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儿子们的婚事(6)-浪荡不羁的女孩

拥有自由自在的灵魂,所以不担心特立独行会遭受世俗眼光的嫌弃。


安悦带着志武来到一个音乐酒吧的门口,这有些出乎志武的意料之中。

“怎么,你表妹在这里上班?”

“对啊,她是这个酒吧的驻唱,唱歌可好听了。”

“哦”志武迟疑利一下,还是和安悦进入了酒吧,找了一个角落里坐了下来。

酒吧不算很大,装修却格外有情调,酒瓶改装成的照明灯把整个酒吧显得别具一格,不太大的舞台上乐队正在准备前的调试工作。

看着志武好奇的打量着酒吧,安悦忍不住问“你第一次来吗?”

“对,第一次。”志武诚实的回答。

“我们的家庭教育是绝对不允许出入这种场合,要是我妈知道了,肯定会打断我的腿。”

安悦哑然失笑,她知道志耀经常出入这样的场合,看来一定是瞒着家里的。

“你经常来吗?”志武反问安悦

“也没有了,不是因为我表妹,我是没有勇气到这个地方来的,以前我可能和你们家里的想法一样,觉得酒吧就是个鱼龙混杂的地方,乱也不安全,可是来了几次以后,完全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这里的气氛很好,朝九晚五死气沉沉的工作以后,到这里来发泄一下是最好的选择了。”

舞台上的音乐前奏开始响起,安悦兴奋朝舞台上的主唱挥动的双手,一点不像平常的自己,志武惊诧的看着她。转眼向舞台的方向看去,想看看安悦的表妹是哪一个。

音乐正式响起,一首节奏强劲歌曲,让人不由的血液沸腾起来。舞台中央一个脖子上挂着吉他的女孩随着音乐的节奏,欢快的跳跃着。舞池里也挤满了年轻的男女,跟着音乐摆动着身体,放纵自己的灵魂。

女孩的声音很狂野,完全沉浸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放荡不羁的歌声,让整个酒吧气氛达到了顶点。

酒吧躁动,唯有志武安之若泰,他不太喜欢这张场合,也不喜欢这样闹腾的音乐风格。

音乐声落下,换了一个年轻的小鲜肉上台,安安静静的唱着歌,舞池里的人群也回到各自的座位上欣赏着。

“安悦!”不知何时舞台上女孩突然出现,倒像是从地里蹦出来的一样,吓了志武一跳,手里的水杯也差点打翻了。

安悦也从座位上起来,两个女孩紧紧的拥抱在一起。看得志武目瞪口呆。

“喵猫,你还好吧?”安悦从头到脚仔细的打量着。

“好着呢,好手好脚的,倒是你,怎么现在变瘦了啊,以前你可是个小胖子。”

安悦笑了“是啊,上大学的时候刻意减肥了,不然不知道现在变成什么样了。”

突然想起被冷落在一旁的志武了,安悦急忙把女孩拉倒座位上

“喵喵,这个是志武,我的朋友。”

“哦?”女孩好奇的看着志武,猛地将脸凑近志武,想看清志武的模样,志武下意识的后倾。

“莫非你就是那个和安悦一起工作的男人?”

女孩的眼睛瞪得圆圆的,满头的脏小辨,很浓的装束,让志武看不清楚对方的长相,只是感觉她眼睛上的假睫毛快戳到自己的脸了。

“他不是的,那个叫志耀,这个是他弟弟叫志武,两人是兄弟”安悦把女孩拉开。

“怎么,你和两兄弟同时交往啊?”女孩一惊一乍,口无遮拦。志武紧蹙眉头,有些反感。

“别胡说,他们都是我的朋友。”安悦撅起嘴。

“好了好了,我错了,我胡说八道好了吧。”女孩转过身面对着志武自我介绍起来。

“你好,我是安悦的表妹,我叫甄妙妙,你可以叫我妙妙,也可以叫我喵喵。”说着歪着头做了一个招财猫的动作。

这个女孩太闹腾,看起来素质也不怎么高,装束还这么特立独行,志武心底有些反感,只是她是安悦的表妹,也不好表现的太明显。

“你好,我是志武,是安悦的朋友。”

还没有等志武自我介绍完,甄妙妙腾的一下跳了起来,对着安悦说“行了,先不说了,下一个就是我了,要去准备了,这首歌唱完我带你参观我的新家。等我啊”

说完一个溜烟的跑向后台,志武半天回不过神来。安悦看着他呆呆的样子,抿着嘴偷笑。

妙妙上台没有再唱劲爆的歌曲,而是周杰伦的一首《稻香》,这首歌志武也很喜欢,只是还没有听过女生版的,一首清新的歌曲,妙妙的歌声却带着一丝伤感,独特的嗓音唱出了不同的感觉,让志武感觉耳目一新。

妙妙下一场表演要到夜里十一点了,有两个小时的空挡时间,她带着安悦和志武参观她的新房间。

说是新房间,其实就是酒吧的一个地下仓库,头顶上一扇小小的窗户,再没有其他通风的地方了。床也没有,就一个席梦思堆在墙角,衣服乱七八糟的堆着,连个转身都有些困难。

“看,我的豪宅。就是有点乱”妙妙还兴致勃勃的介绍着自己的房间,完全没有注意到身后的安悦已经泪如雨下。

“安悦,你没事吧?”志武看着流泪的安悦不知所措。

妙妙这才回过头,诧异的看着安悦“你这是干嘛呀?你干嘛要哭啊?

