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总结130---2晨起

        如果这注定是一场修行的开始,我愿意在这样的滋养下生活,看着下面的文字和图片仿佛又走回到四季的变化里。和袁老师做采光法的时候每次都流眼泪,因为闭上眼睛就是这些画面,四季对我来说不再是课本里的春夏秋冬,而是真实的存在!

          每一个可以留恋的季节都有它的美好,每一份美好都有它的意义,每一个意义又有它的一份礼物!这些大自然的礼物就这样的囊收心底,感恩大自然的赐予!

        今年走在四季的路上,一切都是自然的发生,相信自己可以在生命的引领下,走着自己的路.......


【扎根D1】看见地面上小蚂蚁 的痕迹,还有昨晚伴着我回家的月亮 ,远处一片树林悄然间犹如绿色的氧吧 前面是太阳,后面是月亮,吸收日月之精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2】带着阵阵清香、带着颜色呼吸 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3】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 叶子、树枝可以晃动,但是根稳稳的向下延伸,向湖畔有水的地方。阳光,暖暖的照在身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4】手托住盛开的花儿,犹如一朵朵花之精灵 在它的世界里盛开 看见了一树干单薄的小树,叶子并不茂盛,但是稳稳的在那里 抬头望望蓝天,还是那样的湛蓝,风筝渐渐的多了 无论飞的多远,永远都有细线在,是牵绊、更是爱,有它才安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5】 今天和太阳[太阳] 一起起床,看着它在天边慢慢升起 远处“柴门闻犬吠” “鸡鸣双户间” ;近处“花气袭人知骤暖”。坐在石凳上,看着天边的云行走,好像小时侯吃的棉花糖。尤为的想摘下一朵,放在嘴里,绵软丝滑 四时之景虽不同,但愿可以漫随云卷云舒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6】从小路下去有一片树林,平时有 出没,今天四下望去感觉是安全的便下去,“草占一方绿,树藏千古春。”仰头望去自是树影参差飘然洒落身上 开宝说,愿养一宠物 可以陪伴好几代[微笑]玩笑而已,但也是祈愿。愿与《西游记》里的神龟一般,岁月变迁,不知“人生几何?”[爱心]也可以是一棵树,静观、静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7】今天️ ,下雨飘落身上,泥土飘香。看见青杏,真是“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 ”,只感觉“昨日梨花白,今朝杏子青”。以为这样的天气不会有欣喜[嘿哈],但是一偏僻的小路看见“果实”[嘿哈]上面的花还未掉落干净,不忍摘下;亦或想,必也是苦涩的,不如悬于枝头“春意闹”[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8】进入了湖边最大的一片树林,天然的空气氧吧 树干虽高但是纤细,可以想象到未来它们粗壮的样子。根系向下延伸,也许是棵棵树根系交织一起。这样的一片树林远望就是一片树墙  水泥间生长的植物,那样的鲜绿 致敬这样的生命,无论在何种状态,依然向上生长[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9】今天和“小黄人”一起出去,打乱了我的晨练计划,但是却很开森^_^[呲牙]天气️ 一路在我耳边哇啦哇啦不停[偷笑]邀请她每天陪我,遭到拒绝[憨笑]准备自己,安稳自己,开始上课[微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10】今天母亲节亲子沙龙[爱心]犹如图里一样,一直在路上[爱心][爱心]稳定自己,带领更多的身边人一起成长[拳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11】 ,今天进入另一片小树林 没有前一片整齐,但觉有点“月白庭空树影稀”。 相似的风景,不同的心境;相似的心境,不同的感悟[爱心]昨天看见了当“学生”和做“老师”的不同心境与感悟[微笑]当学生潜心受教、聆听、进取 ;当老师潜心传道、授业、解惑 喜欢这吐纳之间的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12】第一次听到 叫,但不见 “听取蛙声一片”。原来七小后墙有一片水塘,一到夏天此起彼伏的叫声。偶尔和小伙伴们抓一些回来吃,那才叫纯粹的BBQ 还有烤蚂蚱[偷笑]蚂蚱多了就会喂 吃~[微笑]已3经想不出那时大家吃的感受,只感觉这样的经历尤为的美好[爱心]远处传来京剧的声音,坐下来听一会 岁月静好~愿有岁月可回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13】“斜风细雨不须归” 平时的小路今天仿佛为我一个人开放 毛毛雨下的泥土和着芬芳,感觉实在是太好了[嘿哈]最喜欢这样的微雨中漫步,不疾不徐,伴随着风的吹拂。一切自然、自在[拥抱]找到那颗树,坐下来听树的声音,偶尔有鸟叫 。整个公园都是我的,就我一个人完全没有了往日的气氛,超级静[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14】 又是一天跟着[太阳]走,内心充满了能量[拳头]找到了属于我自己的一片树林,雨后格外的清新,太阳照进来,内心暖暖的,起名“暖林”。天边的云如棉絮一层一层的,好像妈妈小时候续的棉衣裤,暖暖的[爱心]看见了源头的水流,“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静坐那棵树前,看着一师傅在教徒弟打太极[强]人,天地两极之间,犹如断裂出钻出的生命,是自然奇迹中最大的奇迹[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15】“暖林”今天尤为的漂亮,树影斑驳,暗影浮动。拍出来神秘的气息[嘘]四下望,极为的安全[偷笑]终于看见成群的鱼儿 浮跃水面,呼吸这新鲜空气。以前在书中说“水平如镜”,今天湖面真如镜子般,倒影都那样真实。