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己的限量版人生,好到不想与别人交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做第一个我,不做第二个谁——


表妹要跟她父母断交了

因为她要嫁给初恋,一个寒门才子

我问表妹:"你真的想好了吗?"

"是的,我想自己做一回主"

从小到大,表妹的父母披荆斩棘,一路呵护

终究还是一个不小心

让"穷小子"的糖儿豆"蒙蔽"了表妹的心

这一次,"乖乖女"表妹却铁了心的不想被套路

我举双手赞成表妹的决定

不因她执拗选择一个前路未卜的婚姻

而是她终于懂得,不再活成父母/别人期待的样子

一辈子那么短,我们有义务对它负责,活出自我!

我们的人生,应该是独一无二的、属于自己的限量款!

01

说到活出自我,很难不提到王菲,一定程度上,王菲就是“活出自我”的代名词。

不依附、不攀迎、不在乎,自己为自己的生活负责。

相爱时,全情投入;离开时,保持沉默;受伤时,独自坚强;爱情再来时,依然可以心无芥蒂、敞开心怀.......

王菲一向大刀阔斧,特立独行,与窦唯、李亚鹏两次离婚,粉丝们都可以原谅她,祝福她,可是后来,她与小她11岁的谢霆锋复合,却刺痛了很多人的神经,各种谩骂、诅咒铺天盖地.......有调查显示,在这些谩骂的声音里,竟然有87%是女性!何!其!可!悲!

她活出了很多女人不敢活出的样子,做出了很多女人不敢做出的选择,难道我们不应该为她的精彩点赞,而却要站在道德的高度评判指责?!

因为王菲的我行我素,推翻了很多女人"一辈子就是凑合过"的理论。

她们觉得女人四十多岁,还离了两次婚,就应该低眉敛首,清心寡欲,聊度残生。

而王菲却找了小鲜肉,大逆不道!还敢公然在小男人面前撒娇,更是十恶不赦,臭不要脸。

"她忤逆传统观念,违背社会公德,居然还过得有滋有味,怎么可以!"这就是吃瓜群众的心理。

她们的婚姻,她们的爱情,早已如温水煮青蛙,日复一日,乏善可陈。

她们也曾抱怨,也曾不满,但转念就安慰自己:谁的生活不都是这样无趣?就这样吧,还折腾什么。

所以当王菲追求爱情,活出精彩的时候。她们那些原本足以自慰的价值体系,轰然坍塌。

可是,她们没有王菲的底气,不能像她一样,全凭自己的心意去生活。于是只好一边愤愤不平、唾弃怒骂,一边继续过自己中规中矩的人生。

在中国,有很多女性,承受着无爱无性的婚姻的。但是,为了孩子,就这么过吧。

她们以为,这样就是爱与责任,是贤良和道德,她们牺牲自己的爱与幸福为孩子求得一份表面的“完整”。

殊不知,给孩子一个没有爱的家,才是最不道德的事!

人生的悲欢离合,快意恩仇,都请遵从自己的心,活在别人的目光和价值体系里,不仅不快乐,而且不道德!

村上春树说:“不是所有鱼儿都生活在同一片海洋”。你的人生,也应是你通过每分每秒的累积,打造出来的独家限量。

不求奢华,但却独特!

02

做自己,从来都是一道独裁般的野心。不要活在在别人的阴影下,找不到自己的影子。

安吉罗·派屈他曾经说,“保持自我本色,你才能拥有最快乐的生活,一个人最糟的是不能在身体与心灵中保持自我,这样的人自己不再是自己。”

香港著名大姐大沈殿霞的女人郑欣宜,因为肥胖而怀疑人生,因为减肥而重获新生,为万千女性奉为励志女神,瘦身偶像。

然而因为遗传基因,她一度复胖,只要一胖,就会有谩骂和非议袭来,她饱受身体和精神的双重压力。

在经历了炼狱般十年的减肥人生之后,终于,她最终选择快乐的接受“与众不同”的自己。

不久前,一曲《女神》唱出了她的心声,也一举获得香港叱咤乐坛流行榜三项大奖。MV里出镜的,都是平凡的男女,高矮胖瘦,年逾花甲......郑欣宜给她们一一戴上皇冠,她想告诉大家:无论胖瘦美丑,你,都是自己的女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我不想再很盲目地去追求这个社会所认为的美的东西,而去忘记了我是谁。”

没错,不要因为世俗的约定俗成去委曲求全,不要因为大众意义的标准框定自己的脚步。

珍惜上帝赋予你的每一点不同,这才是专属于你的人生。

03

有人在自行车上笑,有人在宝马里哭。有人背井离乡为梦想打拼,有人在家乡安稳淡然.......这世间一万个人就有一万种选择,没有绝对的对与错。按自己的心意过活,就是正确的。

可生活中却有很多人,每天踩着别人的脚步前进。她省吃俭用了一年买了一个LV,因为大家都有;她没忍住七大姑八大姨的游说生了孩子,因为大家都生了;她被出轨多次却依然不离婚,因为大家都说男人都一个德行;她送孩子去了孩子本不喜欢的英语班,因为大家都学;

她们一边抱怨着这样的生活毫无新意,一边乐此不疲地复制模仿着别人的生活。若干年后,依然在抱怨中止步不前,随波逐流。

而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女人,早已经遵从心中所想,走在了实现自己的路上。

敢爱敢恨,敢想敢做的姑娘,都把自己的人生经营得有模有样。

李欣频的那句话很好:“要活出自己的人生版本,独特的,好到都不想跟别人交换!”

我们都是从千千万万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生命,做一个独一无二的自己,才对得起这限量版的人生。

谁都没有权力,去干涉我们的生活,除了我们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这样一直守护你,只是,人已消逝,心已泯灭,人心不存,何处安你身?!!!你知道吗?当我第一次遇到你,这一切就已注定...
    Binins阅读 322评论 0 1
  • “读书,让我即使没有富庶的生活,仍有富庶的生命,让我清贫至今也朴素至今,平凡至今也善良至今,渺小至今也强大至...
    戏剧虫子阅读 2,436评论 1 10
  • 为天地立心 为生民立命 ...
    小虾戏水阅读 299评论 0 1
  • 放大镜——目的篇 (现在在领导眼皮下打字…好紧张(・̆⍛・̆)……) 这节课的目的是引导我们通过自己的【目的】来设...
    鹿比鹿比阅读 316评论 1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