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葱葱岁月的伤痛

   我十七了,马上就十八了。这些年我以为不管到了什么时候,只要心不老我就会很年轻,现在想想不过是我的一厢情愿罢了。心不老,可年龄会变,面容会变,皱纹出现,你老了,我老了。

 初一,十一岁的小女孩跨上新的求学路程,没有朋友,你很孤独,但你似乎不知道孤独为何物,所以你以为初中和你的小学没什么两样,但其实在你的初一时光慢慢流逝的时候,你已被老师们放弃,他们抛弃了你,认为你太爱玩儿,不知道好好求学,但其实事实是,你只是没人告诉你不该贪玩,你只是希望自己被老师注意,可笑的是你的愿望却亲手被他们毁灭,你不说话,渐渐地迷失了自己,你开始不再注意老师对你的关注,就这样,初一的你第一次感受到了被抛弃的感觉。

 初二,你收拾自己的心情,你被误会,不理会;你被批评,就当做没听见;你被骂,就当做那个被骂的不是你,只是尽管这样,你还是走不进别人的心里,得不到别人的注意。你回想起曾经,校园的一段时光,下午,阳光跳跃在树叶间,留在地上的斑斑驳影,你在台阶处静静地等待,有个脚崴了的学生从你对面走来,你忍住直到那个少年走后,你指着他的背影告诉你的姐姐,那个人很搞笑。时过境迁,初二的你却喜欢了那个少年,命运捉弄人,不是吗?初二,情窦初开的年纪里你却喜欢上了一个不可能和你在一起的人,你默默的把这份你重视的感情埋在心里。

  初三,加入了很多“熟悉的”新同学,那个时候,你坐在了心仪地他后面,你心里很开心却又因为这个和另一个人纠缠,大概是不想让那个人招惹你喜欢的人,所以你出口与那个人斗嘴,却意外地发现头一次有一个男生不怕你,你的骄傲告诉你一定不能放过那个男生,其实说白了,你只是因为一直没有人正面反驳你,所以你才会慢慢的骄傲。就这样,你们没有成为死对头,却成为了最好的朋友,那个时候,他告诉你,你是他的知己。可笑地你并不知道所谓的“知己”是什么意思,你理解为是好朋友的一种称呼,就是因为这个该死的理解导致后来错误的形成。那一年,为了这个“知己”,你不断接近一个女孩,却意外地知道了一些信息,那个时候你的心底开始刺痛,开始心疼一个人,你开始发誓,只要有你在你就不放弃他,那一年,你十四岁。后来,你向你喜欢了两年的男孩表白,被拒绝却没有哭泣,你仍然喜欢他,当你开始注意到别人的眼中开始把你和你的“知己”放在一起的时候,你怕你喜欢的人介意,于是你不管那个“知己”的感受,自私的把你们的关系斩断,你的泪珠却像断了线似得从脸庞滚落,心里深深地刺痛。直到那一天,你打坏了你喜欢的人送你的生日礼物,你向他道歉,他说“没关系,扔了吧。”那个时候,有一幅画面在你的脑海闪现:“知己”为了你的生日,亲手为你布置的会场,亲手为你在黑板上写的字,亲手带给你欢乐。你喜欢的人送你的台灯坏了,“知己”帮你修,帮你出主意。。。。。。你又一次流泪,那一次,那泪水里包含了你的悔恨,你的懊恼,后来在你的同桌的帮助下,你们和好了。后来,有一场考试把你们分开了,你发誓要复读考上“知己”所在的学校。

