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幻月-------

--------半幻月-------

孤月。汪洋。一片沧桑。

东风渐起,卷起黑色的波浪,时飘时摇,似乎将埋没,埋没这本来就一无所知的世界。岛上尽是婆娑树影,

一处阴暗一处明,被装饰得如此飘渺...........

半环岛,像一轮新月嵌入大海中央。据说,半环岛是从天上偷来的,某个寂静的夜,有人亲眼目睹,不过这人之后

就魂飞魄散。半环岛发出月一般幽幽的光,当时月坠星陨,茫茫海际,竟辨不出哪里是天,哪里是海。

千百年来,无一人一睹其传奇的风采,源于他就从没有再出现过。于是人们相信,这只是一个传说,或是

那个人的梦。只是有人抄录下那个人临终时的风言疯语,姑且是半幻月的记载。

镜中花,深海飘;

归天月,偷的光;

悬崖岛,孤芳赏;

月初现,现月初。

估计这只是一半。.................................笔者的自呓。

孤寂的半环岛

晚风袭来的时候,樱花雨落的时候。撒落樱花拭去心中的疲惫,。喜欢四月的风,夹杂着熟悉的清香。

樱花雨落的时候,有熟悉的气息,熟悉的诗词。伴着海风它特有的淡淡的咸味,光着脚丫,任她浅浅的波层层翻涌,浅浅的灰色,任衣裙飘飘,再也没有往事的郁闷情怀。一切的那么鲜明。时近黄昏,在染了一片灿烂的海面尽出,我看见在天海交界处,那悠远之时,半个太阳,半个月亮。

十六岁的樱月,远山翠眉,朱唇雪肤,青丝若瀑。所有的见到她的人都惊艳于她的美貌,一笑一颦,万种风情。可惜她不爱说话,在人眼里几乎就是哑巴。

庄主的小女儿,备受呵护。本来这就是寂寞的岛,与世隔绝了千百年,就只剩这么多的情致。

我,居住在那个世界,从没想过逃,也许就不知道还有外面。只是偶尔在梦里,会有人召唤我,轻呓着,还...然后会跑到后院的山上,等待寂寞的一天在此度过。

那个狭长的山里植满了漂亮的樱花树,在馥郁的春天里有明艳的浅红,厚厚地缀在枝头。我喜欢和姐姐在那片浅浅的红色海洋间追逐嬉戏,抑或是打秋千,笑声柔柔酥酥的,顷刻间就可以盈满园子,甚至荡出海外。

我的姐姐,奕麴,比我大三岁。她有很好的喉咙,银铃般的声音。夜幕降临的时候我经常央求她给我唱歌,润泽的曲调,在微凉的空气里,如水一般婉转,淙淙流过。我们还有一个哥哥,是唯一的兄弟,长我五岁,眉目清秀。

他叫做释珏。他有一支很漂亮的萧。白天总是一副严肃的样子,偶然遇见我会露出一丝忧伤,只是对我吗?不知道,他从不喜欢说话,只是。偶尔与父亲在房里独自谈话。夜的时候,会吹出让人魂牵梦绕的曲子。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如此忧伤这使我整个世界最大的快乐。偶尔,在后山的曦池。哥哥会吟啸,和着姐姐的歌,我就这么舞着.........我们都不再说什么

也许他们藏着许多我不懂的忧伤,在夜的庇护下暂时遗忘......

秘密永远不会消灭真相........

庄主是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但是,是二十年前大女儿逃走了,或说是背叛了这个地方。

大女儿,奕芙。长二女儿十岁。这就是樱月不知道的,如果有可能,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

永远没有陌生人来。

樱月。你知道吗,另一个地方,还有人,在想念你啊.......夜夜的呼唤是在等你回去。

寂静的生活期待着被打破,奢望在此刻显得特别的渺茫..........

惊梦处,一缕月华如水,在窗前床畔荡漾,泛起层层粼光,摇醒了我惺忪的睡眼。残梦已无由惊破,而心头却又依旧无由的一股伤感。于是借着如水月华,披起外衣,径直走到院中。

已是空灵如幻,天畔幽幽明月已然泻满月华于四方小院。院中只如江河,在一份静谧中暗藏无数动乱。寒风无情,摇曳月下已为寒霜凌败的枯枝,“哗哗”似流水声,又有寒霜弥漫,令一切声响都幻作缥缈而又真切的戚戚长叹。这一切似水、似梦、似魂。

“怎么,又睡不着吗?”转身,原来是哥哥。

“嗯。”面对哥哥总是不知道说什么。只是低下头,轻轻的应着。

哥哥好像知道,信步走到我的前面,用俊朗的背,对着我。借着月光,我看着他,清晰的轮廓。

却似曾相识,是在梦里吗?