公园开始展现它最美的一面啦[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16】今天特意去观察每一个迎面走来的人[偷笑]有的缓慢散步 ,有的急促行走,有的面色舒展,有的面色低沉,有的身体沉重,有的步伐轻盈[微笑]有的.....遇见一个老奶奶,说经常看见我 问了我不愿意回答的私事[呲牙]含糊不清的回答了她[爱心]仍然按照自己的节奏走着[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17】每一个人的生命里都有自己的曼陀罗,无论是糟乱的还是清明的,无论是有秩序的还是无规则的。它只属于当下那一刻你的状态,不属于过去,也不代表未来[爱心]今天亲子关系第二场[拳头]很期待和大家连接在一起[爱心][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18 】,暖林里树叶沙沙作响,偶尔看见树上有 片片树叶舒展 下到台阶下湖面尤为的开阔坐在长椅上,阳光暖暖的照着。不远处四位老人在练习“五禽戏”,静静的看着,五彩的太极服在阳光下格外的艳丽,看见了生命的舞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19 】美美的早晨️ 蓝蓝的天 又坐在练“五禽戏”老人们的旁边,音乐 静雅入心[爱心]感受老人们“慢”的力量,每个人不同的舞动的姿态,看似不同,又是相同[微笑]倘若我们老了,不再执着我们执着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美哉[拥抱]一老翁 、一老妪 一木屋 、一方田 ,最后一抔土叶落归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20 】自然的光与影是那么的和谐几米在星空中说:“孤单时,仍要守护心中的思念,有阴影的地方,必定有光。”影由光而生,光却影而存在。喜欢光影的结伴同行,大美不言,自然就在那里,等待我的入定体会[太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21 】“上有蔚蓝天,垂光抱琼台。” 春有百花、夏有凉风,丝丝冷意,但觉舒畅 安稳自己,开启全天上课模式[玫瑰]工作在孩子面前,暖暖的[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22 】今天早上五点就来到学校准备三个重要的课: 全英实验课; 户外表演课; 亲子关系课 本来想着今天的扎根练习会中断一天[害羞]可是冥冥之中自有注定,在“亲子关系”中看见大家的突然有感觉了[微笑]和大家一起扎根练习[偷笑]看来,原本你坚持的事情会被这宇宙能量带动着完成[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23  】来时还是毛毛雨,走着走着就下大了[转圈] 此刻,雨停了。悠闲的享受雨后泥土的味道 还有 的清香, 小草应该是滋润的和小野花开着碎碎的花儿 穿越树林行走,空气美美哒[微笑]不散步 都觉得辜负着大自然的馈赠长悠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24  】望向天空云层中散发光芒,有一种喷薄欲出的感觉[太阳]今天没有走到湖边,在风车的地方转了一圈圈。坐在长椅上听鸟叫蛙鸣看天边“漫随云卷云舒”。心境不同,四时之景自然也不同;四时之景不同,四时之感悟也会不尽相同。[拥抱]刚才储存照片又发现了这句话“今天是我余生的第一天”,它给了我力量[拳头]不,是我自己有力量[拳头]我是有力量的[拳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25  】六一儿童节着小家伙一起扎根练习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乾坤和她在一起吸收根的滋养[爱心]最后我俩拥抱[拥抱] 一起扎根[拥抱]清风徐徐,面对太阳[太阳] 行走,吸收太阳的能量[拳头]启动新的一天[嘿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26 】全家总动员[太阳]今天走得快,全身都是热热的  [爱心]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爱心]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到白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27 】聆听生命的声音[爱心]花儿 ;树 ;蚂蚁 ,它们要告诉我什么⊙∀⊙?花儿,告诉我在石板之间如何向上;树,告诉我它在树干中开出了“绿”;蚂蚁,告诉我表面风平浪静,但是内在丰富多彩。此刻,“我让内在的指引来带领”[拳头]安稳自己,准备上课[爱心][玫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28 】云层很低 ,低的可以伸手触摸。可是真的要伸手,又发现又那么遥远,好想“飞在青云端”️  ️天边云卷云舒,伴着凉风徐徐,这也许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候了[嘿哈]静静的坐着,看着不远处打太极的老人们在“云水禅心”的曲调中流畅自在[转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29 】鸟er 的家在树 上,真真切切的看到了 在里面出来又回到了巢里; er的家在水里,泛起的波纹就是它回家掀开的窗帘吧;云 的家在天空,风起云涌,变化莫测,停下来便是家最美的点缀;我的家就在这里[嘿哈]不如《荷塘月色》的抒情优美;不如《雨巷》悠长怅然,但是我就是喜欢它[爱心]不需要理由,只因为我存在being[玫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30 】在路上看见 爸爸 在散步 我4:20出来,但是他已经在返回的家的路上了[爱心];走着走着看见 小学同学,每天都有擦肩而过的路人,幸福我们认识;  又在“暖林”里看见 一颗“倔强”的种子。四周都是干硬的土地,可是它的长势特别的旺盛。一颗种子有了阳光[太阳]、土壤、雨水 就可以在它的生命里绽放。它不需要别人的照拂,只需要按照自己的方式长大,接受生命里所有的未知,即将被我踩到的刹那,它的生命力让我瞬间停下来,关注到了它[爱心]欣赏它内在里是独立、坚强、有力量[拳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31 】✨

