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旧爱放心上#再见,那些曾经深藏在生命中的过往

旧物总是被它的前任主人赋予了太多意义

时间的潮水不停

将记忆拍碎在过往的岸上

小小一件熟悉的旧物

温暖又美好

茫茫人海,滚滚奔流的物欲中

还好曾有你陪我

旧物

“ 还记得我高二那年,喜欢很久的初恋跟我表白说他也喜欢我,送给我一个笔记本,那是一个绣满花朵很精致的笔记本,我流着激动的泪水say yes!就这样放学的夕阳下又多了我们两个人的身影。不知道哪一天开始他不再想和我一起回家,不再看我给他发的作业短信,不再通知我他打篮球比赛的时间,不知哪一天开始他的身边又多了一个人。我独自走在一起走过的街道,我不甘心,还是拨通了他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他哭着对我说我爱你,可是我们不能在一起了,我有她了。当时我脑子一下就懵了,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是还是被这突如其来的结果伤得体无完肤。当时的画面至今还历历在目。但是我依然愿意守护在他身边,即使他毫不犹豫的捅了我一刀,只要他还愿意和我说话我还愿意让他再多捅我几刀。那个笔记本我至今还放在床头,一直还把“旧爱”放在心上。”

“ 我有一个用了12年的钱包,这么多年我也买过很多钱包但是唯独这个钱包我一直在小心地用着也没有扔掉。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和妈妈出去旅游时买的,买这个钱包的时候也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在逛丽江古镇的时候,妈妈忙着应付人情世故给人到处买纪念品。当我们走进一间很有特色的卖包店时,我一眼就看上了这款印有我最爱动漫女主的头像,不知怎么了我就一定想要得到它,小性子就上来了。妈妈当时也没有心思顾及到我,我真的很生气也很伤心,一路对着妈妈哭,妈妈生气的制止了我的哭声,虽然我不哭了但我记得我一路哭丧着脸。最后快要离开前,妈妈看我是非常想要它,于是就穿越了大半个古镇找到那家店给我买了这款钱包。当时年纪小,拿到它的那一刻真的感觉自己开心到飞起,什么生气什么伤心统统不记得了现在每每看到这个钱包,都会想到自己当时的臭脾气,以及妈妈的无奈对我的妥协以及爱意。现在已经工作的我,也能理解妈妈当时的做法,身在社会基本的人情世故还是需要顾及的,在我长大的过程中,也渐渐的改掉了自己过去的坏脾气,也看开了很多,人生其实就是在不断得失中度过。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怎么强求都不会出现。”

“ 2014年,我放弃直博的机会回到家,与他相遇,算是意外的惊喜。2015年,拔智齿出现意外,齿掉颌骨差点面瘫,他每天喂饭两小时,不离不弃。2016年,胸部良性囊肿需导流,还是他陪我看医生,每天按时涂药,助我康复。那时的我每天的生活是灰暗的,他像一缕阳光照进帮我驱除黑暗。他刚工作不久,为了帮我买我最心爱的LV包让我开心,他足足存了半年的钱。后来虽然因为家庭的阻碍我们没能最终走到一起,但是这款包包始终是我使用率最高的一款,它代表着曾经有个男人对我很深很深的爱。2018年我收到他婚礼的请帖,我也嫁作人妇。准备把这个连接我和他之间的纽带包包在心上卖掉,算是道别,算是为我们的过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茫茫人海,谢谢你曾从我的世界路过,未来虽不相见但愿我们各自安好!”

“ 说到前任,仿佛说到心里的一根刺,疼过的伤口好了,却没能恢复到原样的毫发无损。那时我还是个学生,他也是学生,他第一次给我送礼物,送了一瓶Gucci的原罪香水,现在想来,那是我人生中第一件能成为奢品的物件了吧,以至于到现在我依然对原罪有着特殊的情感。好的情感就是无论你什么样子,但在对方的眼中,你永远是熠熠发光的小仙女,他给了我无比的自信与勇气,虽然在他面前我总是有些自卑,因为当时他读的北大,无论从学识和家庭来说,都强于我,我像灰姑娘一样,回想那时的我,还得在业余时间做兼职赚零花钱。前任总是夸我,夸我乖巧漂亮,夸我浑身上下闪耀着动人的光芒,夸我聪明爱学习,他也爱带我学习和运动,经常相约读书馆一日游,带我见识很多那时候我未曾见识的场面,想来第一次坐飞机就是他陪着我,直到现在依然感激他,让我变成一个优雅努力向上的姑娘。分手的原因是毕业那年我妈妈得病,我真的真的担心妈妈的安危,于是我跟他说我们别去上海发展了,跟我去我老家吧。最后事与愿违,为了各自更好的发展,他没能来,我没能去,我们分手了。现在的我,从没后悔当初的选择,各自安好 偏安一隅未尝不是一件确幸的事。我会好好生活,像从未遇见你一样祝你幸福,Mr.Y。”

“ 翻出十年前大学时的火车票,大学四年关于爱情的美好时光仿佛全都浓缩在这些火车票里。有和他第一次旅行的,有他陪我去成都考研的,还有他送我来北京的。如今,他在那个我们一起上过大学的城市里已娶妻生子,我也还在这个他送我来的城市里默默生活。翻看旧物,回忆成了一条没有尽头的路。十年过去了,我无力阻止时间的延续,万物的变迁,还是把眷恋的心收回,多点心去关注未来,明天定会更美好。”

