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演员,八个导演,一个故事

(一)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部美剧,名字叫做《兄弟连》。

这部剧的拍摄手法很有意思,有别于传统的美剧。

这部剧只拍了一季,一共十集,但是这十集却是由八个导演拍摄完成的。

几乎是一集一个导演,而且这十集讲的是一件事。就是二战时期美军101空降师506团E连的战士,空降诺曼底作战的故事。

而我今天想通过这部剧的几个故事,来聊聊情商这个话题。

(二)

E连是全团训练最艰苦的连队,连长索柏想要把E连训练成最优秀的连队。

于是,E连的战士没有周末休假,体力和精神上还要经受索柏近乎变态的训练。

图片发自简书App


E连的战士对索柏敢怒不敢言,直到一次实战演习,索柏在树林里判断错了方向,但是却拒绝听取下属提供的建议,全连因此误入了敌方的埋伏圈,全体“阵亡”。

士兵们终于无法忍受,几个士官一起给团长写了一封联名信,要求调离E连,他们不愿跟着无情又固执的连长去战场送死。

最终写信的士官受到了降级调离处分,连长索柏也被调到了一所陆军学校当教官。

作为一名管理者,要和自己的团队站在一起,而不是对立面,在困难面前,自己没有办法时,要虚心听取下属的建议,是一名管理者应该具备的情商。

(三)

在跳伞诺曼底的前一天,马丁代收了比尔的家信,却无意间得知比尔的哥哥在北非阵亡了。

他犹豫要不要把这个坏消息告诉比尔,谁都不希望当那个“传播坏消息的人”。

最后,他把信偷偷放在了比尔的口袋里。

晚上军营放电影的时候,比尔“无意间”发现这封信,也知道了哥哥阵亡的消息。

第二天,马丁问比尔是否看了那封信,这也间接告诉比尔,是他放的那封信。在上飞机前,马丁叫住比尔,对他说:“我在诺曼底等你。”

马丁的做法看的出他是一个高情商的人,他并不想带给别人坏消息,但是当他决定必须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他选择了一种既能照顾到自己的感受,又不逃避问题的方式。

(四)

两年以后,E连在更换了几任连长以后,从D连调来了一个新连长,斯皮尔斯。

全连上下都绷紧了神经,因为传言斯皮尔斯曾经枪杀过战俘,甚至还包括自己人。

在一次战斗中,E连被德军切断了和其他连队的联系,急需派人去和其他友军取得联系。

斯皮尔斯知道以后,二话不说,马上跑出他藏身的建筑,中间径直穿过了德军的阵地。

一开始,德军都没有反应过来,他们没有想到有人会这么做。等反应过来,纷纷举起枪朝他射击,所幸他成功的跑到了友军的阵地。

最终E连在友军的帮助下,成功突围。

后来一个战友问他,面对谣言,你为什么从不反驳?

他回答说:“有时候作为领导者,不需要解释太多。”

(五)

韦伯斯特从后方医院伤愈回到E连驻防的阵地,发现战友对他都不太友好,许多熟悉的老战友都对他爱答不理。

他很不解,直到一个战友告诉他,他们刚刚经历了一场惨烈的战斗,损失了不少兄弟,而且他们认为他是故意晚归,因为和他同时负伤的另一个战友早就回来了,还和他们一起经历了那场战斗。

韦伯斯特没有对此做出解释。

当时战争已接近结束,和E连对峙的德军部队只是老实的驻扎在河对岸,但是506团的长官好大喜功,每晚都要派一小批士兵渡河去抓德军俘虏,想以此夸大自己的战功。

更让人沮丧的是,这种无意义的行动还产生了伤亡。

这一晚,这个苦差事又轮到E连的头上,抽签之后,被选中的士兵都很沮丧,有一个士兵更是连续两次执行这种任务,他郁闷的垂头丧气。

韦伯斯特看在眼里,他主动对连长说,希望他可以替代那个士兵执行这次任务,连长同意了,那个战友对他投来了感激的一瞥。

这以后,大家又像从前一样对待韦伯斯特了。

像韦伯斯特这样利用自己的行动,化解别人对他的误解,也是需要很高的情商作为前提的。

而且,要感激那些直言说出对你不满的人。

(六)

《兄弟连》真实的还原了二战时期美军101空降师的故事,而创造这种真实感的,除了逼真的战争场面,就是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结合和摩擦。

在残酷的战争环境下,战友之间的联系反而更加紧密,情商正好是其中的润滑剂。也许明天就会为国捐躯,但是今天依然想跟你好好沟通,我的战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体验环境 笔记本:联想昭阳K20 浏览器:chrome 47.0.2526.80 m 产品基本情况 (1)概念认知...
    迷路Memory阅读 1,678评论 0 1
  • 知乎上曾有过一个问题,问看书评是不是一种快速学习书中内容的捷径,有答案道,虽然看书评要比书本身要快许多,而且更加精...
    龙荒阅读 599评论 0 2
  • 我这辈子听过的最奇葩的分手理由来自于老木,当年,有个漂亮女孩正跟他谈恋爱,时值春季,他有一天心血来潮,跟女孩说,我...
    地主与书生阅读 279评论 3 0
  • 忙文/秋明忙忙什么呢?吃喝啦撒睡排泄产垃圾排泄垃圾看似昏天地暗朝出夜归 瞎2016-12-28苏州
    遗落在麦田里的诗阅读 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