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你每次健身都以失败告终?

春天的一个夜晚,你捏着自己好不容易过冬攒的肥膘,看着衣柜里的夏装,告诉自己夏天来了,再不减肥就晚了。

摆好45°惯用的Pose,打开美颜相机,比好剪刀手,咔嚓一声,一张自拍应运而生。

“夏天马上要来了,再不减肥就晚了~”你配好文字,点击发送朋友圈。

“哎呀你那么瘦减什么肥”“再减就成竹竿了””别再瘦了这样刚好“”你都嫌自己胖那我就该上吊了“,你一个个回复,享受着这种莫名其妙的虚荣感。

好了,你的健身旅程再次开启了。


去健身房前,你逛了两个小时淘宝。跑鞋那是必须的,运动装备也少不了,各种补剂也在想着要不要。收藏夹放了几十号产品,最后终于充满满足感地下好单,然后如释重负地伸了个懒腰,“我一定好好健身”,你这样告诉自己。

换好去年的运动装备,找到封存已久的健身卡,迈着轻松的步伐,愉悦地一路小跑到健身房。

忽然间发现健身房里熟悉的人都找不到了,除了设备没变,就连教练好像都换过一轮了。

180的帅哥教练穿着贴身小背心向你走来,“是来减肥的吗?要不要带你一下“,一脸微笑满面春风,暖得快要融化你。

“教练,我全身都瘦,就是肚子减不下去怎么办”,你抓着教练仿佛遇到了救命稻草。

教练撇了一下你全身松弛的皮肤和略发肿胀的面部,说,“你还是体脂高,要继续减脂。”

“教练,我怕举哑铃,万一胳膊练粗了咋整呢。“

教练望着你举着2.5kg的小哑铃,忍住准备翻出来的白眼。

“教练,我好羡慕别人的小腿,那么细那么直,我能不能瘦成那样?”

教练强行忍住不打击你,“能!“

“教练,我要练出肌肉块怎么办,我看那些有肌肉的女生特别恐怖!“

“你想得美”,教练默默走开了。

你走向跑步机,调到不到5的速度,开始慢跑,哦不,快走起来。

十分钟后,已经是满头大汗,“好累啊”,你擦了擦额头的汗,关了跑步机,听到手机声响,转头开始翻起手机。


趁满头大汗,你怎么会放弃这么绝佳的拍照机会。依旧是熟悉的角度,嗯,这次角度稍有不同,因为要带上跑步机。于是踮起脚重新站在跑步机上,低头摆好最好的角度,重点是展示你的满头大汗,咔嚓一声,记录下你的励志瞬间。

“靠,忘记开美颜了”,于是重新按照流程又走了一遍。

现在发还是一会发呢”,你纠结了半天,愉快地决定了一会凑够九连拍再发出去。

来到了器械区,好不容易拎起来2.5kg的小哑铃,嫌重又实在没有更轻的,只好将就着用。

“一~二~三~四~,哎呀妈呀累死了”,你放下哑铃准备歇会。

“哎吆我去,前边有面镜子”,你像发现了一片新大陆,重新举起哑铃,望着镜子里的自己,另一只手也不闲着,拿着手机拍了镜子中举哑铃的你。

放下哑铃,你翻着拍好的照片,发现没把腿拍细拍长,打开P图软件,重新处理一番后达到了满意效果,一键保存完毕。

你扫了眼健身房,原来还有这么多器械,怎么能错过。于是你在所有器械上都凹了一圈造型,像集齐卡片一样凑够了九连拍。

“运动后红润的脸,果然运动是最好的化妆品”,配好文字,点击发送朋友圈。

不一会,点赞评论纷至沓来,你抿嘴一笑,仿佛打了一场胜仗,大摇大摆地走出了健身房。


回到家里,打开电视,躺在沙发上开始刷起了微博。

《七天速成马甲线》《全套瑜伽,先存了,有时间的时候自己练练!》《一个月练成男神/女神》…...一个个富有冲击性的标题文章琳琅满足。

你按着转发按钮,生怕错过每一条“有效”信息,更多的时候,你以为转发了看了就是真的运动了。

“小腿粗可咋整“,你愁眉苦展,打开知乎,输入了关键词”小腿粗“,翻不到头的答案让你眼花缭乱。

“我小腿粗到底是因为脂肪还是肌肉啊,怎么测试啊”,你在一个健身大V的答案下留下了评论。

“你可能不只小腿粗,一般说小腿粗的人,大腿跟全身也瘦不到哪去”,有热心的网友貌似说出了实话。

你压抑着怒火,收到了某健身号的推送。

《运动从104斤到89斤,胖妈健身逆袭为辣妈》《健身一年,屌丝逆袭,从胖子变肌霸,用肌肉俘获一片学妹》,看了后你热血激昂。

你选择了一篇《胖屌丝3年逆袭性感“世界先生”,健身和不健身的区别有多大!》转发了朋友圈,期待着有一天能成就你的模特身材。


第二天,你浑身酸痛,但尚在的意志力支撑着你继续走进了健身房;

第三天,你开始嫌烦又感到无聊;

第四天,你开始吐槽健身房里浑浊的空气和嘈杂的人群;

第五天,你不小心深夜点了汉堡炸鸡,说好的控制饮食,最终被自己破了功;

接着,你开始暴躁,开始怀疑自己坚持是否有效,开始质疑自己运动了又没有效果,开始回归好吃而又高糖的食物,新的运动装备到货了,你试穿了以后便搁置在旁,一同落灰的还有刚被捡起不久的健身卡。

然后的然后,你悄悄删掉了自己发奋图强的朋友圈,除了那几张点赞挺多的自拍。

为期数天的健身再次被告停,下次想起来的时候或许是秋天,亦或是明年夏天吧。

“反正我身材也不是那么差“,你这么安慰自己。


一开始的志气满满,到最后的萎靡放弃,年复一年的重复翻盘,你只会发现离好身材越来远了。

懂得再多,不如老老实实从头开始做;

理论再满,都比不过实战带来的经验。

健身的过程相当大程度上是极其无聊的,俊男美女风风光光出镜之前不晓得要泡在健身房默默举铁多久。每一条雕刻好的肌肉线条都是忍受了不少酸痛的应有回报,你想了整整一年,最终除了留下稍许痕迹再也一无所获。

夏天来了,安安静静、踏踏实实地来场蜕变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