打开自己,怀着对自然的敬畏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片片舒展,绿意朦胧

带着自然的清明、宁静

拥抱自己 自己待一会儿[拥抱]

体会自己与自己的关系

【扎根D32 】✨ 今天的阳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好,朝着太阳走着,暖暖的铺洒在身上[太阳]果实依然挂在树梢,比上个月大了许多 树上依然挂着石头,米兰昆德拉《生命不能承受之轻》对于这棵树更有意义。在这棵树下扎根体会生命的重与轻[爱心]在长椅上休息,听左边的两位老人感叹生命的无常,右边的两位老人,一位拿着剑,一位拿着长矛,生命的能量在舞动着。突然想起老师的话“我们是宇宙能量独特的显化。”

【扎根D33 】✨ 带着棋棋一起扎根练习[爱心]看见早晨的景色小家伙特别的幸奋[转圈]太阳[太阳] 透过云层折射出美丽的光 看着它们一点点消失,她显得很失望。我说就像树木也会有叶落归根啊,第二年又绿了问:人呢 我说:人会有生老病死,之后变成一粒尘埃,以不同的物质存在着 小家伙似懂非懂,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明白这些消失是自然的存在 大自然的此消彼长,人在此间也轮回着 静静的和她坐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34 】✨ 雨洗过的公园所有的绿都是剔透的绿[爱心] 树下的小草也绿的发新昨天熬夜看了一些新闻,若不是老师提醒,我是真的忘记了它们在我生活里的存在。似乎很近却又渐行渐远;似乎天天会存在,却未曾真的静心去看看[爱心] 昨天看见白岩松在电视 的画面,仿佛他一下子就老了[爱心]看来我是真的许久未关注新闻了,记忆还停留在以前的模样。从明天起,不仅关心“蔬菜和粮食”,不仅“喂马、劈柴、周游世界”,还要“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爱心]拓展所有的不可能,将它变成可能[拳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35】✨ 今天特意在街道拍一张太阳[太阳] ,宽阔的街道空无一人,只为我自己[得意]“暖林”里阳光柔和的穿透树林的密密疏疏,顺着阳光的指引,树下的绿草泛着它们生命力最佳的颜色 最喜天的蓝、草的绿

细致的拍了含苞待放的小花 棋棋问放风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的老人:风筝可以放多高啊[疑问]老人说:没风的时候,线有多长,风筝就有多高;有风的时候,我就会把它收回[微笑]我看着棋棋,我就在想[爱心]爱她不仅仅是“在一起”,我可以选择“放手”,远远的望着她、信任她、任她自由经历。她会遇见大风、雷电、纠缠、断线....这是她的经历[拥抱]我的选择是:当她感觉想我们的时候,我和棋爸就在这里等着她......[拥抱]

        突然闪现一段曾经看过的话: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爱都以聚合为最终目的,只有一种爱是以分离为目的,那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让孩子尽早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

【扎根D36】✨ 今天“暖林”的地格外的松软,踩下去感觉马上就可以和这片土地连接在一起[爱心] 走着走着 下起雨来,在亭子里躲雨,看着外面的点点细雨,混合着泥土和青草的芳香  若不是今天贪恋了老师留下的稿子耽误些时间,也不会有欣赏细雨绵绵的景色啦[爱心]看起来一切都是自然的发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37 】 “春种一粒粟”,耕种老人的地里长出来一片一片绿意 最近天天看见他在地里劳作 也许未必有“悠然见南山”的闲适,但是绝对可以“秋收万颗子”

          今天“暖林”上面有飞机飞过,不由的看了看 记得小时候听见飞机✈ 的轰鸣,大家一起跑出教室欢呼老师一起带着我们[捂脸]现在想想也许不可思议,但是确实就真真的发生的我的世界里。长大了但见️还会仰望天空,不再是好奇、新玩,而是变成一种习惯。

