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精明与福建的凶狠

上海有一类公司专门做一类生意,叫做吃拆迁房,比如一拆迁户家里急需钱,这套房子正常市场价是300万,因为拆迁房还没上市无法卖,一般打九折,如果急售的话打七折。

因为无法过户,又要防止一房多卖,买家为了放心,会去买卖合同公证下,其实没啥用,公证不是网签,不具有排他性,买家实际采取的办法是,先付一半的房款,实际入住或者签一个租赁合同完成交房手续,等能过户了再付剩下的钱。

大部分拆迁户还是按照合同来卖房子的,而且房子都交出去了还有一笔尾款压着,玩花活也很难了,再去一房多卖弄的不好当诈骗,买房子的多数是投资客,到了真能过户的时候,都在合同中约定好了,可以过户到第三方名下,等于做了一个超长的ABC单子,赚了一个差价,而且不占用房票。

就这很普通的生意,很多人靠此在上海买了别墅和豪宅,在上海只要做金融和地产,运气好的话,逆袭很容易,但这生意有两个难点,一个是要有足够多的资金吃房子,其次就是要有足够多的拆迁肯低价卖房子,否则只能算吃差价的贸易行业,不算金字塔顶端的金融业,这矛盾被一个牛逼的人解决了。

某福建牛人先成立一个理财公司,以年化10%的利率吸收资金,买理财的当然是上海的老阿姨们,都给她们看合同,看拆迁房,老阿姨觉得有房子在,这个项目还是靠谱的。

牛人当然不会玩旁氏,这钱都是借给他的各种小弟和各种公司去吃拆迁房,大部分的拆迁房都是空置的,还能收租金,靠租金付利息,每年会根据兑付的时间和金额,抛售一部分的拆迁房,这赚了两笔钱,一笔是本身拆迁房打折的差价,还有一笔是房价上涨的钱,扣除给投资者的利息,获利还是非常大的,牛人做了没几年就给在澳洲读书的儿子买了豪宅,美帝读书的女儿买了别墅,获利的资产都留在了国外,做优质父母。

牛人渐渐的发现,这游戏来钱依然太慢,因为他是根据手上多少拆迁房去吸资金,多的资金没地方去啊,玩旁氏他知道早晚要出事的,于是乎牛人就和一些社会大哥联手,社会大哥是做高利贷或套路贷生意的,这类人最爱盯有钱无脑的拆迁户了,靠着各种手段让几万的债务变成几百万,这个方法参考我之前写的套路贷,不展开了。

老阿姨儿子不争气,又天天被金链子社会大哥上门追债,没办法只好卖拆迁房,这样牛人的资金就有了去处,把那一套套拆迁房吃下来,用租金付资方利息,用抛售房子还本金。

这事最后就变得非常有趣,那些买理财的老阿姨和儿子不争气卖房子的老阿姨可能是同一批人,买理财贪图利息的老阿姨等于给了社会大哥资金去吃房子,房子卖了的大头给社会大哥赚走,赚了钱之后牛人招聘更多的员工去卖理财,吃房子,养小弟,跟着大哥混的,没几年都发了。

我听了这个上海滩励志故事,我觉得真出事之后公安都难办,因为如果保护了买理财的老阿姨的利益,那被套路贷坑卖房子的老阿姨利益就无法保护,认定套路贷合同无效保护卖房子老阿姨,老阿姨买理财的钱就无对应资产,肯定要不回来。

这几年坏人和过去坏人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她们都说根据法律规定,设计层层套路,把风险都扔给他人,利益全归自己,一旦你敢抓人,还受害人和加害人可能是同一个人的贪吃蛇闭环,老阿姨是社会大哥的资方,而且明知这钱是干啥的,你一起抓?

所以年轻人要有信心,上海依然是冒险家的乐园,只要够懂法,够聪明,够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一粒粒沙藏在手中 在爱的温情中凝结成一颗钻石 镶嵌在那白金戒子上 一缕缕清风萦绕在指尖 带着东风的气息 化作了玫...
    心宗阅读 119评论 0 0
  • 一直想学画佛像,特别是对敦煌壁画的造像尤其偏爱。 买了一本简易入门的书籍,想试着学学。 翻阅了一遍,感觉画像不容易...
    粒粒蓝雪阅读 1,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