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大会第五集:脚踩在淤泥里,但心要向光明。

“脚踩在淤泥里,但心要向光明”是选手刘楠分享的一句话,用来概括这一集奇葩大会真的刚刚好。

对于娱八婆来说,他的淤泥是他的行业,而他的光明是他不触及明星家人的原则。

对于蔡要要,她的淤泥是不幸罹患的恶性肿瘤,而她的光明是对美食的留恋以及简单的爱情。

对于高嘉程,他的淤泥就是他踏入的社会现状,而他的光明就是属于他的红旗升起来的时候。

对于马来仔,他们的淤泥就是现实的社会,而他们的光明就是四人抱团不长大的岁月。

对于刘楠,她的淤泥也是现在的舆论环境,而她的光明就是她心中想要的那个世界吧。


之前有听说过明星自己炒绯闻,但是听娱八婆爆料明星与营销号之间的合作时还是有点小震惊,想想那些为了爱豆而几乎丧失理智的粉丝们,挺心疼的。

之前也粉过一个刚出道的小明星,后来不粉的原因就是因为总觉得其公司或者后援会总是在制造一些事件来支配粉丝的情绪

比如,这场演唱会很重要,公司要看人气决定他的未来,大家赶紧去买票…

比如,大家快去什么什么地方刷票,不能刷的赶紧捐款去买….而其实很多东西都是已定的结果罢了。

当时并不知道所谓的这种合作,但是也隐约感觉到了丝丝不爽,继而离开了粉丝圈,但始终简简单单的喜欢着那个歌手。

不止是娱乐圈,这个社会也总是有很多我们不懂的规则和幕后,这也是我们所深陷的淤泥,但心中的那份爱就是我们的光明,是我们不要丢的东西。

回过头来单独看娱八婆这个人,长得萌萌哒,很无害的样子,谁能想象这就是营销号背后的男人呢?他的这份事业的存在也正说明了这个娱乐圈的需求吧。


蔡要要简单而阳光的生活方式治愈在场的很多人,也治愈了场外的我。

看着她笑容满面的样子很难想象她也是抗过恶心肿瘤的人。如果有人得了恶性肿瘤,很难有她这种乐观的心态去惦记着烤大腰子吧?也很难有勇气在这种时候去拥抱爱情吧?所以高晓松感叹原来爱情还可以这么简单。

蔡要要说不管遇到多么难的困境,只要人的心里还惦记着那口吃的,那么困难总会过去的

能把吃放到这么高的地位,尤其在面对重疾时都还惦记着,这就是资深吃货吧,哈哈。

很可惜我不是一个吃货,我在回忆我的人生,当我遇到当时看上去很难很难的困境的时候我是怎么走出来的呢?应该是世界那么大,我还没看完吧?你看,我也有我的支撑,那么你的支撑是什么?

蔡要要真的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

很多人在得知得了重症后都不能像她这样乐观坚强。我都可以想象另外一个版本的蔡要要,站到舞台上,给大家讲诉抗癌的辛酸历程,讲述面对死亡时的心境,我想大家也会被感动,但又是另一种心境了。

人和人的差别,真的大的不可思议。而她让我们知道在这个万千世界,有一种爱叫做“我爱你,就像爱酸豆角一样”。但是姑娘,酸豆角吃多了可是对身体不好的哟。


用黑幕来形容高嘉程的登场也真是奇葩说一直以来的风格啊,就像马东堂而皇之的念广告一样,有一种这就是事实,你能咋地的牛B劲儿!

然而高嘉程确实给人的感觉挺适合这个节目的。首先在表达能力上真真不错,不管是叙事的条理性还是用词的选择,都让人忍俊不禁又不会觉得唐突。

我没有去看他的公众号,但是有现场那么多老奇葩的推荐加上马东对他的描述,想必是不错的。靠文章能征服那么多人还真是让人羡慕呢。

梦想是很微妙的东西,俗话说的好,我们不应该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能看到希望。当机会来临的时候你准备好了,那就好。

其实在这一段打动我的,还有马东对各位老师的评论,

他说高晓松读过的书和走过的路支撑了他那种无缘无故的牛B劲儿。

他说何炅有一种八面来风的高情商。

他说蔡康永除了兼具这两点之外,还有用一颗恶毒的眼睛看世界的能力。

我佩服阅历多的人,也佩服情商高的人,而用恶毒的眼睛看世界这一点,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却也觉得并不是一个贬义的评价,更多的像是更现实、更精准的点醒别人的能力。所以蔡康永竟然不是处女座,我有点失望,哈哈。


马来仔不论从形象上来讲还是从谈吐上来说,我都觉得都并不适合这个节目。

也许他们就是为了陪独在异乡的颜如晶吧。

也许辩论起来会有另外一番景象吧。

从颜如晶的表现上来看,果然再内向的人也有能让他外向的朋友啊,所以海贼王里的一句话,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不应该是孤独的。

愿世界再大,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不想长大的圈子。


蜜芽的CEO刘楠可以说是加入了奇葩说的唯一的商界大佬了吧?虽然之前也有很多大佬来分享,但是都只是分享,只有刘楠要求留下来,那么接下来,很佩服她的勇气,也很期待一个学霸加大佬将会带给我们的表现。

刘楠光一个北大的标签都会让一票人羡慕了,接下来是光鲜亮丽的工作更是会让一票人迷失自我吧,然而这个女强人却看破了这些彩色泡沫而毅然辞职。说到国企,作为在国企工作过差不多两年后也辞职的人,我想说说我的看法。

首先国企真的会让你很舒服,会给你不错的工资,不错的福利,当你出去,它就是你头上那个小小的光环,而来自他人的羡慕更会让你觉得自己很不错。

可在这背后可能是无意义的简单重复工作,可能是假惺惺的门面话,可能是磨灭了斗志的温水煮青蛙,可能是一辈子的同一张桌椅……

刘楠说创业也是偶然,只是对自己孩子的母爱转变为对孩子所用产品的较真,继而因为分享而成为了一份事业。

所有的创业都是辛苦的,但两年能有3000万的销售额,刘楠也是幸运的。然而“创”只是开始,当一份事业继续向前走,才会面对更多更高层次的困难与问题,大佬们的高层次战争听起来都像是黑客帝国啊。

刘楠说她也有迷茫的时候,也在这个社会对女性的刻板定位里无奈过,她需要一个平台来倾诉,而对于我们来说,能听到大佬从大佬的角度发出的声音也是极好的。这也是奇葩说的魅力所在吧。

也许有些人创业是为了钱,而有些人创业只是想要创造一个自己向往的社会的模样。

我们的脚都踩在了淤泥里,但是有些人选择在淤泥里挣扎,而有些人选择了去创造一个自己想要存在于的世界。当然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但是哪怕一点点,我们也还是心怀光明的让自己所在的这个世界更好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