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想法

最近,我在網絡上看到一句話,它是怎麼說的。

失去原則和底線,意味著失去自我,那不叫愛,叫蠢。

原則,根據辭典的解釋是這麼說到的——說話或行事所依據的法則或標準。那麼,我想請問大家,這所謂的標準和法則又是什麼?

底線,據說就是你对任何事情的最大容忍度。

這兩者都是沒有一個範圍及規定的。

這兩者都是根據每個人的思想及不同的理念而產生的。

近日,我都在思考我的底線和原則究竟達至何方,低至何谷?

是不是為了你就可以破壞我處事和待人的原則?

是不是只要是你觸犯我的底線,那也不是問題?

是不是因為是你,所以底線、原則,將不復存在?


原則嘛,有時太在乎也會使你失去身邊的人。

因為你,為了這自己樹立起來的框框,而去杜絕接受外來的禮品。禮品被杜絕在外,一疊一疊地追加疊起,導致蒙蔽了你眼前的視線。一疊一疊的禮品,也使身邊的人被這些禮品和框框隔絕在外。最後,離你而去。

難道,做人就不能擁有自己的原則?

難道 ,做人就是必要迎合他人嗎?

其實未必。

人們常說,待人處事都必須懂的圓滑。或許吧。

有些人常因為不懂如何適當地磨滑、圓潤自己的稜角而刺傷他人。所以,原則有時也是可以被降低的。當然,這都是視個人的想法。

說說我自己的看法吧。

我幾乎是個不懂的圓滑的人。以前的我,也都維持著自己的原則在過活。別人叫我改變,我也是不聽的那位。因為,我覺得這就是我自己,根本沒必要為了迎合他人而改變。但是,最近,我覺得原則在某些特殊情況變得不一樣了。或許,有些事或人比自己的原則還來得及為重要。因為這些事或人,你可以因此而降低你活了那麼久的待人處事的原則。

因為你在乎,你看重這些事或人。所以,你會願意低下身子、放下身段、破除原則去接受、迎合、甚至更改自己的原則。當然,這是很少人能做到的。


至於,底線呢?

和原則又有什麼區別?

根據上面解釋,底線是考慮了容忍度的。

容忍,亦是個時常讓人懊惱的事情。假設有一個人已經觸犯了你的底線,你還可以繼續容忍嗎?我相信,不行,是大致的答案吧。

底線,應該是比原則還要難降低。我認為底線是一個人最後對自己的防盜。

也許,一個人可以沒有原則。但,沒有底線的話。或許,那人是過著不屬於自己的生活。而是在過著,一個演員的生活。在每個人的生活裡生活著,而不是自己的。因為他可以沒有底線地讓人改變自己。

底線,就算是對著你在乎的人或事應該也很難被抵銷或革除。


在愛情裡,失去這兩者就是代表著愚蠢嗎?

或許,并不全然。

重要的還是,個人想法。

你看重的是這段感情,還是這個原則?還是這個底線?還是這個事件?


我們都可能盲目過,只是渾然不知。

有時,適當的談判,亦可得到應得或想得的回報。

有時,適當的任性,亦是合乎常理。

不要一昧地退去自己的原則和底線,使自己的真實想法都遮掩了。

時刻正視下自己,對著鏡子,看著自己,了解自己。

明白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想要求的是什麼。

也聽聽別人給予自己的要求或需求。

互相磨合,才是最佳相處方式。


囉嗦了很多,都是些個人想法。可能前後有些矛盾,請見諒。


二零一七年七月十五日。凌晨十二時十二分。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何叫做 shell ? shell prompt(PS1) 与 Carriage Return(CR) 的关系?...
    Zero___阅读 3,106评论 3 49
  • [りつまお]Deluminator 分級:15 摘要:凛月和真緒都有一個滅燈器,他們的滅燈器就是彼此。 警告:りつ...
    karen牌牛奶阅读 1,000评论 1 3
  • 蓝色之旋律, 静谧的月华下缓缓流淌, 流过消瘦的指尖, 有树叶的静听,有泥土的沉默。 每一个音符的本质 都是诉说一...
    木子爱若阅读 370评论 6 17
  • 咬下一口孤独的苹果 体会世界莫名的焦灼 她的眼里没有对与错 只有现实无关的因果 冲突连天分裂着你我 你好,疯子 你...
    苏少白阅读 499评论 0 1
  • 人生却真的像爬山一样,爬上了这一层台阶,还有新的台阶要上,每一层台阶都有着每一层台阶的艰难。 尽管每天我能够感觉到...
    认真就好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