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还要有美器配❀

有人说,设计是需要灵感的,而灵感都来自电光火石间,突然被上帝击中的那一刹那。其实,设计没有这么玄乎,有时候不过是三分靠灵感,七分靠想象。他们相信设计都是来源于生活,只要我们愿意给眼睛看到的赋予想象,让之鲜活,就能带给人无穷的乐趣。

秋天是万物凋谢的季节。然而有一朵雪桐花,依然保持着生命的光泽,把花的美好永远封存起来。因为这是一套以雪桐花为原型设计的点心盘。花落时,五片花瓣分别飘落,落在餐桌上化成了片片雪桐盘,灯光把温润如雪的陶瓷照射得温婉动人,花瓣纹从花瓣尾处往瓣尖收拢,纹理清晰可见。

➊ ➋ ➌  作品/雪桐盘


这个雪桐花盘的设计来自台湾的“台客蓝”设计师。他们会把一颗鸡蛋联想成一个精致而便携的茶叶罐;也可以将一个装印泥的盒子变成一个盛满幸福与喜悦的百年好事盒;更会发挥无限的想象力,把小竹柄与杯子联想在一起,让人以为这个杯子是从竹子树上摘下来……


不为什么,他们只是简单地认为,“艺术的东西美到不耐用、不实用,只是服务上流社会,艺术能结合生活、产生互动,会比摆着看更有意义”。因此他们一直在坚持,让设计取材于生活,把设计做得可玩可赏,实用而意趣,让使用者愉悦。


➊ 作品/茶叶蛋茶罐

➋ 作品/ 百年好事盒

➌ 作品/竹小咖


让你会心一笑的小笼包调味罐


几乎到过台湾观光的游客,都会对台湾小笼包念念不忘——像纸一样薄的皮裹住紧实的猪肉馅和滚烫的汤汁,每次咬破外皮、啜吸汤汁,那种喜悦从心底绽放开来。于是,台客蓝设计师脑子一动,将这些让人回味无穷的小笼包变身成为生活调味罐。


打开蒸笼,像极了一道刚出炉、存着香气与热气的中式经典佳肴,美味之余,还夹杂着台湾市集里旧有的人情味,以及质朴的喧腾声。

➊ ➋ ➌  作品/小笼包调味组


法力无边的金瓜壶茶具组


“秋天到,南瓜俏”,眼下正是南瓜上市的季节。南瓜除了能给我们带来味觉上的享受外,在我看来,具有魔法的。不过它的魔法并不是来源于灰姑娘故事里承载着快乐和奇幻的南瓜车,而是来自台客蓝的这套金瓜壶茶具组(南瓜,在台湾又称金瓜)。

这个金瓜壶茶具组是以南瓜为原型,把中间掏空,结合天然漂流木头把柄做成不同的茶壶、茶杯。仿佛这是一个具有魔法的南瓜,壶里面装着的是秋天,以及丰收季节的喜悦。


➊ ➋ ➌  作品/金瓜壶茶具組


别有洞天的桃喜杯


你喜欢桃子吗?你对桃子最深的记忆,是来自《西游记》里孙大圣从皇母娘娘寿宴上偷吃的蟠桃果子,还是单纯的因为桃子看起来粉粉嫩嫩的,活像小孩的红扑扑的脸?如果有一个人,送你一个如桃子般可爱的餐具,十分喜庆和别致,你的心里会不会乐开了花?


然而,这个桃子餐具并没有这么简单。除了外形酷似一个桃子,轻轻打开,你会发现里面别有洞天:上盖是小点心皿,下盖为茶杯。此时,往茶杯倒上一杯清茶,往小点心皿置两件手制的小点心。无论是喝茶,还是品尝小点心,口里都会闻到一股自然的桃子香。

➊ ➋ ➌  作品/喜桃·桃喜杯


“香引花见”的雪桐灯


在你的家里,是否有这么一盏灯?像一个花簇,把灯打开,香气自来。这并不是假想,而是台客蓝设计师的一款雪桐灯。这盏万花锦簇的台灯上,一朵朵立体的桐花粘合在一起,却又手工雕刻出一片片桐花瓣。镂空花心成透光的小孔,烧制过程得维持每朵花瓣各自独立各不粘黏。


让你惊喜的是,桐木上的桐花亦是香器,点燃后“香引花见”。此刻灯的倒影投射在墙面,瞬间流转人间,中间又夹着淡淡的香气,仿如眼前是一片4、5月的风景。生命的气息在此刻强烈绽放,美得让人无法言喻。


➊ ➋ 作品/雪桐灯-花团锦簇款


看着台客蓝的设计,你是否会联想到小学曾做过的手工劳作:用鸡蛋壳创作的不倒翁,用柚子皮自制的灯笼,甚至在橡皮上用刀子一笔一划刻的小小印章,拿母亲不要的衣服给心爱之物做一件小衣裳......


其实,想象力并非台客蓝设计师专属,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然而,我们总觉得设计很难,总埋怨没有灵感,是我们真的太平庸,还是我们把最初的童趣丢了,把想象力给遗忘了?多给生活一点有趣的想象,或许结果就会截然不一样。


作品/蓝衫客

文字为物道原创,图片来源于「台客蓝」官网和Facebook,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关注“正能量收获”,收获正能量

人生需要正能量,这里有关于养生妙方、励志短文、行业资讯、吃喝玩乐、民生新闻、心灵成长等方面的新鲜资讯。多多接受正能量,塑造阳光心态,成就自我,惠及他人!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 教你一招鉴定真假红酒,超简单!


阅读原文:http://www.jianshu.com/p/ebe421952c4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