“ 前任是在初中时候,我们在一起六年,上大学分手了,因为异地分手。高中那段时间告诉自己要发奋图强好好读书,想跟他同一个大学,结果事实相反。现在想想当初的恋爱是单纯的很美好,上学时候的恋爱都特别的美好,很享受。我有时候也挺后悔,当时怎么没有坚持说不定就可以校服到婚纱了。前任谢谢你,以前对我的好都暖在心里。前任送的最好的礼物就是DW的情侣手表跟手环,因为是初中生没有什么钱但是他还是给我买了礼物,他说我送我手表是让我看时间就会看到他跟他一起学习他每天陪伴我一起读书一起奋斗那段时光是最美好的不会的题目你帮我讲解,做不下去没有动力你总会鼓励我,教我给我自信,现在想想高考的那段日子这辈子都回不去了,充实而美好。瞬间所有的回忆涌上心头,每个人青春里都会遇到那个美好的他,体验青春恋爱的滋味。有时候我会想起前任,毕竟那段日子是美好的,前任告诉我们接下来要更珍惜以后的那个他,不负遇见不要再错过对你好的人。现在看到前任送的手表我都不舍得扔掉,一直珍藏在家里细心呵护着,我想等我放下来的那天应该是会把它放在心上app去卖掉。现在因为我还舍不得,想在这里想跟前任说:“祝你幸福,我会过的很好的。谢谢曾今爱我的你!再见。”

“ 成长的一部分就是不断的和熟悉的东西告别,一些人,一些物,一些过往。看着人生中的第一个LV,想起记忆中笑容明媚的男孩儿,那是某年的生日,我收到的最“贵重”的礼物,贵重的不是价格,而是最纯真的心意。那年还是高中生的我们,并没有过多的生活费支撑买昂贵的礼物,后来在他朋友那儿听说,这是他顶着大太阳发了一暑假传单挣得钱,当时还询问他最近怎么瘦了,他只是笑笑说在减肥。后来的我们因为种种原因并没有在一起,可是这只小小的LV陪我去了好些城市,渡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后来的我买过无数包包,但内心一直觉得没有这只包珍贵。直到我遇见现在的先生,在我决定做他女朋友的时候,终于从心中和这只LV告别。在搬到新房之前寄卖了这只LV,心中亦再无波澜,当初小女生的我们以为所谓幸福结局就是happy ending,可看尽繁华三千,终究是花开花落随流水,我想所谓幸福结局,就是抱着永不放弃的希望继续前行,同样,也希望这只在给我带来欣喜的物品能够继续在新主人那里闪闪发亮。”

每个人都是一颗小小的星球

孤独是最暗的夜

我们在相遇与别离中历经悲欢

在释怀中归于成熟

如果爱情不能填满人生中的遗憾

不如潇洒释然

广阔世界终有一方天地给你

故人

“ 最近,我刚看完了一部日剧《非自然死亡》。我倒是很喜欢这个女主的观点——有时间绝望,还不如去吃美食然后睡个觉。前任留下的其实有很多,会教会我们如何成长和生活,最重要的其实还是要如何与人相处。当然我们并不能排除渣男这一特殊情况。而至于那些曾经被赠予,或共同拥有过的东西,怎么处理都不为过。我身边大部分的女孩都不曾接受过奢侈品的馈赠,但获得的爱却从未缺失过。因为她们懂得爱自己、欣赏自己和保护自己。只希望大家能因自信而美丽、元气满满。”

“ 男生大概不能明白女孩子是世界上最善良的生物了。每次遇到很多不舒心的事,不开心的时候总是放心底,想着算了,这么点小事向男生发脾气会让他觉得自己很作。后来有一天终于忍不住爆发了旧事重提,倒也不是说为了讨个说法,而是真的忍不住了,她试过变得体贴又温柔,努力控制自己易碎的情绪,真的尽力了,但也一定很难过。 男生总觉得女孩子爱翻旧账,但你们有没有想过,旧事重提是因为这件事从来都没有被妥善地处理好过? 于是伤心失望,情绪爆发,争吵分手……身边的ta变成了前任。前任是个敏感的词汇,某个不经意的瞬间就能让你想起ta,一起去过的地方,压过的马路,看过的风景,吃过的美食,拍过的相片,买过的礼物。那些回忆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都会慢慢淡化,而ta送的东西却不会因为一段感情的结束而随之消失不见。睹物思人,触景伤情,与其压在箱底落满灰尘,不如把ta送你的礼物放在更有价值的地方,让需要它的人延续它的价值,开始一段新的故事~与其暗自神伤,不如让自己升值,站在更高的地方,看到更美的风景,遇到更好的人。祝心中有爱的人都能幸福。”

“ 爱的意义可以被物化,但对于我来说,旧爱是想触碰,却又收回的手。早年与她在一起,生活多有窘迫却蜜一样甜。女生都喜欢美好精致的东西,她也不例外。偶然一次逛街的时候,我看到她站在一家柜台前,面对着一个小包,脸上露出欢喜、憧憬却又不知所措的样子。那是我第一次暗自懊悔——因为承受不起那种精致的昂贵,我无法满足她的这份小小的虚荣。工作后的我总是竭尽全力,我以为我们想要的,随着时间的推移,终会属于我们。然而时间它是一双有魔力的手,把我们推向浮华的同时,也把我们推向深渊。如今的我终于走到了可以用很多小小虚荣逗她开心的那一天,而站在她身边有义务让她开心那个人,却已经再也不是我。成长是相互的。现在的她变得更好了,她已经拥有了无数的好东西,经历了好多次的心动,也对这个世界发出了无数由衷的赞美。当年商店里那个不起眼的小包也许已经不能让她心动,可是当年那个有点憧憬有点失落的她,曾经在我的生命里那样鲜活过。愿今后,有个人能珍惜她,就像那个曾经的我。”

无论此后会有怎样的际遇

愿你们都被岁月温柔以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