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的发展趋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首先要给大家讲一个关于微商的,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

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发生了三件事情改变了我(正遍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徐伟翔)对微商的看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件是以前我的一个旁系的下级,因为八九年的女孩子五年前离开直销行业只做了微商,给我打电话向我请教一些带团队的相关问题。临结束时我问她接下来的打算,她说要做一幢微商大厦。我说那要不小的投入,她说她的账上目前有8000万的流动资金(让我非常的惊讶)

第二件事有因为我以前的下级,因为是很深层的小领导,他的月收入大概是每个月50,000左右,我团队里这样的领导人很多,所以我并不认识他。三年前去做了微商,今年打电话给付总,希望付总帮他的团队做培训,付总问他去年做得如何?他说还不错做了70亿的营业额。

第三件是我一个好朋友有一天到我的茶室和我聊天讲到了微商,他说他有一个朋友也做微商,他问他做得怎么样?那你朋友说做得不好,一个月的收入也就六位数。他说六位数还不好啊?他朋友说自己的上级是因为九二年的女孩子,月收入超过1000万。

这三件事引发了我很深的思考,到底为什么微商能够以这么快的速度迅速做大?

在微商诞生以前有三种模式,一种是传统的营销模式;第二种是直销模式;第三种是电商模式。

传统的优势在于简单暴利,传统的代理可以五折拿货,但是电商的诞生让信息更加透明,铲平了因信息不对称而产生的利差。所以传统越来越难做,而且传统单打独斗,独立承担风险,成功率很低。

直销的优势在于非常有温度,因为制度的原因所以抱团作战,凝聚力非常强,有团队、有系统、有咨询线。但是直销的致命伤是只有少部分人赚钱。直销的制度决定了永远是领导人赚钱,没有团队就意味着你不赚钱。所以这种制度产生了大量的直销难民。

电商的优势在于非常的有广度、有速度。一旦上的互联网就意味着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找到你,并且可以借助互联网的速度迅速壮大。但电商的竞争更加激烈,没有上互联网之前你的竞争对手可能就是这条街上的同行,而上了互联网之后你的竞争对手就是这个行业里最具竞争力的对手。淘宝600多万卖家里只有30万是盈利的,也就是5%。

这个时候诞生了微商,他具备了传统的利润度。在我们的利润分布里最基层的VIP的利润也在50%左右。同时他具有了直销的凝聚力和温度,因为微商也是团队运作,也有咨询线、系统。同时它具有了电商的速度和广度,微商从本质上来讲就是互联网的社区电商。

正是因为微商具备了这些优势所以才能够迅速的佔领市场。但整个市场上的微商公司非常的多,里边鱼龙混杂,如何才能挑选一个真正好的微商项目呢?

我们经常说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而有一样东西比选择更重要,那就是选择的标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选择一个项目一定要把握几样标准,首先第一个标准就是产品,好的产品至少佔了50%的比重。那什么样的产品是好产品呢?

第一、一定是划时代革命性的产品,什么叫划时代革命性的产品呢?划时代就是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革命性就是这样产品的诞生取代了以往的其他产品。一个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智能手机的诞生,智能手机是一个划时代革命性的产品。智能手机的诞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进入到了一个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时代。同时,智能手机取代了以往的 MP3、导航仪、数码相机、甚至我们的现金和信用卡。所以它是一个革命性的产品,革了这些产品的命。

