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给的爱与金钱有关,女人要的爱与陪伴有关

2.他用她以为不爱的方式在拼命爱着她

男人给的爱与金钱有关,女人要的爱与陪伴有关

文/影子

-1-

我想给你最好的

小林和杨学长是大学校园里最普通不过的一对情侣,男的没有帅的惊为天人,女的也没有被奉为女神,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成为令大家羡慕的一对。他们是那种不会去高调秀恩爱的人,但我们总是毫无防备的吃狗粮于无形中。

学长来自农村,家境困难,上学的生活费都是靠自己做兼职赚的,他会在收到第一笔工资的时候兴奋的请小林吃大餐,即使花掉大部分钱也不可惜;他会记得他们之间的所有纪念日也为她过了这一生最难忘的生日;他会怕她穿高跟鞋辛苦背着她走了好几里路中间休息也不让她动;他会因为自己没能像别人的男朋友那样给自己女朋友更好的物质条件流过泪;他也会因为担心给不了小林更好的生活而说过一些泄气的话……

小林是个懂事的姑娘,从不会让学长买包包买口红或者清空购物车,吃饭也从不去高档一点的地方,甚至逛街从不和他一起,她怕他要买东西给她。

小林知道学长是真的爱她,爱的小心翼翼,很努力的爱着

他们享受着这份辛苦经营的幸福,也计划着属于他们的未来。毕业那年,学长签了外地的一份高薪工作,临走时他说:“为了我们的以后的生活,暂时先分开一段时间,2年后等你毕业了我们就结婚,我想那个时候我一定可以给你幸福”小林哭着点了点头。

离开一座城

放弃一段情

学长不在的日子,白天靠回忆晚上靠电话他们依旧甜蜜的坚守着爱的阵地。有一次学长在工作应酬回来醉醺醺的给小林打电话,电话中他似乎哭了,不断重复的说:“林,我会努力赚钱,会努力给你最好的生活,将来给你买你想要的一切,给你买最好的化妆品,把你打扮的美美的,再也不要你过现在这种苦日子,我一定会给你幸福”。小林在电话里这边也一直哭着说嗯、嗯,那晚小林一边心疼学长一边觉得他们的爱给了他太大的压力,她尝试过说服但似乎也力改变他的一些想法。

就这样在回忆、憧憬和努力中他们谈了一年多的异地恋,眼看着幸福已经在不远处招手了,小林家里出事了。爸爸在工地干活时摔了下来,再也不能出去工作了,赔偿款还了以前家里欠下的债务之后所剩寥寥无几,以后的生活不知道何以为继,于是本来对学长没有异议的妈妈突然不再同意小林和家境困难的学长继续发展下去。

小林妈妈和学长谈过话之后,学长离开了。从此慢慢疏远了小林,后来他几乎消失了一般,再也没有联系过她。

他们的两年之约到了,小林在等学长,等他突然地出现在自己面前,等他答应给的幸福,但是他再也没有出现过。小林每天在白天期待夜幕失望中度过着这些最难熬的日子,因为害怕他突然出现找不到她,她在住的房子里足足待了五个月没怎么出门,她的生活里只有等待,只剩下期待,失望,期待……直到那一点点的希望慢慢的磨灭掉,她终于她再也等不下去了,离开了他们相恋的城市,也彻底的放弃了一段情……

小林去了陌生的城市,换了手机号码,拉黑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她知道,这些,呵呵,其实在他没有什么意义。

我怕

给不了你幸福

一年后,小林在一次与她和学长共同的好朋友的诉说中得知妈妈当年给学长说话的内容,她才知道当年他害怕给不了自己幸福,所以离开了她。在她最需要的时候离开她才会彻底的死心,他宁愿她恨她。他相信小林会找到比他更好的人,他相信小林会幸福的,他祝福她。

那晚小林哭到凌晨,最后,终于鼓起勇气给那个尘封了一年多的QQ里发了句:“我不怕穷,只要是你”

等了好久好久学长回复:“可是我怕,我怕给不了你幸福”

后来小林在无数次的和他在QQ中聊完都会哭然后狠心删掉他,删了又想他然后加上,然后又删,就这样反反复复的删了又加加了又删中又一次的放弃了,这一次是真的、彻底的放弃了。

或许学长永远都不会知道她想要的幸福只有他才能给,她想要的幸福从来都和金钱无关,不是他想的只有有钱才可以给她幸福。

他们曾经说过彼此之间最大的问题是金钱,为了给她幸福他要努力的赚钱,可是赚着赚着他却忘了自己为了什么,只记得自己要赚钱要事业要努力要奋斗,她曾经一直在和他的工作争风吃醋,现在看来是她败了,他弄丢了她。

小林知道学长到现在还是单身,他觉得以他的经济条件不能给任何女孩幸福,没有钱他不愿再谈感情。

不知道多年以后,学长会不会后悔此刻的决定,会不会后悔放弃了这段感情,会不会否定现在的一些想法。可是这些似乎再也不会和她有关了吧。

-2-

《Hold住爱》里周秀娜问婚姻不顺的刘恺威

“你觉得怎样才算爱她?”

“让她过最好的日子日子,给她买一套很大很大的房子,可以随意去旅行,她喜欢什么就买什么给她。”

周秀娜对刘恺威说,女人想要的是你把她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上,女人最怕被忽略,你以为成家了就可以专心的去立业了,结婚了你就有更多的时间去追求梦想了,你觉得追求成功最终也是为了给她更多的物质享受,你以为你在爱她,可恰恰就是你以为的这样才忽略了她,你用她以为你不爱的方式在拼命爱着她。

男人幻想中能给自己女人最好的爱似乎就是买买买,似乎都与金钱有关,于是他们以为努力赚钱就是努力的在给她爱,就是为他们的爱在努力,其实他们不知道这些都不是一个真正爱你的女人想要的东西,他们以为鲜花、戒指、包包就可以代表对他的爱,他们不知道在一段感情中礼物永远是锦上添花,从来不要奢望雪中送炭。

她们怕忽略,你偏偏“努力”的在忽略她,她们想要陪伴,想要每天能和你聊聊天,却每天都在和你的梦想、你的事业争风吃醋,你总在用她以为不爱的方式拼命爱着她。

作者简介:影子,聚听签约作者,有着80后的传统,又有着些许90后的不羁,一个喜欢写伤感文字的姑娘。公众号:聚听(IDhuaxiagushi) 一个靠声音征服你的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