          郭敬明说:“习惯了一个人站在天空下,习惯了一个人在寂寞抑或是无聊的时候微微的仰起头,以四十五角仰望天空,习惯了一个人在看着那广阔得可以包容一切的天空时,默默等待泪水眼睑划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38 】 昨天下午风雨大作脚踩在地面上粘了很多泥土,亲切而软绵。 “暖林”里的空气混合着树根香、软草香、泥土香混合一起让我陶醉, 特意选择了鸟巢下扎根练习 将树的能量、鸟儿的轻盈都赋予体内[爱心]地面上树叶打落一地,花草见零星的蜜蜂 不太敢凑近,远远的拍了一张不似明显[害羞]昨夜的世界杯 开幕式,曾经绿茵场上的球星和来自太空的球;加津思基11秒的进球 ;俄罗斯对沙特的5:0。不同世界里不一样的景色[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39 】“昨夜星辰昨夜风”昨天学校停电;昨天小妹一家回家过节;昨天恰好路过二姑家停下;昨天有朋自远方提前一天被过生日。此刻只停留当下,欣赏花花草草的世界 天气微凉,安稳自己,准备全天课程[拥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40 】dragon  boat  festival/: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偷笑] 暖林里依然很安静,远处看见一群羊和一条 ,短暂停歇。昨天恐龙的阴影还在,感觉抬头就会有恐龙在上空盘旋[可怜][呲牙]

【扎根D41 】今天恢复了往日的宁静,阳光灿烂的日子[太阳] 暖林里的鸟巢经常有 进进出出,是在觅食吗?[疑问]静静的看着它们,小家伙们似乎感觉到我的存在了叽叽喳喳叫着[嘘]昨天的学习再一次困惑了我[发抖]今天早上看见瓦蓝瓦蓝的天,一切又烟消云散[微笑]经常和学生说,当你有困惑就是能力在提升。我发现这个时候给予他们内在的支持很重要突然理解了徐同学,他也许在经历内心清明前的混乱[爱心]加油^0^~尊敬每一个努力拓展的生命[爱心][爱 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42 】四点的时候望向窗外细雨绵绵 五点的时候雨停带着 出来。最享受雨后的空气,混合着花草树木的芳香,暖林里树根的清香透着净化心灵的慰藉 花草上的雨水清晰可见,花儿开得粉粉的娇嫩。最美的色彩不需要调和,就在自然界中美美哒绽放着 扎根时脚下粘了很多泥巴,黏黏的与大地粘合一起 小时候在七小和小伙伴们活泥巴筑“长城”,任水冲垮“堤坝”[憨笑]运土继续“修筑”。后来小伙伴们玩“尿炕精”,竖在中间的小木棍很怕倒向自己那面[偷笑]泥巴~童年里最好的玩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43 】又是一个好天气[太阳]昨天带着最后的气力学习结束[爱心]一觉醒来顿觉满血复活[爱心]作为拓展的部分,我很认真的在学[微笑]把那些不可能的变成自己的一部分便“我舞影零乱”但接纳“影徒随我身”。我知道它就是我的一部分,接纳它的存存在,继续努力。远远的看着两位老人舞剑,互相切磋真好![爱心]闲适的看着他们晨练,真好[嘿哈]今天的节奏:回家买菜~准备早餐 ~送娃上学 ~学习工作[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44 】昨天晚上和吴老师在一起感觉气息带动的非常好[爱心]真正感觉气在体内上下的流动 每当浮动的时候,扎根都稳稳的拽着我,随着扎根的时间延长,气息也神奇的在变化 昨天也找到了“千裕子”这个角色的感觉,棋棋说:妈妈你好好说话,行不?[3偷笑]我记得俞桦老师在雕塑后总说:去掉角色,你不是她[微笑]此刻,我是我自己[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45 】天蒙蒙亮,一路太阳[太阳] 铺洒身上,有风吹拂 凉凉的舒服极了[微笑]坐在长椅上,听着音乐 ,想象在头脑盘旋[爱心]安稳自己,准备全天课[玫瑰]

【扎根D46 】[太阳] 太阳慢慢的升起来啦,今天比每天略略起来早一点,看见了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 就在这静静的看着自己在时光里路过,偶尔对它说:嘿;-)我来过了!  时光也会用四季的流转告诉你:嘿;-)我在与你同在是的,时光不曾离开过,我走过的每一寸光阴里都有它的烙印;我经历里的每一次起落都有它的参与;我挥洒自己的每一种梦想都有它的追逐,最后在这样的时光荏苒中静静看着它在指尖流淌~安然、自在[爱心]扎根自己46天后突然发现,好好的珍惜脚下的土地,也许每一粒尘埃都是幻化的生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47 】今天偶遇梓睿妈妈,一起散步,一起聊聊孩子 今天看着老人地里的庄稼已经长得很高了 绿意清晰可见[爱心]喜欢每天看老人地里劳作,勤勤恳恳的努力[拳头]面对这片植物扎根,获取勤恳的力量[拳头]

【扎根D48 】今天早上空气里带着湿气,暖林里树根飘香。风吹过树林飒飒作响,扎根时但觉所有的汗毛都去吮吸湖里的水 时间越来越长 气息下沉、稳稳的,感觉很奇妙 远处传来京剧的声音;练声的声音;还有身边走过听评书、听音乐 的声音[爱心] 这才是最美的交响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49 】晨起四点时只是阴天,走着走着下起小雨 撑着伞伞下的世界真美[爱心] 想起了《雨巷》~撑着油纸伞~悠长悠长...好有意境啊!日后要是朗诵一定会有不一样的体验[玫瑰]

