孩在魔法世界的奇妙之旅。

    一个头发杂乱,鼻子上架着一副宽边大眼镜,身着黑袍,手持魔法棒的男孩,就是本书的主人公哈利波特。主人公哈利波特在一岁时失去了父母,魔法学院校长邓布利多把他教给了他的姨夫姨妈。就这样,哈利在姨夫姨妈度过了痛苦的十年。直到有一天,哈利被邀请到了魔法学院—霍格沃茨,就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旅程开始了……

哈利在学校练习了各种魔咒,经过了许多难关打败了奇洛拿到了魔法石,拯救了世界。第二年,他又战胜了巨蛇救出了金妮。第三年,他和卢平教授打败了摄魂怪,解除了和小天狼星的误会。第四年,哈利得到了三强杯,并第一次和伏地魔交手。第五年,他和凤凰社跟邓布利多军成功将魔法部推翻,并打败了黑魔头。第六年,他打败了混血王子斯内普。最后一年,他抢夺了死亡圣器,再次拯救了整个世界。在这样一个神奇的国度里,这个拥有不可思议力量的小男孩哈利波特带给了我们一个精彩的故事。

在这本书里,一切都是那么神奇,猫头鹰可以当信使,扫把可以当交通工具,西洋棋会思考,连画像的人都是活的,会微笑,会眨眼。在这个魔法的世界里,危险也时刻存在,但是只要相信自己,勇敢的面对困难,就一定会取得胜利。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东营市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孙格非 指导老师:李翠芝

记得在一年级时,妈妈买了许多绘本给我,还买了一本《红鞋子》。一开始,我只看绘本,根本没心思看《红鞋子》。后来,绘本看完了,我才注意到这本“讨厌的书”。以前我觉得这书没有拼音、没有彩图,内容肯定不好,索性把它束之高阁了。

一天,在我无事可做时,我瞟了一眼这本书,仿佛出现了幻觉,我看见它在冲我笑。我把它抱了起来,看了《红鞋子》第一篇,发现这书很有趣,从这时起,我就爱不释手,它成为了我的“掌上明珠”。

我对它爱如至宝,现在我每天晚上都把它放在枕头旁,如果不读就睡不着觉。一次,我梦见自己在空中飞,看见一个粉色翅膀的女孩儿在我身旁,还看到许多五颜六色的翅膀带着孩子们飞,有灰色翅膀的李小丁、蓝色翅膀的王大毛……我身边的粉色翅膀女孩儿就是林小乙呀!我进入了童话《翅膀突然消失》的世界,看见了我喜欢的绿色,那么我就成了里面的陶文婷。

这本书里的故事引人入胜,可以说是“津津有味”。我通过这本书认识了童话作家汤素兰,她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大师,代表作有《蓝狐狸》、《笨狼的故事》……正是因为喜欢汤素兰才萌生了想当作家的念头。

对了,其实我不是《红鞋子》的主人,而是它最好的朋友!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东营市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王辰冉 指导老师:李翠芝

我喜欢读书,我也读过许多书,如《根鸟》、《青铜葵花》、《窗边的小豆豆》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企鹅先生的热带之行》。

这本书主要写的是一些想象故事。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是《太阳从西边出来啦》,一群孩子渴望自由,特别想出去玩。但家长们不允许,爸爸妈妈说:“太阳从西边出来就让你们出去玩。”于是孩子们开始了寻找太阳之路,他们写了一块牌子:请给孩子们让路,他们要去寻找太阳公公。最后历尽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太阳公公,孩子们把事情告诉了太阳公公,第二天太阳真的从西边出来啦。孩子们终于能出去玩啦。

我喜欢这个故事是因为我也喜欢玩,可有时候妈妈那总有做不完的作业,我不能出去玩,我不开心。从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玩儿是孩子的天性。希望家长不要限制孩子的玩耍,给孩子一些自由的时间,从这本书中我感受到我们要有大胆的想象力,要敢于创新,相信任何事情任何心愿通过努力都会实现的。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东营市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孟博琛  指导老师:李翠芝

