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样的黄花菜,比砒霜还毒,你敢吃?

黄花菜虽好,您可要擦亮眼睛看好质量!

宁夏盐池优质干黄花菜

现在我选对地方,买优质无任何添加的干黄花菜,您不会挑选误买超市里各种食品添加剂添加后黄花菜。

几天后,您没有因为省了那几块钱而变富,我也没有因为黄花菜贵而变穷……但我还和原来一样健康,并且吸收了优质黄花菜的营养成分,而你却被菜里的有害物质困扰。

请记住:产品有价,健康无价!!

天然绿色食品,温馨世界,健康你我他!

下面我们来看看那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也许下一次就会发生在你身上不幸的饮食后果:

案例一:

鲜黄花菜

据媒体报道,2004年7月12日,天津发生51名民工食用鲜黄花菜中毒;在2012年5月,昆明一位男士吃了新鲜黄花菜中毒。而近年来,陕西、贵州、河南、北京等地,都出现过鲜黄花菜中毒事件。


案例二:

经视调查添加有害物

最近几年,有这样的流传,“黄花菜亮了,人们的健康黯了。”

比如:经视大调查发现盛产黄花菜的祁东县却有大量的“药菜”,据调查真正的背后推手是一些外地贩子,他们从农户家里收购后,再超出标准十几倍甚至几十倍的添加硫磺。因为熏过的黄花菜光鲜亮丽,颜值高,某大酒店就是给顾客上了这样一道有毒的黄花菜,导致顾客中毒。




分析案例一:鲜黄花菜中含有一种“秋水仙碱”的物质,它本身虽无毒,但经过肠胃道的吸收,在体内氧化为“二秋水仙碱”,则具有对人体有害的较大的毒性。

解决方法:应先将鲜黄花菜用开水焯过,再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以上,捞出用水洗净后再进行炒食,这样秋水仙碱就能破坏掉,食用鲜黄花菜就安全了。

分析案例二

1.受气候影响。黄花菜的采摘期在六到八月,其大多分布在秦岭淮河以南地区,这个地区的气候以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为主,常在6月中下旬到7月上旬多梅雨,秦岭淮河以南地区气候潮湿,梅雨加本来的潮湿气候对于黄花菜的晾晒就有很大的隐患。

因此给大家推荐宁夏吴忠盐池黄花菜,宁夏位于西北地区,以温带大陆性气候为主,全年光照充足,利于农作物糖分的累积,利于黄花菜的晾晒。

精选优质干黄花菜,宁夏盐池是首选。

2.由于气候原因导致晾晒不彻底,秦岭淮河以南地区的不良黄花菜种植户和贩户采用燃烧硫磺来保鲜。

硫磺经过燃烧产生二氧化硫,(对食品有漂白和防腐作用,但用量过多就会产生毒性,)二氧化硫遇水生成亚硫酸(亚硫酸是一种还原剂)

看来选择优质黄花菜还是要看地方气候,宁夏盐池黄花菜欢迎您!

解决方法

教您观察劣质黄花菜的特征:

(1)外观:二氧化硫超标干黄花菜多呈浅黄、白色,或者混有杂物,甚至色泽带黑,霉烂变质。

(2)手感:硬且易断,弹性差,含水量大

(3)气味:有刺鼻烟味,硫磺味或霉味。

因为不会挑选优质黄花菜导致的一些人叹惋的事例数不胜数,看来学会挑选优质黄花菜才是保持营养健康的重中之重。

优质黄花菜

教您如何买到优质干品黄花菜? 

(1)外观:色泽浅黄或金黄,质地新鲜无杂物,条身紧长均匀粗壮。  

(2)手感:抓一把捏成团,手感柔软且有弹性,松手后每根黄花菜又能很快伸展开。

(3)鼻闻:有一股爽爽的清香气。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一定要选择优质干黄花菜!

购买请扫微信二维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认为蔬菜不炒熟,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丰富。其实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 医生说有些蔬菜本身含有毒素,如果不炒熟,...
    健康时尚百科阅读 456评论 0 1
  • 我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过去我的Q名有自然风景、岩石上的玫瑰、还有博雅堂1号,后来直接变成了“活得真实”。过去一直活...
    卉岩阅读 178评论 0 0
  • 睁开眼,就已经是周五了。 躺在床上,懒懒的读着局外人。我想说,其实我更喜欢纸质图书的,只是懒得去一趟图书馆,每去一...
    余枂阅读 326评论 0 1
  • “你的理想是什么?”有许多人曾这样问过,而我从未认真而十分笃定的回答此类问题,只是冠冕堂皇的说道:谈不上什么理想...
    談談爱吃肉阅读 739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