        下坡进入暖林看见草丛里的 它很安静的一蹦一跳,我悄悄的说:我只是拍照,不伤害你它乖乖的让我拍了照片[Salute]

      进入暖林,雨停了 自然的绿更绿了,一片一片绿的水嫩,粉色的小花好似格桑花 小时候采下一朵,从滑梯上转落,特别的美[爱心]传说找到了八瓣的格桑花,就找到了幸福[亲亲]数了数正好八瓣[嘿哈]

        长椅旁边换了一组人跳“鸿雁”,不如太极人安静,但音乐 好喜欢[转圈]鸿雁于飞,肃肃其羽;鸿雁于飞,集于中泽;鸿雁于飞,哀鸣嗷嗷。

【扎根D50 】拥抱[拥抱] 我的暖林;拥抱[拥抱] 美好的早晨;拥抱[拥抱] 我心中的阳光[爱心]若是在这里扎个帐篷,夜晚数着漫天星斗 是多么惬意啊[玫瑰]“来路或许不易,命运或许不公,但请你一定依然相信,相信我们能找到热爱,追求卓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52 】棋棋给了我一朵向日葵 戴在了头上[偷笑]一路上大家都看着我们俩[呲牙]多年前一位前辈说:向日葵 笑脸为形,真金如色,且懂得寻找阳光[太阳]这句话曾经温暖了我很久[玫瑰]后来一首诗《向日葵》发表,越发的喜欢这句话了[爱心] 孩子就是我的小太阳,照耀我成长。不断的学习如何滋养自己也滋养她与家人[拥【扎根D53 】今天偶尔发现透黄透黄的树丛,就像孩子们的荧光笔一样透亮 起了晚了一些,太阳[太阳] 已经升起了很高。忽然有凉风吹来柳树微动,倍感清爽 酝酿了几天的简书,写到一半便困了[困] 顺势写了几天都放下了[害羞]想着今天晚上八点半上完课一定写完[害羞]我接纳了根据自己的身体来调节事情的节奏[嘿哈]安稳自己,准备早上6:30第一节初三的“一对二”[爱心] 两个孩子内在里有相似的地方,希望可以慢慢暖着他们,不内耗,便可以纯一在学习上[拳头][拳头]

【扎根D53 】今天偶尔发现透黄透黄的树丛,就像孩子们的荧光笔一样透亮 起了晚了一些,太阳[太阳] 已经升起了很高。忽然有凉风吹来柳树微动,倍感清爽 酝酿了几天的简书,写到一半便困了[困] 顺势写了几天都放下了[害羞]想着今天晚上八点半上完课一定写完[害羞]我接纳了根据自己的身体来调节事情的节奏[嘿哈]安稳自己,准备早上6:30第一节初三的“一对二”[爱心] 两个孩子内在里有相似的地方,希望可以慢慢暖着他们,不内耗,便可以纯一在学习上[拳头][拳头]

【扎根D54 】对于孩子:“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其实远近高低的角度因人而异,倒是有一种方式可以,就是关注她的需求[爱心]如果你爱到她,她就是被吸引的[玫瑰] 我希望看到的是老师教学上的引领,关注到孩子不同侧面里的风景[玫瑰]虽然不容易,但我仍然会“上下求索”。每一个孩子都是特定时空里的风景[玫瑰]了解她、驾驭她,因材施教[爱心]慧朴的名字里有“教育”二字,内容好大啊!“教”是知识;“育”是心理[爱心]愿秉承“教育”二字,不断的潜修,直至美好

【扎根D55 】昨天晚上终于结束了和老师的学习 像一个学生一样单纯的上课[爱心]期间经历困惑、努力、欣喜,我突然感觉这样的状态好弥足珍贵 的确在我不可能上得到了拓展老师把早功带到了我的晨练中 突然感觉自己上课时气息都是有意识的今天扎根带着这一段的学习经历,内在启动了不一样的感受[爱心]

【扎根D56 】我看见了两个生命在各自世界里寻求[爱心]静观她的生命,我身在其中而又在其外 在其中她是我生命的延续,在其外是她有自己的世界 我会选择陪伴,且作用于我的影响

【扎根D57 】今早好静呀[爱心]太阳[太阳] 冲破云层将光泻出,就想这些静静的坐着[爱心]昨天教给国学的孩子们“走心”,唯有此他们才可日后以领略作品内涵。才为一朵花的凋零而落寞;才会为树木丛生而遥想生命;才会阴晴圆缺淡然一笑[爱心]

【扎根D58 】远望明镜似的太阳,瞬间被灰色的乌云遮盖,还好瞬间捕捉能力超强[嘿哈]昨天还和国学的孩子们谈到“灰色”[转圈]这威力无边的大自然告诉我这就是“灰色”无需想象[跳跳]“山雨欲来风满楼”

【扎根D59 】雾气弥漫的早晨 往日清晰可见,今早却笼罩一层薄纱,似“烟笼寒水月笼沙”般的情境 绿色透过木板钻出来依然翠嫩、鲜绿四周透着水汽的味道,不远处有一老人在练瑜伽,吐纳之间感觉气息好深厚啊[爱心]

【扎根D60 】昨夜下过雨后,地面湿润着,空气里散发着过量的湿气 坐在长廊里看着来往散步 的人:有的悠闲自在;有的步履匆匆;有的驻足凝望..."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像卞之琳的《断章》里一样,我与这些过客,都是彼此的风景。静静的坐着,作为别人眼里的风景!

