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真的暖到我了

文/纳米

人生是美好的,生活是残酷的。但只要你心怀着善良,就能与美好的生活撞个满怀。

想跟你们分享一下征集到的一些温暖的小事。虽然它们看起来很平常甚至很琐碎,但是真的很温暖。也是这些温暖的小事会让你面对未知的生活时内心多些力量和前行的勇气。

@小羔羊

从大一开始坚持跑步,已经三年了。有一天傍晚跑步时,一个男生从后面骑车经过,骑到我前面,转过头来竖起大拇指笑着说了一句“加油”。

@康儿

一直以来都是给别人递剪刀的时候谨记着把刀尖朝着自己,但是从来也都是收到剪刀时刀尖也朝向我。直到前天晚上问后边的同学借剪刀,她把剪刀把手朝向我时,和我一笑,当时觉得很温暖。

@CH

几年前上高中时刚接触橡皮章,新鲜劲给同学刻了个名字,我早都忘了这个事,他昨天突然跑来和我说对不起,因为接连搬家,收拾东西的时候把橡皮章弄丢了,他很难过。当时就觉得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温柔的人,竟然还在我身边。

@Lose Li

那几天和室友关系不太好,运气也不怎么好。排队取快递时下雨,我忘了带伞,排在我前面一个女生就故意把伞往后撑,还回头看我的反应,我刚开始不好意思,后来索性就拿着她的伞两个人一起撑了。一个始终不被善待的人,最容易识别善良,也最懂得珍惜善良。

@松柏

每次我妈去上班前,出门那一刻总是会说“冰箱里有水果你记得吃啊。”

@textbook

有次从学校放假拉着行李箱坐公交回家,过了几站车上越来越多人,旁边一位老爷爷被挤到我旁边,我给他让了座,站在他侧前方,把箱子抵在我身后,然后他一路上一直默默在我背后伸手扶着我的箱子防止箱子滑动倾倒,感觉好暖。

@梧桐

洗完澡去超市买东西,拿的东西特别多,但是学习食堂门口有帘子,走在前面的一位男同学无意间抬头看了一眼,然后就给我们撩起了帘子,当时就觉得,天啦噜,超级暖心的。

@果汁

昨晚上完自习回宿舍时,忘了带宿舍楼的门禁卡,走到离大门还有一段距离,前面一个女生已经进去了,看到我在后面,就一直帮我扶着门,一件小事,但真的好感动。

@有雨

奶奶说:“你还有12天就回家了,我给你铺好床了。”

@冷韩

分手后跟朋友去喝酒,喝了很多,.吐了很多.。还想继续喝,朋友拦着我手里的酒不让喝,还把我背回去。

@双木

一直以来奶奶总是抱怨爷爷生活不自理,奶奶要做手术时,他一边掉眼泪一边连着几夜照顾不闭眼,谁劝也不管用。 爷爷老是说自己腿脚不好了,腰也疼的厉害,却每天起个大早去几里外老家的园子给奶奶拔来她爱吃的菜,在厨房里站上几个小时。

@小件儿

有一年去西藏旅行,整个旅行过程中处于无信号状态。大学同学特地打电话找另一个同学追问我的去处,当时觉得被人关心好暖。

@天天

考试前一天恰逢端午节前,跟室友相约在订好的酒店碰面,室友从另一个市赶来给我带了俩粽子,感觉特温暖!

@既见云喜

因为不喜欢吃馒头,弟弟主动把包子换给我的时候很温暖。

@zli

偶遇一位大叔,帮我指挥倒车,特别感动。

@EUPHONY

工作压力大。对XX说,我想死。XX放下手上的事情说,你想吃什么,走,我请客,我开车。

@Sylvia Xu

在宿舍被蚊子叮的浑身是包,挠的有点心烦,室友看见了说:要不要帮你涂点药膏? 顿时心里好暖。

@别亚溪

有一次出国玩给领导带了个小摆件,他收到后直接就摆放在办公桌一眼就能看到的位置上,感觉审美和心意都得到了肯定。

@暴暴暴

没有。

@what

不胜酒力的我有一天喝酒坐地铁回家,满脸通红的靠在门边。有个大叔要下车时,忽然走到我旁边轻轻拍了拍我肩膀。

@左指

好朋友和我说,真幸运交到了你这样的朋友。

@Sauce

我坐在他电驴后座,头靠在他肩膀上,吹着夜风,短暂的不想言语。他头靠过来,问我怎么不开心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个才认识没多久的人可以轻易洞察我的情绪,明明我从不是一个外露的人。 但是,就觉得那一刻很温暖。

@帅丫头

下雨天出门忘带伞,用书顶在头上去上课,慢悠悠的走在雨中听相声,听得太入神了。后来发现有个小姐姐在我后面默默的撑伞,发现后相视一笑,小姐姐说“我陪你走一段叭”。

@木子李

轻轨上,一位爷爷快要下车前将我拉到他那里坐下了,很感动。后来我也不断给上来的人让座,而每一个被我让座的人下车前都又将我拉过去坐下,或者发现有空位就叫我去坐。虽然让座只是一件小事,但是那份温暖的传递让人温暖。

