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你怕孤独,可你要怎么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辛夏禾

你说你害怕孤独,可是你要怎么成长。

这篇文章不说L小姐,也不说Y先生,只说现在的我自己。

2015年。

不对,现在已经是2016年了。

第一次一个人吃饭,第一次一个人逛街,第一次一个人去超市,第一次一个人独处,我坐在阳台上看着高楼大厦里的透出的灯光,想象着这座城市里所有的故事,都说万家灯火万家灯火,所以我想一万家灯火里就有一万个故事,这些故事或幸福,或悲伤,或无奈,或孤独。

在这座陌生的城市里,我举目无亲无人可依,这八个字是对于我目前现状一个最准确的描述,有时候总是有深深地无力感。

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看着墙上自己的影子,黑暗里默默的告诉她说,夏禾,你要坚强。

父亲来送我的那一天,大包小包的行李我也带了不少,他离开的时候我看着他消失在视线里越来越模糊,竟然硬生生的蹲在地上哭了起来,我想我用尽余生也忘不了那个背影。

现在肚子有些饿,想出去吃点东西,可是害怕自己越来越严重的夜盲症会看不清楚路,也害怕一个人从十几楼坐电梯那种密实的封闭感,其实最怕的是月底交不上房租。

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我觉得吃饭不喝饮料就格外没有味道,以前觉得两百块钱买件衣服是特别普通的事情手一挥便可以了,以前和朋友出门逛街宁愿打车也不愿和别人挤公交。

因为总觉得钱不够了就可以打给家里 ,父亲肯定会火急火燎的给自己转账,你看是件多简单的事情。

可是有一天当自己开始承担责任的时候,便是寒冷受冻也再也没有勇气说一声,爸,我钱不够。

现在在街边的橱窗里看到一百块的衣服觉得贵,出门的时候能坐一块钱的公交就不想做两块的,买瓶矿泉水都觉得挺奢侈,这不是抠门,或许这是成长的必要过程。

今天去面试工作的时候找错了路 ,怕错过面试时间于是打了出租车,于是很自然的我的预算里三天的伙食费没有了,面试之后我一个人从公司里走出来站在路边愣了许久,硬是倔强的走了几十公里才回到住的地方。

我倔强的连哭都不想,可是亲爱的辛先生,我却好想你,我好想你,于我而言这不仅仅是四个字而已,辛先生便是辛夏禾的辛,我一个人在这座城市等风也等他,整整三年的爱情里,他是我暗淡无光的岁月里唯一的日光,只是他已经是别人的英雄。

终于有人跟我说分手快乐的时候我没有哭,而是没心没肺的笑。

其实,我等的是自己放下执念。

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总是我最害怕的时候,我来这座城市的每一天里关了灯却从来不拉窗帘,因为我害怕黑的窒息的感觉,我害怕没有光。

我总是会哭,朋友们总是轮番陪着我聊到深夜,可是夏禾,你那么害怕孤独,你要怎么成长。

成长或许是一件忍痛割肉的过程,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以前痛了会坐在地上歇斯底里的哭,现在却只是没心没肺的笑。

我外甥女今年8岁,每次由于贪玩摔伤了自己,她总是会疼得流眼泪,总是会歇斯底里的哭不用顾虑别人的眼光,我想真是最好的年纪,至少可以光明正大的流眼泪。

我也想是还那个磕破了膝盖可以大声哭的孩子。

可是我已经21岁了,我做的每一个选择走的每一步路都是自己的人生,都是自己一个人要扛起的责任,都是天塌下来,也要咬着牙顶住的勇敢。

成长的代价很多很多,我想每个走过的人都明白,不管过程是歇斯底里还是麻木不堪,当明天的太阳升起来的时候就算睁不开眼睛,也要像打了鸡血一般面对新的生活。

有人告诉我一个人去一座陌生的城市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你知道自己想要追求的是什么,那么那些孤独就是值得的。

他说有些东西努力了会有结果,但是也会有更多你想不到的,有些东西你努力了也不会有结果,有些孤独你想要甩掉,有些甩掉了,有些越甩越孤独,那么我们做这些的意义是什么,其实,做这些的意义就是没有意义,生活如水,回归本色,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了。

他说的这些话至少我是赞同的,至少在每次压抑的想要放弃的时候我一遍遍规劝自己,要做一些美好的事情,总有一天你将不会害怕一个人独处。

你要相信不管现状有多么糟糕,总会好起来。

我站在窗边的阳台拍楼下的景色,隔着玻璃,没有开闪光灯,画面有些模糊,可是这依旧是我看到的世界,处在什么样的地方,你就会看到什么样的世界。

这些都是自己心里最好的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我要说晚安了,明天还要继续去面试,那就祝我自己一切顺利吧✊

所以世界晚安,明天再见。

愿孤独始终与你同在,你却终将不再害怕一个人独处。

也愿你终有一天成长成最美好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