【扎根D62 】风终于吹动了柳树,带来了阵阵凉意 仰望天空,风也吹动了云 云走的好快啊 公园里异常的安静[转圈]静的只能听见树沙沙作响“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这夏之凉风,果然神清气爽[嘿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63 】暑期课期间为了保存体力一直没去暖林,今天进到暖林 远望有羊群吃青草 “风吹草低见牛羊”[转圈]这些美丽的景色每天都不一样,真是如古人云:“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64 】仰望天空许多风筝,以前“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而现在...喜欢古时的闲散天然般快乐[转圈]美美的太阳洒落身上,天然的滋润 好喜欢这样的早晨[玫瑰]带着慵懒坐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65 】沿着堤坝进入暖林,草已经很高了 。趟过去会有许多蚊子 和小蚂蚱飞起来,鞋面上还会粘上一些水。穿过树与树之间还会带着蜘蛛网️ 你会感觉地面真实的软软的不带水泥路的坚硬,完整而真实的踩下去,鞋底的大泥巴告诉你:噢⊙∀⊙!你真的与大地接近了[爱心]扎根的感觉瞬间可以穿透地表直达“在水一方”

【扎根D66 】天气异常的闷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心]连树叶都打着卷儿 偶尔微风轻浮,空气里的闷热似乎有了些许空隙

【扎根D68 】一周了,这些每天一样的风景不曾大的变化,但我自己已然觉察内在的不同了[爱心]总感觉家的天空透亮清澈[微笑]和着远处的太极 一起扎根[太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69 】手里拿着宗媛老师的书瞬间翻看到这里“...朝向你向往的人生之路...”对的,此时此刻我确定我与自己相遇了[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70 】和棋棋一起扎根 给棋棋一个她生命里的童年 聚合她的能量 好喜欢这一片一片绿色啊 开启一频道的滋养、觉察,太阳暖暖的照着后背吸收一天的能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71 】今天独自进入暖林,太阳从树枝叶中钻进来,放了一首“神秘园之歌”把我带入了扎根的意境 老人从春天就耕种在这片土地上,如今作物都已经长大长高了 春华秋实,四季轮回,我都在这里走过冬天、春天、夏天了,闭上眼睛大自然不再是概念,而且岁月走过的痕迹,是真切的体验[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72 】顺着《枉凝眉》的音乐到了打太极的老人,动作如行云流水,气定神闲。听着音乐把我带入了想象之中。

      “一个是阆苑仙葩  一个是美玉无瑕 若说没奇缘 今生偏又遇着他 若说有奇缘 如何心事终虚话? 一个枉自嗟呀  一个空劳牵挂 一个是水中月  一个是镜中花  想眼中能有多少泪珠儿 怎经得秋流到冬  春流到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73 】想拥抱今天的天空,是我最喜欢的蓝色[拥抱]周围好静啊!昨晚写分析报告很晚才睡,今天晚起了一个小时[转圈]散步人群已经渐渐稀少了,晨练的人已经回家了。只是听见远处工地的声音[微笑]静静的坐着,默念“我以慈悲心对待自己与别人”[爱心]八月你好[微笑][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74 】带着棋棋和我的学生去散步 ,希望可以滋养到她们俩[爱心]和她们一起练早功,增强内在动力;和她们一起扎根,将意念伸向远方;和她们一起呼吸,呼出浊气,吸进新鲜空气;暖暖的太阳[太阳] Amy加油^0^~我看到了你的能量[拳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75 】带着学生Amy来散步 ,喜欢这样带着她[爱心]丫头特意选择了一棵小树,仰望着说:我一定和她一样,慢慢长大的 是的,我一定会的[拳头]我们选择在这棵树下扎根,稳稳当当的找到内在的自己[转圈]当我把吸气、呼气和她说的时候,我才发现知识的传承真的会令我兴奋[爱心]还隐约记得一年前老师教我的情景,今天却情景再现啦[拥抱]原来教学技能都是相通的,一通百通[转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76 】

