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宪宗:江山如画,怎敌你笑颜如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雨觞

那年,许你初识

初识她的那年,我想我大概还记不得事情,当时的我世界里面应该只有吃和睡。

我的皇祖母给我派来了一位负责我吃喝拉撒的小姐姐,可是我并不知道。

因为,那一年我才两岁。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我开始长大,开始学习诗词歌赋、治国理政的方针,随着太傅的教导和皇祖母的屡屡暗示,我才知道,我的身上承担着“国仇和家恨”。

我的父亲是朱祁镇,是朱氏王朝的第六位皇帝,继位的时候才九岁。他因为要保卫国家,去御驾亲征了,可惜敌人太过凶残,我的父亲被掳走,而我的叔父王朱祁钰以“天下大事,不可一日无主”为由,背着我父亲偷偷登上皇位。

后来我的父亲被大臣救了回来,可是叔父一直以各种名义囚禁我的父亲,让他无法登上帝位。

我被封为太子,可是据皇祖母的说法,那也只是我叔父的权宜之计,毕竟哪个人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登上帝位呢?

每每去皇祖母那里探望,或者龟缩在属于我的地方学习时,我都知道,有些东西我无法改变,可所有的人都希望我能改变。

比如天下的走向,比如父亲的耻辱。

因为我是太子,那一年是景泰二年(1451年),我四岁。

一年后,叔父终于忍不住,废了我的储君之位,我从高高在上的太子,一跃变成了俘虏皇室的子嗣,我在冷宫里面的生活越加艰难,那时候陪在我身边只有皇祖母送来的婢女—万贞儿。

她大我十九岁,是皇祖母身边的婢女,被派来我身边,除了服侍我,可能也有皇祖母保护我的寓意。

可是,现在我已经是个弃子,又有谁会来伤害我,又有谁会在乎我的生死。

毕竟,我再也不能够为他们的国仇家恨做点什么了,和我相伴的,除了冷宫,就是贞儿姐姐。

起初她是不让我这样称呼她的,她说太子身份高贵,自己只是出生低贱的婢女,如何担的起太子的一句姐姐。

呵,身份高贵,帝王将相难道就不会生老病死了吗?帝王之位一定就是稳固的吗?

我的父亲,我的太子之位,和大明朝动荡的江山一样,起起伏伏,没有一天安定。

更别说,现在的我,早已经不是太子。

我的叔父野心勃勃的将自己的儿子朱见济立为皇子,这个深宫中,除了我的宫殿,还有一处属于我的地方吗?

“殿下,吃饭了。”

“贞儿…姐姐,今天吃的什么?”

我打开食盒,里面清淡的菜色让人杳然无味,我知道在皇宫这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在你没有利用价值了以后,只能被舍弃。

“殿下,你先吃点垫垫吧,改天贞儿给你弄点菜,贞儿虽然手艺不佳,可也能改善一下您的生活。”

我看着她端出菜,安慰着我吃下,在我把菜吃漏出来的时候,细心的替我将嘴边的汁水一点点擦掉。

“贞儿姐姐,你对我真好!”

她笑着看我,“殿下说的什么话,贞儿是殿下的婢女,不对殿下好,还能对谁好?”

是因为这个原因吗?

不知道为什么,我听到这句话,心里面涌起的不是感动,而且难过。

也许我想要的结果并不是这个,可是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呢?

贞儿姐姐明明对我那么好,会在没人关心我的时候关心我,会偷偷的给我弄吃的,会在我生病的时候细心照顾我,在没有人相信我的时候,只有贞儿姐姐认为我以后一定会成为君主。

我出生后,父亲先是被掳,后是囚禁,母亲周氏虽也有过关心,可相比较她对父皇的爱,我似乎只是一个附加品,没有太多的重要性,也不值得她付出太多。

于是,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度过,偶尔有人探望,偶尔有人奚落,我就在贞儿姐姐的陪伴中,一天天的长大。

一年后,我从宫中听到消息,朱见济因病去世了。

大明朝的太子没了…

所有人都等着看,我的叔父,大明朝的皇帝准备怎么办?

可,没有以后,我的叔父,生病了。

可能是因为子嗣去世的难过,也可能是因为思虑过多,我的叔父,病倒了。

在接下来的三四年岁月里,他在治朝理政,也辗转在病魔之间。

终于,在景泰八年(1457年),我的叔父病入膏肓,我父亲成功复辟,再次登上帝位,而我也被封为太子。

我的父亲登上了皇位,我被封为了太子,意味着我以后的前途一片光明,我将是未来的天下之主。

我的身份,一下子从冷宫的弃子变成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储君,这是我第二次被立为储君,与小时候的迷茫无知不同,我知道这个身份能给自己带来什么,能给别人带来什么。

那些现在靠近我的人,巴结我的人,还不是因为我现在的地位,如果一旦我不是储君,又有谁在乎我呢?

这世界上,亲情难为系,血脉也可残杀,更别说靠金钱、地位维系的关系,又有几个可靠的呢?