@嘿

发现喜欢的人在我经过窗外时,像我平时看他一样看了我。

@Sweet daily

高考前,压力巨大,加上之前有几次周考成绩持续下滑,精神接近崩溃状态,整个人感觉脆弱无助。 朋友送来一张纸条: “别把自己逼得太紧,放松一下,物极必反。” 眼泪夺眶而出。

@ll

毕业典礼,父亲悄悄出现举起儿子的手说:“我儿子是最棒的”。

@陆拾久

发现喜欢的人送我的生日礼物挺贵的。

@V.er

一个学期没回家,刚到家就吃上了妈妈做的可口的饭菜。

@岁月了无痕

我问女朋友对我们之间的感情有信心吗?女朋友说:“只要是你,我就有信心”!

@Limi

某天晚上发高烧,室友边熬夜工作,边照顾了我一夜。帮我掖被角,帮我量体温,每隔二十多分钟叫醒我喝杯温开水,第二天竟退烧了。毕业快分别了,我舍不得她。

@DORORO✨

朋友的爷爷去世火化前,家人给他戴上生前最喜欢的帽子,朋友说:爷爷走的时候戴着自己选的帽子,特别好看。

@Six Fung

给一个二年级的小妹妹补习功课时,她握着拳头问我她手里有什么,还在我耳边晃两下问有声音吗,我说猜不到。她摊开手,是她画在手心的❤️,顿时心就化了。

@恩

站在阳台上,有凉爽的风吹过来,阳光不刺眼,天特别蓝,云特别低。这样就很温暖。

@尘疪

高中总困,下课就睡,冬季的某天睡醒发现身上盖了两件衣服,同桌说是后排同学把外套脱给了我,怕我冻感冒,其实我们刚调座位还不熟,顿时感觉很暖。

@警察

那天他坐在我旁边,本来也不熟,他看起来很高冷,却突然脸红,羞涩地问我。 “可以加一下你的微信吗?” 一瞬间挺开心的。

@MJ

刚失恋,出去旅游散心,在一个咖啡馆里,只点了一杯咖啡,店员问我为什么不开心,我说失恋了。然后上咖啡的时候,店员送了我一块蛋糕,当时特别感动,觉得特别温暖,能记很久很久。

@是十柒呀

一个人买卷饼,同事过来了看见菜里有辣椒,他跟卖卷饼的阿姨说“您能把辣椒都挑出来吗?她胃不好。”一瞬间,一股暖流。

@马可尼

刚落座,对面一个可爱的女生说"哇,你的饭看起来很好吃哎"。我说:"是吗?那家咖喱饭哦"。她抿了抿嘴"嗯嗯",笑了笑。或因为陌生的关系,我们低着头吃着自己的饭,最后临走时,我还是被她最初的热情开朗感染了,忍不住说:"看你感兴趣,建议你下次可以尝试一下他家的饭喏"。她笑着回答,"嗯嗯,谢谢"。我:"你真的很可爱呐"。她笑得同时用双手遮脸,哈哈哈,可爱的女孩。希望自己也能如此,喜欢的就情不自禁地表现出来,让别人知道,永远热情,永远热爱生活。

@随心

晚上十一点加完班后去吃饭,那家最喜欢吃的店还在营业。

@cheerup

互相加微信后的第二天,相亲对象说其实他有对象了,只是不知道怎么跟父母说。和之前我相处一年多之后被小三的前任相比,我很感激男生的坦诚。谢谢!

@我

看到大家有这么多温暖的事儿,就会觉得很温暖呀。


这些温暖的小事,也许来自对自己而言很重要的人,也许来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看完这些温暖的小事,你的心也一定变暖了吧。

有时我们会怀疑自己的善良,因为生活有时对善良的人也不是那么善良,但是恳请你不要因此而变成自己从前讨厌的那种人。

生活里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来自另一个人的某个举手之劳,或许就会让这个世界多了一个感激善意,重新找回希望的人。

每一份遇见,都应该是谢谢的关系。

请你相信,你并非一无所有,你也并非被生活放弃过,即使你始终看不到温暖,也要相信,还有你看不到的地方。

(Ps:你可能接受过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又或者你就是那个给予善意的陌生人本人。如果你还记得那些温情时刻,不妨留言写下来。

你的故事可能会给那些正在品尝人间苦涩的人带去力量,也可以向那些觉得生活无望的人再次证明:别早早放弃,再撑一口气,人间真的值得,很多很多人都在用力生活。)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好些年前身边很多朋友都说:你适合做名老师。没敢想过能进课堂,感觉老师是一个非常神圣的职业,需要极高的个人修养及专...
    我是甘甘阅读 477评论 0 1
  • 37岁,结婚三年,开始在实践中意识到婚姻是个什么样的概念,开始收起对婚姻的理想主义,开始学习如何经营婚姻。
    佐佐木斯基阅读 99评论 0 0
  • 群,是我们现代人的重要交流方式。群聚会,是我们从线上交流发展到线下相聚的难得机会。今天筹备了很久的江苏美术高考学习...
    旅京妈妈阅读 1,781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