          早晨有立秋的感觉啦[转圈]冷冷的想添件衣服 今天尝试走了一圈感觉不错[嘿哈]前几天摄影构图老师推荐一本书《十年》可以用爱不释手来形容[玫瑰]朝发夕至,路上十年[爱心]我的简书也会用这个题目写点什么啦[嘿哈]漫随天外云卷云舒,内心好好的关照一下自己[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77 】今天天阴沉沉的 自从听了很多摄影构图的课,发现每次拍的时候有觉察了[捂脸]看见一棵树以往一定放在中间,现在放在了右侧与左侧形成对比[憨笑]小树长得太高,下面有人工支撑[拥抱]昨天棋棋的车子掉链子啦[捂脸]小区保安很多人帮助这个小家伙的小车子,和这棵树多么相似啊[嘿哈]如果你愿意相信,身边就是有很多美好[太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78 】立秋~我真的在大自然里走了初夏秋冬[爱心]闭上眼睛四时之景尽在眼前 “不觉初秋夜渐长,清风习习重凄凉。炎炎暑退茅斋静,阶下丛莎有露光”此时与古人连接,同情、同感[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79 】“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突然想起了席慕蓉的诗[嘿哈]✨ 星星点点的句子,照耀到我的世界[转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80 】换个角度拍“格桑花”果然效果不一样,多了一批灵动和淡雅[嘿哈]今天在“暖林”里待了久了一点,出来时散步 的人已经不多了[爱心]暖林的树上冒出了鲜绿的生命,无论何种情况,都努力生长。在这棵树下扎根练习获取生命的能量[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81 】遇雨木亭边,闲看太极舞,亦然亭椅独自想,无暇亭外雨。天凉好个秋,秋雨气自寒,雨落摇叶铺满地,只有诗情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82 】没有催促的早晨最自在[爱心]雨后的公园最静谧 悠扬的略带伤感的音乐 飘荡公园每一角落 最喜欢这个季节不冷不热,不吵不闹,不疾不徐 听着音乐 真的不想走了[嘿哈]再听一会回家做饭[转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83 】温暖的太阳[太阳] 透过暖林洒进斑驳的树影[爱心]晨起光影精灵的美丽杰作[爱心]有的时候我就想爬上这树的顶端会怎样[疑问]这么细细的树干得有多么强大的树根可以支撑如此之高的身躯[疑问]今天扎根会想到树底根系盘卧、交织错综、向下扎根泥土、伸向水源..... 果然是早功最好的地方[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84 】早晨已经布满秋天的味道了 天气阴沉沉的 “只有一枝梧叶,不知多少秋声”[爱心]一个人的秋天,风吹离别,叶落清冷雁南飞;两个人的秋天,枯藤老树,古道悠曼随人行;一家人的秋天,清风徐来,融洽庭前胜春朝。[嘿哈][嘿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85 】很喜欢今天的图[嘿哈]雨后的美丽绽放[耶]暖林里泥泞,穿过去粘了蜘蛛网️ 头看见了两只蜘蛛️ 在高处悬挂[机智]心想你居然敢来[捂脸]老人的地里长出了一片片 多年前陆幼青的临终书中写着“向日葵,笑脸为形,真金如色,且懂得寻找阳光!”[强]如今再看这句话,有了岁月后的不一样感受[爱心]如花,努力绽放;如树,努力生长;如水,努力流淌......

【扎根D86 】

花的随想

九月花

湖边温情的模样

风吻花

暗香阵阵,含情脉脉

花蕊间,枯荣同心

花谢花飞,泪落花瓣

好想做一朵花儿

定格数年后莞尔一笑

漫随零落  碾作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87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 天气阴沉沉的,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寒啊 想走进暖林,可是过于泥泞,鞋底粘了厚厚的一层  从坡上上来,看到花草间还有昨天的雨珠 记忆力浮现出席慕蓉的一首诗:

          雨中的了悟

          席慕容

          如果雨之後还要雨

          如果忧伤之后仍是忧伤

          请让我从容面对这别离之后的

          别离 微笑地继续去寻找

          一个不可能再出现的 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88 】昨天和棋棋听一首歌,引起了棋棋的再一次发问[疑问]她说:“妈 ,如果有来生你愿意是什么?”这样的问题也许会成为她这一阶段的谜团吧[爱心]我说做一棵树吧,或者一朵花 前两天看见许多十字路口烧纸的她就想问我,可是欲言又止,她知道我害怕。这些关于生命的话题,确实是这么大孩子该启蒙的思考。思考后即将发生一种意义,我不知道在棋棋生命里的意义是什么 但她说给她半小时聊天,我们聊了许多,她说她想做一颗小草,这样不会死去;我们从沙果的象征意义聊到新西兰还聊到私密话题 我就知道这生命的密码 就在她手里,我只是来帮助她接近,而不是替她打开。能否打开也是她自己的运数和造化[爱心]我相信对待生命她会有自己的理解,给自己一个答案[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89 】初秋的早晨感觉空气里都带着一丝寒意 静静的坐着看着在悠扬的音乐 下打太极的老人们,生活恬适,真好[爱心]慢的节奏里享受生命,喜欢她们当下一刻的慢[爱心]方向是对的,慢的,也是快的[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90 】阳光明媚[太阳]“摇曳惹风吹,临堤软胜丝”美好的诗句,只为它在的那一刻 杨柳依依,找到一棵柳树扎根,根系伸向遥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91 】清晨遇见彩虹,遇见久违的美。李白诗句“两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喜欢水天相接的感觉,太阳喷薄欲出。可是,转眼间就淹没在云彩里,不见了身影。这秋景自是美不可言,一日万千变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92 】看来有很多早起的小伙伴[机智]加油(^ω^)暖林里到处可见草木枯荣过草丛蚂蚱偶尔窜出来,想起了小时候和小伙伴们抓蚂蚱、吃蚂蚱的情景。如是冰心先生所说: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拥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93 】“凡有等待,就有启程”起的美感p>一线间,一片水,几点晨影,