沉思中被一声轻叹打破,“你也许不属于这里,....”哥哥抬起头,直视那轮半环月的脸像带着银色的面具,清风吹起他月白色的长衫,飘渺,似乎就要飘起来。

我很惊讶,不知是为这句无缘无故的话还是这梦一般的景色。

“你不懂。”他低下头,轻轻摇了摇,看不到他的脸,我开始恐慌。不觉抓住了他的长衫.。

“羁绊。都是羁绊,还有骄傲.....”

他回过头,我看到他有点忧伤的笑容,是在笑我吗?他笑着摸摸我的头。“睡去吧。明天就会有答案了。”然后他把我抱到房中,转身走了,就是在飘.......好迷恋这种感觉。沉沉睡去....

早上,姐姐把我叫起来,安静的脸,很是平静的语调。说,“今天,....早些收拾吧.. ”

不懂,没关系,我是不会多问的。

后山,樱花又开始飘了。迷人的花,你会把我带走吗?

曦池的中央溢出一缕光。刺破了浓重的漆黑,那是什么花。花瓣的微隙间渗出明亮的,纯白色的光芒,随着花的绽放愈加耀眼。不一会儿,游光已从浮泛于池面的浅淡变成了照亮整个半环岛的光源,纯白铺天盖地般地噬掉了天空。

传来熙熙攘攘的声音,是外来客吗?光芒散去,从天而降的,

雪白的一只大鸟,渐渐化成灰烬。一个人重重的掉下来。全身是血.......

我被吓得愣住了,居然叫不出来......忽然,那么熟悉,月白色的长衫,就快的挡在眼前,我顿是觉得安全了,心安理得的昏到过去。

醒来,姐姐的脸,平静,“你好些了吗?”她的脸露出浅浅的笑。好像是意料之中,

我讨厌这里,好像什么都是注定发生,是要注定灭亡吗?我表现得有些生气,姐姐忽然拉住我的手,一丝温暖顿时征服了我。

“樱月,我告诉你,好吗?”

“这本来就是我该知道的”沉默了这么久,我忍不住说话了。

知道吗,父亲的大女儿,奕芙。我的姐姐。她是那么的不甘寂寞。我有着他一样的嗓音。都是她教我唱出很好听的歌。终于有一天,她找到了出去的秘密。她告诉我们,他要出去,出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可是释珏觉得这是背叛,还怒气冲冲的告诉了父亲。父亲沉默了,只是有些失望的说,这是命中注定吗?

这座岛迟早保不住,父亲转身走了。姐姐只是哭,哭,但还是走了。

奕麴陷入沉思的样子很美,我有些痴呆的望着他。他冲我笑了。

樱月,你真的很像姐姐啊。还有,你的母亲叫奕芙。知道了吗?

你的家族来接你了?是姐姐的约定吧。你们是不属于这里的。

奕麴,轻轻的,在我惊讶的时候走了。我跑出房,没有父亲,哥哥再和一个让人说话。

陌生的人影,声音浑厚有力。他转过身来的时候表情有些须的沮丧,但面目依旧俊朗到令人心悸。一束光线打进来,落在他身上,有很好看的斑点。灰尘在慢慢地舞。我们彼此望见的时候都愣住了,然后轻轻地颤了一下。他长得很像我梦里的那个人。仅凭这感觉,我就断定他来接我走。

有时月的轮廓会很清晰,像是用笔细细的雕刻上去。在后山的曦池,有月永远蒙蒙隆隆的倒影。

他叫翮,他说是我的哥哥,还说这里就会没有了要还回去了。我没有说话,只是若无其事的听

在樱树下,我告诉他,我要见父亲,问他母亲在那。我知道是父亲偷走了母亲。

翮很喜欢笑,他躺在我的樱树下,说外面的天空很美,是很干净的蔚蓝,有完整的日和月。

他还一脸郑重的说,没有安全感的归属,是不会有所谓的幸福。

我在听,我不会辩。

我也知道,就在那晚失眠的晚上我找到妈妈当年发现的秘密。就在我喜欢的曦池里。

那里的月,永远是半幻月。那里有一双像水一样的眼睛,它写满了遥远的故事。

很久以前,我的曾祖父,偷了一面魔镜,那面镜子可以幻化出所应的景象。

他很喜欢宁静,更因为他喜欢那面镜子的主人--------我的曾祖母,掌管人间琐事的女神。

只要投了那面镜子,将月初的半玄月留在了不是天上不是地的海面上。

当然这是偷了天地的东西。并且我的曾祖母得到了解脱。没有伤害,所以心安理得生活,并孤傲的一留就是上千年。我想,在自己所创造的世界生活的确是一件曼妙无比的事情。可事情是得不到永恒的快乐,就像我的母亲。我想那双如水的的眼睛是曾祖母的留下的。因为活着的时候那里面蓄满了泪水,不停地溢,不停地溢,于是就有了曦池.....应该是吧,

这些祖父是不会说的。他好像这在我会说话那天说过一句话,嗯,很好。

也许我真的不属于这里.....

----------半幻月(上)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