 复读,你忘不了你喜欢了两年的人,在你复读的日子里,有一个人一直陪着你,你的闺蜜从不曾离开,你们一直都是同桌,一直都是,从来不曾分开。有一天晚上,有一通电话,告诉了你一个让你苦笑的消息,你喜欢的人在交往,当时的你是笑着听完这个消息的,那个时候你突然明白了一个人的话,宁愿做朋友也不要告白,友人已达,恋人未满。从那时候开始,有一个人,慢慢的接近了你的生活,慢慢地对你好,慢慢地让你上瘾,却又不曾让你发现,你的剧本里常常会有他出现,你以为只是个普通的角色,直到那一年毕业后,你的生活再没被他打搅,可你却像着了魔似的疯狂的想他,你还是不愿承认你就是喜欢他,你欺骗自己,你只是把他当兄弟对待。就这样欺骗了自己一个暑假。

 高一,我们踏进了高中,生活开始变得不一样了,我们开始变得忙起来了,没有很多的时间见面了,你们没有经常见面,见面也只是点点头而已,那些日子里你常常在想如果不凑巧见面了,你们会开口说话吗?然而现实却是你见到他就像没见着一样,然后放学时总是喜欢在人群中找他,找到他的身影就好。那一年,你生日的那天,你从早上开始等着你的礼物,等着他从众目睽睽下把你叫出去递给你礼物,你没等到,只是等到了他的礼物原原本本的放在你的桌子上却没有人给你解释一番,他留下了意味不明的告白,一如他的性格,你当时有欣喜,但是转过头来想想,其实作为好朋友也不是不可以说这句话,你就这样在这种亦喜亦忧的心情下过了2012年,到第二年的一月四日,凌晨,他发来201314,到后来你才明白原来那日的棒棒糖是用来告白的道具,只可惜后来被小孩吃掉,挺可笑的不是吗?

 高二,可以说你们在一起了,也可以说你们分手了,这一年你们分分合合,你们明明是喜欢着对方的,只是都不愿自己表明心迹,你主动了,过头了,于是你心累了,分手了,他什么都没说。和好了,他也什么都没说,是啊从头到尾是你一个人的独角戏,其实有时候你也在想他当初的告白是错的吧,你以为只要在一起了就能够对他有更多的了解,你心疼他,却不知道该怎么说,其实,你还是自私了,你有什么事你也没对他说,说到底,是信任不够了吧。

 高三了,最后一年了,开始变得忙忙碌碌了,你一直在停留,开始慌了,以后还会再见面吗?这样的自己开始不顾一切得让自己开始忘记他,开始脆弱了,爱哭了,每天的深夜自己一个人流泪,那种日子充斥了你的高三,你们又在一起了,开始变得小心翼翼了,不敢伤害他,开始期待你们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于是告诉他要努力,开始想去管管他,最后还是心累了,你管不住他,不止是人,更何谈心。那时候,你在想如果那年高一的时候你明白了他的告白并且明白的拒绝了他,是不是后来的故事就不会发生了,你也不用那么心累。

 现在,你在大学里,他也是,你们还在一起,依旧是你主动。但是你们还是那样唯一的改变就是那几天了吧,好像就那几天你是幸福的,快乐的,后来一切恢复了原样,你想找他聊天都不知道拿什么当做借口,你期待他来找你聊,似乎这个愿望也变成奢望了呢,你开始习惯了他的沉默,看着他和别人聊得很快乐,心中不是一点点的酸涩,开始学会不在乎了,可是却抵不住别人对他的“告状”,你真想爆粗口,还是忍住了,你说的他也许就那样吧,不在乎了也好。现在你在宿舍里为他打上这一篇文字,你想放弃,可你不甘,这一路曲曲折折都走过来了为什么还要在这跌倒,除了他,没人会这样宠你。可是,你真的累了,太累了,你多想他就这样消失在你的世界,就像从来没有过他一样,可他就这样闯进了你的生活,赶都赶不走。

                      没听说吗

                      对吧

                      暗恋是伤心的童话

                      但思念他

                      是吗

                      人生的风景少不了他

                      在阳光下

                      所有的梦和泪光

                      会凝结成为一朵记忆的花

                      那就是爱

                      好吗

                      暗恋者伤心的童话

                      又梦到他

                      对吗

                      他的微笑和他的头发

                            二零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