这个世界上,只有贞儿姐姐,对我最好。

曾经吃的苦,我们再也不用吃了。

贞儿还是我的贴身婢女,可是她已经不再年轻了,宫里宫外陆陆续续有人给我送来年轻貌美的女子,有的身份高贵,有的美艳诱人,有的清新婉约,可是这些人都不是我的贞儿。

是的,当看到这些女子在我的面前来来去去,我感觉即使再美丽的女子在我面前都不异于红颜枯骨,她们都没有我和贞儿之间的心灵感悟,她们都不是我想要的贞儿。

原来,在不知不觉间,我爱上了贞儿,她已经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人。

后来,她成为了我的女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

好男儿顶天立地,情和爱无法言表,但是我的贞儿,我会爱你护你到最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许你相爱

过了几年,那几年的岁月我已经记不太清了,父皇专政时残杀了很多人,连辅佐他的于谦被处死,他宠信宦官,偏听偏信。

我知道很多人都对他不满,可是那又能怎样,毕竟天下都是他的。

那一刻,我在心里是希望他可以离去的,他离开了,这个天下就属于我,就属于我和贞儿,再也不会有人欺负我们。

所有想要的,都可以实现。

也许是我的想法太过强烈,没有几年,我的父皇去世了,死后谥号英,被人们称为英宗。

在举行要册封大典后,我迫不及待的向我的母亲和皇祖母提出了封后的建议,我要让贞儿做我的皇后,我们要生生世世在一起,生时同住一寝,死后同穴。

可是我的想法被母后和皇祖母制止,她们强力反对,以贞儿的地位不够高,家世不够好,年龄太大各种理由为借口,拒绝了。

我没有办法反抗,也可以说我没有足够的实力反抗。

可笑如我,贵为天下之主,却不能给自己喜欢的女人一个天下最尊贵的地位。

贞儿屈居为贵妃,吴氏为后。

我看了那个坐在后位上的女人,颜色是很鲜艳,年龄也正处在花季,加上她丰厚的家世,难怪……

那又怎样,她不是我的贞儿。

她不会在我最孤独的时候陪伴我,不会在我最低贱的时候尊重我,不会永远都不抛弃我。

这个后宫除了贞儿以外,所有的女人都只是喜欢权力地位,而不是我朱见深这个人。

所以也只有贞儿,值得天下间最好的东西。

吴氏既然有用,就放在那里吧,等到时机成熟,再让位也无妨。

一个月后,我和贞儿正是浓情蜜意时,却传来消息,吴氏只是下人打了贞儿。

是谁给她的权力,她以为有了皇后的位置就可以欺负贞儿了吗?

我不顾所有人反对,废除了她。

可吴氏被废,我的贞儿还是登不上后位,我只能册封王氏为继后。

幸好王氏乖巧懂事,知道贞儿对我的重要性,从不惹事。

这样的皇后,留下也好。

我现在也无暇顾及其他,因为我贞儿怀了我的骨肉。属于我和我爱人的孩子,贞儿一定很开心。

十月怀胎,是个男孩,我和贞儿都很开心,以后我的皇位后继有人,是我和贞儿的子嗣。

我不顾反对,犒赏天下,大肆封赏万氏一族。

这是我对贞儿的爱,也是为我们未来的孩子铺路,以后我们的结晶要有一个强有力的外戚支持,就让我来为我和贞儿的孩子铺路吧。

可是,一切都是我想的太美好了。

原来,苦难还是没有离开。

我们的孩子离开了…

我看着奔溃的贞儿,内心一片片苦涩,却也只能将贞儿拢入怀中安慰,我何尝不难过,那个属于我们的孩子,唯一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世,许你相随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看着宫中的叶子黄了,落了,绿了,可我的贞儿还没有从痛苦中走出来。

我知道她难过于自己无法拥有子嗣,可是我不在乎,我想要的只有贞儿,孩子什么的,都是附属。

如果没有贞儿,也许我没有办法坚持到现在,没有办法活到最后,贞儿对我来说才是唯一。

后宫不断传来消息,说万贵妃谋害妃子,残害皇室子嗣。

那又如何,如果不是必须有个继承人,这些女人,完全没有存在的必要性,既然贞儿不开心,就让她自己找些乐趣吧。

那些小玩意,就当是送给贞儿消遣了。

我以为,我细心的陪伴,全心的爱,会让贞儿慢慢走出阴影。

可惜苍天残忍的跟我开了个玩笑。贞儿病了,难以医治,我找遍天下名医,却无可奈何,只能看着她一天天的憔悴,一天天的消瘦,直至离开。

贞儿去世的那天,我的整个世界都崩塌了。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陪伴我,再也没有人关心我,再也没有人在我无助难过忧愁的时候安慰我,再也没有人真心对我,什么都没有了。

这个世界真是可笑,兜兜转转,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感情真挚而温暖;坐拥天下的时候,却留不住一个她。

我抑制不住嘴角的鲜血,我知道我坚持不了多久了,我的一切都毁灭,还要这个身体做什么?

在合上眼的最后一刹那,我仿佛看到了贞儿在对我招手,我笑着走上去,牵住她的手,再也不放开。


365天无戒训练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贞儿成为中国宫廷史上擅宠高手,机会纯属偶然,而她做了一辈子的皇后梦、最终没能实现是历史的必然! 万贞儿原籍青州诸...
    张再坤的文史杂谈阅读 903评论 2 7
  • 公元前91年闰四月,在太子宫中,太子少傅石德对卫太子刘据道:"太子殿下,刚才皇后娘娘派人来说皇上已经下旨族诛丞相公...
    马到成功程雨烟阅读 3,163评论 131 69
  • NSDate *date = [NSDate date]; //获取当前0时区时间 NSDate *date = ...
    143db5b5572a阅读 262评论 0 0
  • 有些人学习能力特别强,在外人看起来,他们学东西的速度特别快。他们真得是“快”吗? 都是普普通通的人,他们能做到的事...
    周纪名阅读 119评论 0 0
  • 初秋渐渐到了初冬,这是时间。心碎的声音,也会好听。 近似黄昏时的下午,林间树下,已不再是绿荫。一个人,一个身影,影...
    何起弦月阅读 1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