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老婆才是自己最亲近的人

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天气: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唯有老婆才是自己最亲近的人

平时难得休息。可是,我也体会到爱妻的难处,平时,我们忙碌着上班,退休在家的老婆忙碌着,购物,做饭,洗衣,整理家务,我们倒是清净,回家吃现成饭饭,吃后碗一推,筷子一放就去休息去了,又是爱妻洗涮。退休的爱妻比上班好忙碌,真的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地位,在家庭的重要。鉴于此,我对妻子总是感恩戴德,宠爱有加,耐心听其倾诉,唠叨。女人的语言区丰富,这是天生的,再加上原始家庭的影响,熏陶,勤劳加唠叨成为爱妻的两大特点。做女人不容易,做上班女人更不容易,做上有老人,下有儿媳的女人更难。我深深理解。

起早是我已有的习惯,经常早五点,最晚六点,因为这一时间脑子最为清楚,看书,写东西效率最高。可是,爱妻睡意正浓,我不便打扰爱妻,我只好悄悄穿上衣服,到另外房间,或客厅,从事我的爱好。昨日,亦然,等待爱妻到点6:30起床,做饭,吃饭。相安无事,妻子前几天就提意要周末包饺子。因平时没空,包饺子特费事,我理解,都是我帮忙,已成习惯。吃过饭,爱妻要去买葱,姜,安排我洗萝卜,檫萝卜,炤萝卜。尊敬不如从命,我也如实照办,同时,便收拾碗筷,刷洗一边。等到爱妻按下门铃,让我去取葱时,基本结束。满心欢喜迎接爱妻,下楼搬回量大捆葱。因为,按照妻子的理论,便宜所以要多买。

可事实上,虽然价格便宜,但一要分给内弟一些,这是爱妻一贯作风,二放着也会毁掉一部分,再加上挺占地方,总算起来,并不便宜。领导的决议我理解,我执行。

本来满心高兴让爱妻表扬一番,可是爱妻回家后看到水中萝卜,就开始教训:萝卜不能放在水中,一放就没有萝卜味道,给你说了,就是没有脑子,傻种。披头盖脑一顿。我清楚知道:买的是当地萝卜一毛钱一斤,超市同志还说,萝卜苦,需要炤炤。可是,我照办了,爱妻不认这个理。我想爱妻之所以发急的原因主要是没有按照她说的去做。说话没有份量。我心里也是不痛快,你走后,我并没有闲着,一直到现在,别说像我平时夸奖你一样夸奖我,更不该臭训一顿。即使我做错了,又有什么大不了的,何必小题大做,如此出口伤人。

我一针见血指出,“就你这种爱唠叨的毛病,有事说说,没事叨叨,埋怨,责备,周身负能量干多少,也不会落好”。一石激起千层浪,算是戳到爱妻痛处:“你们这标准白眼狼,吃里爬外的东西,在外怂包一个,在家对自己你本人耍横,行凶。我一个忙碌,你们坐吃等喝,静坐甩手掌柜的。谁都可以说我,就你不能说我。”两人在唇枪舌战中,并没有耽搁包饺子,因为家中年轻人中午十二点还要吃过饭上班。年轻人到家,我们还是配合很是默契,这是冷战。等到孩子走后,爱妻早已收拾完毕,给家中老人打了电话,说是回娘家。“自己的老人不照顾,照顾你们,为你们做牛做马,做保姆,做丫鬟。我不干了。”吃过午饭扬长而去。

我实在担心,一、真的不来我就真的苦了,基本的做饭就不知如何是好。二、爱妻就这脾气,只有我勉强接受,就连她的父母也难以容忍,不用三天,两天就会装满一肚子气。所以,每次我就不敢让其一人前去。不让去也不行,比驴还犟,我清楚,劝是不行,只有顺其自然,让其慢慢消气。如今一个特好的方式,就是给儿子,儿媳年轻人打电话:“你妈去你姥姥家去了,给你妈,打个电话,有时间接回来?”。孩子玩也还玩,这个孝心还是有的,同时,开车接妈妈,多给妈妈装面子,孩子懂事,再说守着儿子,儿媳不便拒绝。问题搞定。

可是,我慢慢想想:自己的你女人自己爱,自己的老婆自己疼,老婆真的得罪不起,因为,懒惰习惯的我,离开老婆简直就不能独立生活,失去了依靠。自己的父母过世,不会再惦记我,我家兄弟姐姐成家立业都有自己的家庭,也不会像小时候,照顾我,我的儿子慢慢长大,毕竟要离我而去,只有我的爱妻才是我的终身伴侣,忠诚依靠。在外,还不与人计较,在家更不该与老婆计较。平时,老婆在家一人,难免寂寞,电话催我回家这是关心,纯属正常,向我唠叨这是倾诉衷肠,我应该做一个忠实的听众,给爱妻一个表演机会。老婆要宠着,得罪不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尘里迷雾重重 心儿迷失了方向 似一叶扁舟 无助地 飘荡在茫茫的海洋 厌倦了嘈杂纷扰 好想回到前世 却已望不到 来...
    长安先生的解忧铺子阅读 179评论 1 1
  • 侠之大者威震天,为国为民义肝胆。 德艺双馨扬四海,创建精武功无量。 无所限制聚众力,无门无派集众长。 挺身而出战敌...
    华869f阅读 345评论 4 9
  • 今天写代码的时候碰到了一个问题,在StartUp里注册了数据库上下文,如下: 然后我打算做一个数据库数据初始化的操...
    BugChang阅读 8,850评论 1 2
  • 《农地“三权分置”制度实施潜在风险与完善措施—基于产权配置与产权公共域视角》 吴一恒、徐砾、马贤磊. 三、“三权分...
    18郎师门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