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乐天我们到底能坚持多久?

2016年7月8号美国和韩国宣布部署萨德,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l,T缩写为THAAD,汉语音译为萨德。一脸蒙蔽,萨德到底是什么鬼?萨德是美国开发的导弹防御系统,会让中国华东东北甚至深入腹地完全暴露在美国的监视下,我们只要屁股动一动,呵呵,大家都知道了,再说通俗点就是人家可以开枪打我们,而我们的导弹会在空中被打掉,天啊,我们的邻居韩国要把监控按在我们家门口来保护自己。这到底还能不能忍了!!!


随着萨德的到来,限韩令的集结号也在网络上吹响,国家面前无偶像,这句话,听起来如此动听。虽然韩剧有时候真的很好看,但是国家面前无偶像,对于韩国来说,中国是他们娱乐产品发放的最大市场,如果中国开始抵制这些娱乐产品,对韩国的经济来说也是非常沉重的打击。




韩国民众为此表示不满,认为中国在政治的问题上却牵扯到经济,这是非常小气的做法。而我们的外交官完美的回应到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是需要民意基础的。好吧,看在萨德的份上,这个锅我们背了!


现如今,每天都赚着中国人钱的乐天,将无条件支持部署萨德,并且出让土地,这个消息一出就让辣条界的扛把子卫龙怒撤乐天超市,中国红客怒黑乐天官网,120余家供应商诉乐天在中国收高额入场费,群众退乐天会员卡等等。国家面前无偶像后面又接上了一句话,萨德之后无乐天。


可是今天看到的又一则新闻却引起了我的深思,我们到底能坚持多久?

韩国的《环球新闻眼》采访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当记者问及当前中国人抵制乐天,乐天集团有何打算时,辛东彬面露笑容说:“不用担心,他们非常市侩,无骨气无血性,我们降价他们就买。根据以往的经验,他们最多抵制一段时间,像刮阵风。”

说到这,辛东彬对着镜头哈哈一笑,“就像《Super Star K5》中的作秀,装模作样,激情四射,等那一阵激动劲过了,就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我们只须打打折,他们就会像捡了大便宜似的蜂拥而来。前几年抵制日本货、菲律宾的水果,结果那阵风过了后他们的销量猛增。你不了解中国人,他们都非常的市侩,我们真的不用担心什么。他们更关心的是自己的利益,对国家的责任感似乎很淡,不像我们。”

                                                                                       ——转载于微博


说的好像很有毛病似的,但却又没有毛病似的,谈到对国家的责任感,我相信有好多人并不关心这些事情,就好比说,萨德的圈竟然这么大,竟然画到了重庆,而对方依然天真的问我:“谁画的圈圈?”不止这样,甚至有好多人并不知道这些事情,微博的热搜榜萨德热度竟然在佟丽娅离婚的后面的后面,而今天,热搜上早已不见踪影。这让我感到一丝丝的费解,一个普通人离个婚,竟然可以激情万人围观,就算不知道萨德,但是不能不知道离婚,离婚还有什么大惊小怪,感觉娱乐圈每天都在离婚,娱乐圈顾名思义,就是拿来娱乐的,何必牵肠挂肚?而我们的国家,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若是国不安定,哪里来的圈?


就算韩国人嘲笑我们市侩,也没有什么理由反驳,我的家人喜欢日本车,我的朋友喜欢韩国化妆品,为什么,因为中国车质量不好,怕贴了三无面膜脸发绿,韩剧就算在限韩令的情况下也很受追捧,例如之前的《鬼怪》。


这些都是市侩的表现,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需要计较太多,三鹿就是一个再好不过的例子,中国的奶粉都有毒,只能喝外国奶粉了,如果我们自己就能制造好奶粉,好车,好用品,好剧,我们还会如此市侩吗?究其根本还是过于市侩,将责任看的太低太低。好比教书育人的老师,区别对待学生的做法常常发生,不知道孔圣人的棺材板还压不压的住。好比悬壶济世的医生,医院插队争抢床位的事情屡见不鲜,不知道华佗的棺材板还压不压的住。电视剧电影只要有大牌有绿布会抠图就行了,其他的无所谓。做饭吃点地沟油就行了,反正中国人都胃好。


当韩国的经济需要依赖其他国家时,他的局面是尴尬的,他应该寻找如何能够经济独立,就像1997年的韩国经历了亚洲金融风暴,经济可想而知,用完蛋来形容再明显不过,(我说2000年以后怎么就出来这么多韩剧呢!蓝色生死恋,人鱼小姐 大长今 )结果政府大力扶持娱乐文化业,才有了现如今这么多韩国欧巴,才又带动了其他行业,像旅游业,食品业,代购业(韩代这么火,和韩剧也是息息相关哈!)




当中国人市侩时,他是被轻视,南海,萨德,一直被轻视,即使中国开始强大,就算是抵制,也依旧被轻视,我都能想象乐天的大老板满脸不相信的神情说道:“中国人能坚持到底?能放着便宜货不来买?兄弟们坚守过这一阵,我们照样是一个好乐天。”


但如果将这个责任都指向人民群众也是不公平的,政府的监督职能也需大大加强,例如日本,无论什么行业都要这个行业所在的标准,才能允许被出口,还有参合在食品中的甜蜜素,而其他国家都是被禁止的。中国人一再二再变得没骨气的原因,因为国外产品质量好,用着放心,也是关键。国外的质量好和他们的政府监督离不开关系,而我们国家并不是制造不出过硬的产品来,例如现在都将质量上乘的产品销售到海外,而质量不过硬都销售到国内,这又是什么原因呢?因为国外的要求是高标准的。


不得不在说说三鹿了,国家免检产品的广告我从小看到大,可是这个结果也是令人难以忘怀的,难道监督真的没有问题吗?但是我们毕竟还在发展中,他们起步的比我们早,也没有什么好说的,坚持不懈的在这条道路上努力坚持,也不是什么难事。


也许这条道路非常长非常长,说不定它长到从陆地通向宇宙,但是我依然坚信火星男孩的预言,世间将会被中国所统治。


文 :金水

图:来源于网络及微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anvas版2048,PC端上下左右控制,并支持移动端滑动控制(发现canvas做这种小游戏真是方便啊) 首先用...
    zhazhami阅读 2,141评论 2 3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习惯给自己戴上一副副面具,总要不露声色的藏起自己,藏起胆怯,藏起狼狈,也藏起真心。 因为...
    A_张建龙阅读 169评论 0 0
  •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小露珠我出现的那一刻我遇见了 黑夜小星星小草小花玻璃 玻璃和我做着同样的梦我们彼此拥抱一起...
    倪雪阅读 246评论 1 2
  • 又是一阵突如其来的胃疼,我觉得现在我还可以喘过来气。这是我第一次觉得胃的重要性,以前我是从来没有在乎过它的。 怎么...
    肉啊肉2阅读 5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