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过稿,一篇两千多字的文章,挣了150块

说起投稿这件事,真的是我的一部辛酸史!

不记得具体的数量了,少说也得有20篇。每一篇的结果都一样,不是如坠大海般杳无音讯,就是被客气礼貌地拒稿。

遥想当初,我兴冲冲地写好第一篇稿子,来回读了好几遍,心中甚是满意,或许还有一丝丝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得意。

将双脚翘在茶几上抖,一边悠哉悠哉地啃着半截苹果,一边在手机上慵懒地筛选着适合投稿的公众号:

什么?一篇文章才30元?阅读量才二三百!真是连看都不想看一眼,这样的待遇,谁会去投稿啊,自己用心码出来的文字就这么廉价吗?简直是对文学的一种侮辱!

一篇文章50元。还是有点儿太少了!

这个这个,一篇100元。不行不行,我已经写了一年了,值得更好的!

......

最终我给自己定下了一个投稿的目标:十点读书!

据说,十点读书是国内最大的自媒体文化平台。嗯,不错!我托着下巴露出一个十分满意的笑容,这才与自己的水平旗鼓相当嘛!

定下了目标,一口气连刷了十点读书公众号里的十几篇文章。

看完之后,自信心简直暴增:这排行第一的自媒体文化平台,文章也不过如此嘛!

待我文思泉涌,必受瞩目和青睐,一个月之内顺利拿下签约作者,篇篇阅读量10万+,一时间,我的文章像深秋的落叶般到处可见……

然后,我就火了,靠手中的一支纤笔,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意淫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那些现实中可望而不可及的,通通都能触手可得。

可惜,它连那阳光下的七彩泡泡都不如,泡泡虽一触即破,但人家最起码真实地存在过。

泡泡再怎么转瞬即逝,它都来过,活过,被目睹过,被赞美过,它是有生命的。可意淫却没有,不过是人在犯傻犯痴时的一缕妄念罢了。

投稿的结果可想而知,两周内,我一连被十点读书拒稿了四次!

短短的两周,整个人都萎靡了,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萎缩在一个阴暗的角落,失去了弹跳的本能。

忍不住对镜自怜:

我真的那么差劲吗?

我是不是根本就没有什么写作的天赋?哪怕一丁点儿也没有?

以后的路要怎么走?往哪儿走?

这几个问题化身为嗡嗡乱响的苍蝇,一股脑儿地钻进我的内心和大脑,扰得我坐立不安、日夜不宁。

后来,幸得一位老师的指点和开导,决心试一试之前那些看都不想多看一眼的小号。

找了一个文章基础稿费200元的,迎来了第二波的拒稿。

心理预期只好再降,这一降就是直线滑落,找了一个基础稿费30元的新号。

令人十分不可思议的是,我再次被拒稿了!

当时,真的想死的心都有!

一头撞在南墙上,将脑仁儿撞的稀巴烂!

这一年多,坚持日更,未曾落过一天,难不成写了365天的寂寞?

就是一头蠢猪,365天重复做一件事,它也得有所长进吧!

难不成,我比猪还蠢?

呜——呜——

天哪,这,真是一个残酷又血淋淋的事实!没有一丁点儿天赋就算了,怎么能蠢成这般模样呢?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如我这般蠢过猪的正常人怕是稀有珍品了。

既然是贵重的珍品那就一定不能轻易放弃!

一边心如刀绞,一边寻寻觅觅,继续心如死灰地投稿。

终于啊终于,我的孜孜不舍迎来了一枚小小的橄榄枝。

邮箱里的“抱歉”二字终于变成了“恭喜”,那一刻,我兴奋地在原地蹦跳了好几下。

皮球的本能瞬间被治愈了!

收到稿费150元


就在昨天,我收到了150元的过稿稿费。

这是坚持写作这一年多以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变现,它的意义弥足珍贵。

心跳忍不住有些快,面部表情不受控制的有些混乱,声音不听话的有些哽咽:

我也可以的,对不对?

我没有那么差劲,对不对?

我并不是那么蠢,对不对?

不管多难,都不要放弃,希望总会来的,对不对?

以后的路就这么不忙不忙地走下去,一定会离梦想越来越近的,对不对?

其实,我内心深知,过稿一篇真的太过微不足道,可是就是忍不住的很高兴啊!

我想认认真真地告诉自己:“对!”

昨晚,看到一句话:

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
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

认定了目标,明确了方向,紧咬牙关,死死地坚持就对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