说起我最喜爱的一本书,那应该是《三毛流浪记》这本书了。这是由张乐平爷爷写的一本漫画书,我是从一年级的时候爱上它的。

主人公是一个头上只有三根毛的小男孩,我感觉他好可爱,不知道他身上会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发生。后来读着,读着,我被里面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三毛生活在旧社会,是一个孤儿,整天衣不遮体,食不果腹,吃浆糊,穿麻袋,睡垃圾车,为了挣口饭吃四处打工。虽然他经历了很多的不公平的事情,但是他始终有一颗善良正直、乐于助人的心。即使生活的那么艰辛,他依然笑对人生,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第一次读完这本书的时候,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深感惭愧。我生活在新社会里,过着衣食无忧的日子,却还时常抱怨生活的不开心。我应该向三毛学习,做一个勇敢正直、热爱生活的人。这本书教给了我做人的道理,让我在生活中学会了感恩。所以每次拿起这本书我都爱不释手,因为我深深地爱着这本书。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东营市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宋子璇 指导老师:李翠芝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是——《窗边的小豆豆》。我第一次见这本书,是在宾馆里。孔文阿姨有这本书,我偶然间发现了它,便向孔文阿姨说了一声,看了起来。从那一刻起,我就迷恋上了这本《窗边的小豆豆》。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日本小姑娘——小豆豆的故事,她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了妈妈给她找的电车教室——巴学园。她对巴学园的印象很好:有能听她讲四个小时话的校长,有稀奇古怪的电车教室,吃饭要吃山的味道、海的味道……她在巴学园和她的朋友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小豆豆虽然被原学校看作为坏孩子并被退学,但是在巴学园她改成了一个好孩子。

这本书生动、有趣,有时还很搞笑,我们班的同学都非常喜欢,可以说爱不释手。

建议大家读一读我最喜欢的这本书哦!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小狼小狼》

东营市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成思瑾 指导老师:李翠芝

要说到我最喜欢读的书呀!那就是动物类的《小狼小狼》》了。有两个原因:一是,这本书是知名图书《狼图腾》的少年版,很有名;二是,这本书改变了千百年来人们对狼刻板、固执、肤浅的印象和认知。汉人把恶人说成狼心狗肺,吧欺负女人的坏蛋叫做“大色狼”,贪心的人被说成狼子野心……只要一阅读这本书,就会发现,在蒙古草原上生活的狼充满了生命的活力,时长会给我们演绎出一种追求自由、独立、自尊精神和不屈不挠的钢铁意志,让我变得更加的坚强和自信。

这本书无时无刻不给人以心灵的强烈震撼和感动,我希望《狼图腾》和《小狼小狼》在世界上广泛流传下去,永远不衰!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东营市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王玺然 指导老师:李翠芝

我最喜爱的书就是《我和小姐姐克拉拉》,书中写出了“我”和小姐姐克拉拉有趣的童年生活。

书中描写了许多有趣的的故事,如把床单上面剪上两个洞当鬼;如努力想着新生儿从哪里来的,是仙鸟送的还是商店买来的;如把猫带回家,结果猫和小狗来了一次“声音比赛”;如异想天开想成立一个跳蚤马戏团四处收集跳蚤等等。

我最喜欢这本书的原因是他写出了“我”和小姐姐克拉拉有趣的童年,同时这上面一些有趣的故事也发生在我自己的童年生活中,甚至有些事情我也和他们有一样的想法。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东营市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赵韩冬 指导老师:李翠芝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就是罗尔德﹒达尔的《小乔治的神奇魔药》,这是一本充满想象力的神奇的书。

当第一眼看到这本书时,我就发现这本书的与众不同之处,作者简直有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我看着看着就着迷了,每次当拿起这本书,我就爱不释手,里面的主人公与故事吸引了我。

主人公的聪明才智令我羡慕。他通过自己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获得了伟大的成就。如果我们现实生活中,也像主人公那样,脚踏实地的完成一件事,那么,世界上的人就没有遗憾、没有失望、没有痛苦,人人都充满阳光、快乐的生活。那该多好啊!

我喜欢这本书,我爱这本书。

 

 

 

 

 

 

 

 

 

 

 

 

我最喜爱的一本书

东营市垦利区第二实验小学三年级五班:陈姝含 指导老师:李翠芝

一说到书,我就会想起高尔基说的一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读书可以增长知识,可以变得更聪明。

我读过许多书,但我最喜欢读的是《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它的作者是法国著名作家罗尔德.达尔,这是一本非常有趣的书,狐狸给人留下的印象是狡猾的,但这本书中的狐狸爸爸却是聪明机智,乐观的。

这个故事讲了一个狐狸爸爸带着四个孩子和它的老婆被三个可恶的饲养场老板追杀的故事。可恶的三个饲养场场主想了很多办法想要抓住狐狸一家,都被机智聪明的狐狸爸爸打败了。狐狸爸爸为了给家人找吃的,尾巴被砍断了,但他还很乐观的接受,我真佩服他。

在这个故事中我明白了遇到事情要多动脑思考,积极乐观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影片信息,海报去豆瓣,时光网找) 译名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哈利波特: 神秘的魔法石(港)/...
    往事过风耳阅读 26,174评论 1 30
  • 语文: 1.拼音本:in各写一行(前三个不带声调,后四个带声调)in的拼读音节各写3个,如下图. 2.语文练习册上...
    瑞睿家阅读 175评论 0 0
  • 窗外小雨淅沥沥的下着,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我的心情被这鬼天气弄的十分不美丽。 下午去接孩子放学,正赶上刮大风,...
    刘美彤阅读 26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