没想到此时的安悦控制不住自己情绪,蹲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

妙妙黑下脸,盯着志武,“你,欺负她了?”

“没有,没有,我怎么会欺负她呢?”

“那她怎么哭了。”

“我也不知道啊”志武也显得无所适从,不知道怎么安慰。

看着安悦伤心欲绝的样子,妙妙和志武一时也没有招数。妙妙只好将安悦搀扶在席梦思上,双手擦拭她脸上的泪痕。

“你这是干嘛呀,我做错什么事情了吗?你可以和我说呀,不要哭了好吗?”妙妙小心翼翼的哄着。

安悦泪眼婆娑,仍然止不住抽泣,“你,你,你怎么住在这种地方?”

妙妙啼笑皆非,原来安悦只是心疼她,“这种地方怎么了?我觉得挺好的啊”

“不,你不要在这干了,马上跟我回去,你不用工作也可以,我来养你。”

妙妙吓一跳“晕,我的大姐,你疯啦。我这好好的,你抽的什么疯啊?

“不,妙妙,这不是你该住的地方,你跟我回去,我来照顾你。”安悦急迫的想拉着妙妙逃离这个地下室。

妙妙甩开安悦的手,态度坚决,斩钉截铁的说“不用了,这是我选择的人生,不用你来负责,也不用你来照顾,不过就是个睡觉的地方,我不在意,你也别在意,你知道我的性格的,所以你哭成大海也没有用。”

志武有些看不过眼,安悦明明是善意的关心,可这个妙妙却当成驴肝肺,真是不知好歹,但还是和蔼的语气劝妙妙“你表姐也是为你好,你一个女孩子在外面也确实不太让人放心,更何况这酒吧三教九流的都有,你得为自己的安全考虑。”

“三教九流?”妙妙有些生气,“那也比那些斯文败类好的多吧?我知道你们都是为了我好,但我喜欢现在的状态,虽然没有高档的住所,也不能保障明天有没有饭吃,但我喜欢自由自在的活着,别把我圈在你们认为的好的生活圈子里好吗?”

志武一时无以言对,安悦也停止了哭泣,再看看这简陋的地下室,又忍不住一阵伤心。眼睛又红了起来,“我知道说不过你,整个家里没有一个人能说得动你,但是你这也太简陋了,你等着,我给你置办点东西去。”说着,安悦冲出地下室,去寻找附近的超市。

妙妙没能拉住安悦,深深的叹了口气“早知道不带她来看了。我自己觉得挺好,她怎么这个反应?”有些无可奈何。

“你表姐也是心疼你。”志武呆在一边,房间里只剩下他和妙妙,忽的手脚都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好了。

房间内空气似乎凝固了,妙妙也没了刚才的活泼,低着头摆弄自己衣服上的装饰。

“其实你可以尝试其他的工作”半响,志武张口说话

“你在这个环境里难免让家人担心,其实有很多工作适合你的,也有那种提供住宿的工作,有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打听下。”

妙妙抬起头看着有些憨厚的志武,眨着眼睛问“什么工作?朝九晚五的那种?”

“对,这种工作相对稳定一些,也不用让你表姐担心了”

“怎么?你喜欢我表姐啊?这么怕她担心?”妙妙歪着头俏皮的看着志武。

志武的脸唰的一下全红了,自己都感觉耳根发烫

“你,你瞎说什么啊,我和你表姐只是朋友,我也只是想帮助朋友的朋友而已,你不要瞎说。”志武假装生气。

“你着什么急啊,看你说话都结巴了,还不承认”

志武有些怄气,“我和你说工作的事情,你却扯别的,不想和你说了“

妙妙看着志武一脸认真的样子有点好笑,低下头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不行啊,朝九晚五的工作虽然稳定,但工资却不高,你不知道我,我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都依靠我活着呢,这里虽然不稳定,但收入有时候还不错的”

志武听着妙妙说的有些意外“你上有老,下有小,你还有孩子?”看起来妙妙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怎么就有孩子了。

“想什么呢?”妙妙从席梦思上起来翻动着自己的一堆衣服,找下一场演出的服装。“我有个老妈,身体不太好,没有工作,下面还有个弟弟在上学,一家人都得靠我,我也想住豪宅呀,可是不行啊。”

妙妙的话一下戳中了内心善良的志武,原来外表看起来放荡不羁的妙妙,还要承担家庭的责任,自己住着简陋的地下室,内心有些同情起来。

“那你爸爸呢?”志武又问了一句。

妙妙愣了楞,手上拿着衣服呆滞了片刻,“死了,好几年前就死了。”

志武长大嘴,心里不禁对这个小姑娘心疼起来“啊,对不起,我不知道”

妙妙瞬间又恢复了欢快的表情“没事,你别在意,我要赶下一场的表演了,要换衣服,你能回避下吗?”

“哦,哦,那我在门口”志武尴尬的躲在门外。

想想自己二十出头的时候还在学校里,靠着父母生活,衣食无忧,面前这个女孩却要早早的承担起家庭的责任来。志武有些感慨,想为她做点什么,翻了翻自己的钱包,里面有一千多元。全部拿出来卷成了一个筒。

这时妙妙伸出头“帅哥,好了,你可以进来了”

志武冲上去,拉住妙妙的手,吓了妙妙一跳,志武不由分说一把把钱塞进了她手里

“嗯,你先拿着用,没有了你再和我说,我的电话号码也在里面,你跟安悦说我先走了。”说完扭头就跑。留下瞠目结舌的妙妙呆在原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