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般疼爱自己 女汉子般努力工作

美国人崇尚“happy job,job happy。”快乐工作,工作快乐。我非常认同他们的这种观点,对于工作和生活,我的态度是:公主般疼爱自己,女汉子般努力工作。

很多女孩都觉着自己并非出生英国皇室,也不像昆凌、baby仿佛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般可以嫁给王子被捧在掌心宠着,毕业工作后面对每天的柴米油盐,如果还幻想着当公主也实在是太矫情了。

而我想说的是每个女孩都是爸爸一手养大的贵族,就算只被一个人宠着,我也是公主,因为他觉得我是,我就是。

我出生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但爸妈却倾尽所有为我营造了一个温馨的成长环境,记忆里,父母总是用宠溺的眼神望着我,从来都不舍得对我说一句重话,幸运的成长环境,让我意识到,普通家庭的公主只需要做到两点就够了,一是长得好看,二是要有教养。

长得好看。究竟长得多好看,叫好看呢?不是说你有多么精致的五官,而是要有一张看起来没有受过气的脸。我觉得这就叫做,长得很好看。

出生到现在,磕磕碰碰,遇到过难事,经历过挫折,有谁没受过气呢。并没有。但是就有那么一类女孩,她们就长着一张看起来没有受过气的脸,她们对这个世界没有怨念,这张脸让身边的朋友们更愿意和她交谈,让同事更愿意和她合作,让领导更放心把最重要的任务交给她,也让别人愿意多给她一些时间,多给她一些机会。

谈到这儿,我想大家都会想起我们一直所熟知的那句话。你的长相是你先天条件加后天努力的共同结果。这后天努力指的当然不是动刀整容,而是你走过的路,你去过的地方,你读过的书,你遇见过的人,你经历的沧海桑田,你爱过的每一个人。

我经常会在生日、元旦、新年以及一些纪念日时买喜欢的包包、首饰、衣服送给自己,送给闺蜜,送给朋友,也会在闲暇时运动、读书、聚会、旅行、看杂志、听音乐、写文字,用这些点滴的宠爱累积一张从容自信的脸,取悦自己,也让看到我的每一个人舒心一些。

要有教养。我认为,教养和家风这件事,跟家境一点关系都没有。不管你的出生和背景如何,你都可以选择做个更好一点的人。

做个有教养的人其实很简单,比如去餐厅吃午餐后自己把餐具放到回收处,每次下班离开时随手关灯,坐电梯时帮忙拦住电梯门,对辛勤的保洁阿姨问声好,礼貌性的回复别人发你的信息,即使你不喜欢……

温柔相待身边的每个人,不给别人添麻烦,就是我所理解的有教养。

女孩子可以在乎输赢,在乎胜负,但更应该在乎姿态,做个有教养的女孩,让别人喜欢和你做朋友。

虽然已经到了奔三的年龄,但我的内心就像是有几十个小女孩一样,依旧公主般经营自己,因为,你觉得自己是公主这件事,比你真的是公主,还重要。

我的理解里,真正的公主是既能貌美如花,又能赚钱养家。

在准备这份分享稿件的时候,穆春江老师和我的一次简短的QQ聊天给了我时光机般的感觉,入职信院以来的点点滴滴在脑海中闪灯交错。

那天我将5000多字《青年之声·2016年就业服务季新闻发布会会议纪要》上传至群共享,穆老师问我,这是你写的还是复制粘贴的呢?我说视频直播会议,现场录音,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的,他说你这个工作真是不容易啊。

我当时在想,累吗?其实已经不觉得了。青年之声的会议是3月9日14:30在线观看的,15:30结束,16:00还有院学生会和骨干班的读书分享会,活动结束后已经是晚上6点多,赶回办公室开始处理邮箱的新闻和一点常规工作,紧接着写会议纪要,当天晚上10点多完成后用邮件发给刘老师审核,在我看来这一切似乎已经习以为常、轻车熟路,我和穆老师说听着录音写总会写吧,很多时候面对自己所负责的宣传工作不知道如何创新,如何突破现有的瓶颈时,那种感觉才更让我揪心。

工作以来,无数次班,很多次受委屈,许多次想要辞职,也常常整夜流泪第二天早起拿冷水洗脸,用热毛巾敷眼睛消肿,依旧笑容灿烂的去上班。现在回想起来,我都记不清具体是因为什么事情了,但仍然有些事却仿佛刻入骨髓般留在了记忆的最深处,想忘都忘不掉。我清楚地记得:

2013尚雯婕·青春正能量首届校园摇滚音乐节,初入职信院的我对宣传工作一无所知,每天深夜加班写新闻做简报时,空荡荡的7号楼只有保安大叔陪着我的情形。

2014年第二届“魅夜乌马河”校园戏剧节,人生25年,我第一次在公众场合被人大声批评却无法辩驳的无助。

2014姚贝娜·超越生命的力量校园摇滚音乐节总结会时提到因为沟通不畅,信院青年的部分报道和实地演出情况不符,会议结束后,音乐节期间连日来累积的辛苦委屈因为朋友送的一包花茶瞬间引爆所有泪点,在大家都去参加音乐节总结酒会的整整两个小时内,我独自坐在办公室里,眼泪不受控制的往下掉。

2015年第三届“魅夜乌马河”校园戏剧节,凌晨1点回到4号楼,看着因为搬迁而一片凌乱的宿舍边收拾边在想,如果我在信院有个家就好了。

2015胡彦斌·第三届校园摇滚音乐节,面对一直陪伴的学生干部因为受不了每天新闻、简报、微信、微博这种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状态在我面前放声大哭,而我不知如何安慰她的无奈,以及音乐节结束后的周末一早醒来看到刷爆朋友圈的移通音乐节盛况而我却要起床去参加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时,那种从心底泛起的苦涩。

音乐节、戏剧节的记忆仿佛就是我日常工作的缩影,记录着我这两年多的成长,累了、痛了、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会想起刘正国老师曾和我说:“你不努力,谁替你坚强。”很多事情忍忍也就过去了。

如今的我,心里满满的都是感激,感谢这些挫折和经历,让我学会在每一个灯火阑珊、月冷风清处,用所有寂寞的时光给自己鼓掌。

沉淀之后,我更加明白,一个女孩,努力工作、独立自主、赚钱买喜欢的包包和首饰是多么重要。我只愿,我的风光我可以自己去争取,爱我的人,只负责在寒冷的时候抱住我,给我温暖就好。

我始终笃信,最好的自己永远在路上,在下一秒。未来的每一天,我都会公主般疼爱自己,竭尽所能让自己精致生活、光彩照人、明媚如初,更会女汉子般努力工作,像一无所有一样去赚钱,投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恩大自然的美好,感恩生命的灿烂,谢谢 感恩我的恩师,谢谢 感恩孩子的陪伴,谢谢 感恩婆婆的付出,谢谢 感恩钱宝宝...
    莫水娥阅读 193评论 0 1
  • 她辞职了,开始流浪,当起了懒散的行者。地点不定,看的大多是那些埋在深巷狗吠中委屈悬挂的招牌,招牌似哑巴,静默地倾听...
    素蒿阅读 241评论 0 0
  • 我们的心天生柔软 遇到各种挫折伤痛的时候,它会难受的痛 而成长,就是将你的玻璃心打造成钻石 坚强且璀璨 研究生的时...
    NoahQ阅读 7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