而我们禅吻美肌水也是一款划时代革命性的产品。说它划时代是因为它是一款液态整形产品。微整已经成为当代女性常见的一种美容方式,但是女性为此所承受的痛苦以及高昂的价格也使许多人望而却步。而今天只需要用美肌水喷一下就可以达到小微脸、紧致提升、祛皱抗衰的效果。说它革命性是因为一款产品可以取代爽肤水、精华液、日霜、晚霜、眼霜五种产品。我们之所以用眼霜是因为眼部的皮肤是我们人体最薄的皮肤,日霜和晚霜的颗粒太大无法真正穿过眼部的皮肤,容易形成脂肪粒。而我们的美肌水颗粒远远小于眼霜的颗粒,可以轻易地进入我们的眼部皮肤,而里面的营养成分又比许多的精华液的营养成分更高,所以可以取代这五种护肤品。试想一下女性是愿意用一种产品喷一下就解决问题呢,还是愿意去使用一堆的瓶瓶罐罐。所以它的诞生革了这五种产品的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这个产品必须是海量刚需的产品。2016年中国整个化妆品的市场为3361亿,是一个非常海量的市场。而同时大家知道,护肤品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必需品,是刚需。大家知道吗绿箭口香糖在中国每年的营业额超过100个亿,你上一次吃口香糖是什么时候呢?而你上一次使用护肤品又是什么时候呢?所以大家可想而知我们的市场到底有多大。而整形行业则更是飞速发展,大家想象一下一款液态整形的护肤品,而且一款可以替代五款必需的护肤品它的市场容量到底有多大。做产品最忌讳做受众面太窄的产品,比如心脑血管的保健品,糖尿病的保健品等这类产品。只有产品是海量刚需的产品才能有足够的空间创造巨大的市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这是一款重复消费的必需品,如果今天我们做的产品是美体衣或者是空气净化器等一次性的产品,那么我们每开发一个顾客就等于失掉了这个顾客,而我们今天的产品是每一位女性,甚至每一位男性每一天都必须重复使用的,一旦我们有了一批固定的顾客,就意味着他每一天都在给我们送钱,而且会一直送下去,我们等于是做了一个种树的动作,这个树会不断地长出果实给到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这是一款可以立竿见影看到效果的产品,如果我们每天卖的是保健品,你使用半年之后才能看到效果,那么可能你不容易产生购买的信任度,而今天我们这款产品可以再五分钟的时间就让你看到它的短期效果,更可以在三个月的时间就可以让你年轻5到10岁,那么他是不是特别容易让别人产生购买的欲望,让你先看到效果才购买,产品本身就会说话,直观的产品效果会带来快速的成交。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这是一款非常简单容易复制的产品,大家知道越简单越方便的东西越容易让人们去使用,微信之所以流行是因为它的使用非常简单,人们之所以越来越少用到现金也是因为线上支付非常简单。而我们这款产品首先是使用起来非常简单,以前你要使用五款产品,而你现在只要喷一喷就可以了,其实我们的推广非常简单,你只要喷别人的半边脸,让他自己照照镜子就可以了,这么简单的东西,连不认识字的王大妈都能够去推广,所以它的推广速度非常快,能够快速复制,快速倍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这是一款零售后的产品,大家知道许多产品是需要做售后服务的,而售后服务会占用我们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卖保险的人不担心开拓市场而往往被售后服务所困扰。在营销行业里,许多产品都是需要做售后的,有的是做火疗、开排毒营、做艾灸或者产品安装等等,占据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我们的产品所有的时间都可以用来开拓市场。

第七、不需要任何的专业技能,有许多产品是需要一定的专业技能的,比如精油是需要辨别和调配的、比如中医类的产品要了解学位、许多的保健品是需要药理知识保健技能了,而我们的产品你只会喷就可以了,一切靠产品本身去说话。

这款赋活美肌水,不管是从它的包装,还是它的性价比、还是它的效果都是一款开拓市场的利器,你只要把这款产品真正的喷出去是可以获得百万千万的财富,选择靠的是智慧,相信通过这几点的分析你已经有了智慧的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走过人流如织的街道时,嗅到熟悉的香水味,你四下搜寻,只看见无数张擦肩而过的陌生脸孔。 ——颜延 【时间的...
    颜延阅读 543评论 2 2
  • 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样用过微信里的一个强大功能---关闭朋友圈。路径:设置---隐私---关闭底部开启朋友圈入口,...
    杨杨Jenny阅读 434评论 0 4
  • 前文回顾: 三大关系之大主题和小主语的区别 日语小课堂 ⑤ 三大关系之比较关系 表示动作的授受的动词有:さしあげる...
    凌南絮阅读 2,222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