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个梦(二)

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繁茂绚烂的桃花。好像一夜之间开满我的生命。永不凋零。

故事的开始是没有桃花的,只有嬉闹的我们。

雅致的大四合院里,一群心智未开的少年少女。整日习武切磋,追逐比划,嬉闹无闲猜。

一个隐约存在的师父。给我们衣食住所,请人教我们各家武功。他本人则很少出现。

我们渐渐成长,懵懂中了悟一些人之常情。

师父隐居,师兄弟们恰巧都外出修行。

只剩我和她守着大院子。

依旧是如往常一般的生活,这样的日子,我希望永远也不会结束。

她总是喜欢穿白色衣裳 腰际的束带扎的紧紧的 显出挺拔的身姿 头发也是 一丝不苟的挽成一个发髻 露出额头、耳朵和脖颈

我愿意看她 一直看着她

练武时 她的动作最完美 想和她比一场 却希望是永远打不完的平局

闲时又总是忙忙碌碌 打扫庭院 擦拭桌子

一天 我站在她门口 她从背后抱住我

她说要跟我在一起

我转身拦她入怀 她却抱我更紧

这柔弱的身躯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量

以后换我来保护你吧

两个人在大院子度日 一如赋闲的老夫妇

养花 种菜  在屋顶赏月  说一些幼稚的情话

然后回各自房间休息

以为时间能够永远停留在这里

师父出现了 诅咒着我们

他说我们俩只能有一个人存在

我们是他花了时间培养出来的 最优秀的两个

他给了期限 让我们自己处理

这么残忍的事情 我想谁也做不出来 但师父有他的规矩

我决定带她离开

她还是穿着一身纯洁白衣 看我的眼神总是闪烁着光亮

我要带这个女人走 无论何方 只要跟着我 我就如拥有了天下

逃亡不是容易的事情 很快便有追兵赶来

师弟们虽然武功有差 但毕竟一同生活多年 打起来自然要留余地

伤了他们 我自己也于心不忍 击退就好 只要他们不在追来

我们找到深林里的一间竹屋住下 她依旧每天气定神闲的为我织补衣衫 去采野花回来铺满地板

其实我们都没有走

那个大院子有我们所有的美好回忆

在走廊拐角

当她第一次从背后抱住我的时候

我觉得这一生 死而无憾

而我们又一起度过了一段相知相守的时光

已经是生命的馈赠了

第二天 我想向师父认罪的时候

却发现她不见了

发疯般的我一路飞奔去传说中师父在某座神山的府邸

从记事起 我未曾踏出大院子一步

而我想和一个人浪迹天涯的路途

变成了寻觅那个人的不归路

我只能祈祷她没事

从一片丛林里穿出来

眼前是一片桃树林

桃花开的正艳

粉色花瓣随风飘落 地上铺了厚厚一层

这景致 你从这里经过时也看到了吗

拼命的奔跑着 直到在一处山坳

看到师妹 和师侄

两个人眼中还带着泪

止不住的抽泣着

为什么 是为什么啊

她们说 师姐已经被师父……

眼前是一方矮矮的土丘

不会的 我不相信

一定是哪里错了

我可能应该换个方向寻找

当我醒来时 发现我和她在一起 但装束全然不同

她拿着一双彩色的 说是鞋子的东西让我穿

她带我出去 一个小姑娘跑过来 看我如同戏子 拿着一张纸 说要我们签名 被她妈妈拉走了

她拉着我的手

我们没有在一起

是我死掉了

而她 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