一道水,一条路,一丝凉意,

一林树,一片草,黄叶纷纷。   

        坐在长椅上,这四季的感觉便在心里了[爱心]情随事迁,四时不同周国学课给孩子们讲《桃花源记》遥想那些文人的不幸,都是文学的大幸,借以聊表自慰[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94 】晨起的美妙在于我可以同时看见[太阳]和 。太阳光耀四射,月亮若隐若现,此消彼长配合在天地之间。老子️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长短相形,高下相盈,音声相和,前后相随...”自然的美,每天都和我在一起,刚才扎根带着它们飘然随行[爱心]突然明白什么是活在当下[转圈]以前感觉是个书里、老师言语里的词语,今天是身体的感觉[嘿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95 】早晨五点的景色~黑白之间泛着亮,太阳[太阳] 也准备起床啦[嘿哈]头顶飘过一红色配着蓝天尤为的美,就连丝线也清晰可见[呲牙]今天早上是因为特起早的缘故,好冷啊[拥抱]昨天备课蒲松龄,晚上做梦都是鬼怪妖魔天和孩子们分享~蒲松龄,梦里花落知多少?乐哉~[偷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96 】晨起[太阳]公园里寂静,换个方向散步[转圈]棋棋和我穿着一个颜色的衣服,仿佛小时候的我一个模样[爱心]越来越感觉到她的暖心[玫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97 】今天早晨早功前所未有的专注,完全沉浸在它的世界,细细的体会气息在身体内的流动[爱心]前几天老师说让冰山各个层面流动起来,今天有所体悟[爱心]把冰山放在身体内安住,随着气息带动各层运动。瞬间冰山的各层变化、流动、自由流畅[爱心]“悟”乃我心的通透,通透之前的混沌都是一种有意义的存在[爱心]一切都在历程中...你生命的节奏[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98 】我可以帮助的甚少,但愿影响的较多[爱心]如果有些经历是她必须有的,我也只能告诉她去经验它们[拳头]幸福是幸福,痛苦也是幸福,然后生命才独立而完整[玫瑰]愿做一个完整的人[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99 】看着这天气就知道要下雨,果然没走多远便零星洒落,便不敢走太远 远处遥闻雷声️ 天边的红晕淹没在乌云里 过一会儿雨似下非下,天边一半乌云密布,一半透蓝澄明[机智]且看你们pk,我在这里闲看花开花落,漫随云卷云舒[嘿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100 】根,紧握在地下 看着粗壮的树根想象着它的故事,抱着它感觉好极了[爱心]旁边一老者坐了许久,偶尔一条小鱼上钩,摘下放进小桶里面极其的满足。而我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131】雨后散步 最是极好,泛着泥土的香气。就想着大口大口的把它们都吸进体内[爱心]秋,正在散发它全身的能量绽放自己的美丽“” 碧云天,黄叶地”这不再是诗文里的句子,而带着我的体验的最优美的告白[爱心]老师总说“画面感”,大抵有体验的画面感才会让自己感动吧[爱心]一老人、一湖边、一笛声,“不语含情,水调何人吹笛声”。听着笛声穿越树林行走,感觉自己要真穿越一般。高手真的在民间[爱心]在这样的季节穿越,大抵会想起刘禹锡~秋日胜春朝,诗情到碧霄[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132】仰望着扎根的这棵树,浓密的叶子已所剩无几 我使劲摇动,以为一定会摇晃几下,可是远望这棵不粗壮的树,它的根却稳稳的扎向了地面[爱心]边走边搜集了花的种子,圆润聚满的种子给了我最大的能量[爱心]一个生命的历程结束了,却是万千生命历程的开启[爱心]春华秋实, 秋收冬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133】今天早晨走了不同的路线 除了偶尔远处的火车声,一如往常的静[爱心]早功让我的内在迅速的打开,树叶的清香扑鼻而来[爱心]就这样坐着最好[微笑]闭上眼睛感觉到彩色的呼吸静静的流淌 清秋黄叶落,风飘满地娑。亭中长椅坐,冥想近佛陀。 /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扎根D134】东边日出红润可人;西边冷月清秋落寞。遥相守护着美丽的清晨[爱心]梦里花落知多少?景色里已无百花枝头绽放,朦胧中只有枯萎的花茎。消了它们的颜色,散了它们的芬芳 今天的公园一切似乎静止了。风停了,树知道;秋到了,花知道;我来了,四季知道[爱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