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我们青春时的模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我读大学了,我要好好打扮自己,追一个男孩,谈一场恋爱。”


         小A在说这句话时,眼睛是发着光的,很好看。

          那时候,正值高三。伴随着高考,那是一场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决斗”。唯一让我们感到安慰的大概是幻想美好的大学生活吧!

        我和小A是在高三的那年开始做朋友的,可以说我们彼此陪伴了对方最难熬的高三。 小A不高,不瘦,不漂亮,是那种放在人群里看不见的姑娘。她力气很大,跑步也很快,大家都说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可是,在我眼里她更是一个做事很细心,说话很有味的小女生。

       小A总说:“吃光,用光,身体健康”。以至于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有意无意中会说出这句话,可能这个也是小A特别能吃的一点原因吧,小A真的是个特别能吃的姑娘,我也特别能吃,那时候的我们因为这个都觉得彼此都相见恨晚啊!但就是因为高三那年吃猛了,在高考体检的时候,突然就发现自己长了十斤,而小A却没有什么变化,我很没话说啊!我们很喜欢一起去逛超市,每次放假去学校,我们总是要去超市逛一圈搜罗好吃的,逛多了,逛久了,我们就知道哪家的水果最新鲜,哪家的零食最多最好吃,哪家的生活用品又实惠又好用。我同桌还戏称我们是生活小达人。

          整个高三,因为有她,我的生活精彩了好多,那段记忆会一直住在我心里最温暖的地方,那时候我们的模样,我永远都不会忘。

          分别,总是来的这么快。

           终于,高考了。

           最后一堂英语考试时,我提前十分钟交卷了,一个人默默地走出考场,看着空无一人的校园,我缓缓的抬起头,眼睛是湿润的。看着毕业照,同学们都照的不是很好看,我也照的特怂,可是我却喜欢的想珍藏一辈子,散伙饭上,同学们都吃的很开心,最后相互拥抱,笑着哭着相互告别,那餐饭,是我和小A在一起吃的最后一顿饭。

          毕业了,真的就这么毕业了。

          从那时起,学校食堂里再也没有两个跑的气喘吁吁排队打饭的两个女汉子了

         从那时起,小卖铺阿姨再也没见过总是喜欢买鸭脖的两个吃货了。

         从那时起,校园里少了两个并肩走在一起的女孩了。

        很怀念那时候的高三,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们青春时的模样。

        最终,我和小A考上了不同的大学,虽然在同一个城市,我们之间还是少了许多联系,偶尔几次的聊天,却可以聊很久很久,我的心也很温暖。

       记得在去年平安夜,我收到了小A一条QQ信息,是这样写的

虽然许久不联系了,可我一直记得你的好,原谅平安夜没给你送苹果,谢谢你陪伴我过高三,现在想来,整个高三满满的都是你的回忆,祝你一直初心不变,傻得那么干脆,我会想你的,圣诞快乐,果然你才是我的吃货伴侣

         当时的我看到这条短信,莫名的想哭,想跑到她的身边紧紧的拥抱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毕业到现在,快一年了。小A真的在慢慢的改变着自己,不再穿校服的她,不再是直发的她,学着开始化妆的她,一如既往努力的她,变得漂亮了许多。

            上一次同学聚会中,小A对我说,我交男朋友了,

            我连忙送上我的祝福,并感慨女汉子终于结束了自己华丽丽的十九年的单身史,这世界又多了一对人发狗粮了。

            小A缓缓地跟我说起她和她男朋友的故事,脸上有着些许羞涩,煞是好看,

           那天的天气很好,外面和煦的阳光透过窗帘懒洋洋的洒在小A身上,有种说不出的温暖,


          时间仿佛回到了那年高三。有个女孩对我说:“等我读大学了,我要好好打扮自己,追一个男孩,谈一场恋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班路上听了一点青城山的课,想了一下自己给自己贴了什么标签直到现在。 想起了初中补课的时候,每一次去,那个老师都会...
    一心小茶客阅读 94评论 0 0
  • 年轻时便秃了,这种痛苦无法言说,简直是哀莫大于心死。我三十岁的时候就有了秃的迹象,而且看上去很严重,到如今才三四年...
    桥客阅读 193评论 0 0
  • 片段七: 《幸福课》161-162 页 用 woop 思维来克服拖延症 有一位心理学家 加布里埃尔·厄廷根 发明了...
    学霸教练李斌阅读 129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