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减法,你会丢掉哪四样东西?

人到了一定年龄,去到了不同的地方,经历不同的事情,有时就要舍弃一些东西,或没意义的酒局,不爱你的人,虚情假意的朋友;或懒惰、倔强,轻狂与暴躁。正是因为我们在不断的舍弃一些不那么重要的东西,所以我们变得懂事,变得成熟,变得优秀。

一度,我们习惯了追求,努力去获取,现在渐渐明白对于有些人有些事我们不必争强好胜,学会冷静沉着;不再斤斤计较,学会妥协调节。我们就像本来棱角分明的璞玉,在生活中将自己仔细打磨,人生越往后就越要学会“做减法”,一惯做多了“加法”的我们,这次换做“减法”,你将会丢掉哪四样东西呢?

会计学院 张珂涵


对我来说必须扔掉的四样东西:虚荣心,嫉妒心,暴躁,跟风的想法。我觉得与其被这四样东西纠缠,不如多读一些书,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思想有内涵的人。在我看来,提升自己的修养才是最重要的,这样才能让自己有一个比较平和的心态。

人生该留的留,该丢的丢。自己要想变得更优秀,就要学会理性的取舍,多看书,少抱怨,丢掉没有用的牵绊,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另一方面,也不能盲目地“丢”,希望的是我们永远不要丢掉自信,对世界抱有最温暖的善意,且拥有对抗恶意坚硬的铠甲;愿自己善良且强大,温柔且独立。


(图片来自网络)


车辆工程学院 杨建宇

“太在意别人的评价,固执到底的倔强,强烈的胜负心,虚荣的爱情心”是我对自己的一个负面总结。以前,一直很在意他人的评价,害怕自己哪点做的不好;也很在意胜负,凡事想要跟别人较个高下;还幻想着一些异于常人的东西,想要一条路走到底,倔强给所有人看。

至于怎样丢掉这四样东西,我认为首先得从心理上彻底改变自己,当然要多看书,明白许多观念与道理,三观摆正;离开象牙塔,多去接触一些人和事情,懂得更多的是非对错,慢慢成熟、慢慢长大,让自己变得强大。


(图片来自网络)


会计学院  张婷婷

拖延,任性,幼稚,愚笨。到了一定的年龄,不能再让拖延症任意摆布我,从而停下前进的步伐;也不能因为自己的任性,而幻想让世界来服从于我;再者幼稚只会让我忘记自己那成年人的身份,从而忘记自己的使命;最后,愚笨,并不是指智商的高低,而是指为人处事中对人对事的态度与方法,要认真的思考怎样说、怎样做才是最恰当的。


(图片来自网络)


理学院  张秀峰

随着年龄的增长,必须舍弃四样东西:一是“年少轻狂”,二是对父母的依赖,三是“规规矩矩”,四是执拗的性格。

“年少轻狂”不必多说,就是做事不要那么随意,那么任性,不计后果;二是要学会独立,要有自己的看法,已经年过十八,又多了个成年人的身份,不能什么事都没有自己的主见;三是舍弃“规规矩矩”,大学里,多了许多空余的时间,是发展爱好的时候,也正是发光的时候,我就要尽力去站在光源处;四是舍弃执拗的性格,处事要得当而不圆滑,不能自己想什么就是什么。


(图片来自网络)


管理学院 郑海艳

生活中的得失就如同我们无数次进出于当铺。在以往,我总是采取“拿来主义”。现在想想,是时候该丢掉一些什么了。首先,我会丢掉我的行动派以及我的暴躁;其次,我会丢掉我的面子和依赖。因为我想做一个处事严谨并且能够独挡一面的人,面子不是别人给的,相比做事效果,面子或许并不是那么的值钱。


(图片来自网络)

管理学院  叶玉娇


我觉得必须要丢掉的四样东西:1、轻易评价一个自己熟悉的人。2、愈演愈烈的虚荣心。3、太在乎别人的看法。4、不敢去尝试的懦弱

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按照自己的标准去评判别人本身就是不对的,不仅会伤害身边人,自己也会慢慢迷失其中;大学里的机会很多,如果不把控好尺度,愈演愈烈的虚荣心就可能会毁掉自己的生活乃至未来;要勇敢站上舞台才能绽放光彩,多尝试才能知道自己最优秀的点在哪里,最适合自己的是什么。我需要更多的勇气,未来可期,我在路上。


(图片来自网络)

机械学院与车辆工程学院 王昶老师


追求和舍弃都是因人而异,需要掌握自己的生活节奏,保证自己的生活质量。

我自己快50岁了,有一个10岁的孩子,我如今追求的是生活的质量,获得美满幸福的家庭生活。而对于一些理想、奋斗由于家庭因素我选择舍弃,就像很多人说爱说的那样: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而我就是这种例子。我有一个博士朋友,如今年龄和我差不多,但他却一直走在写论文、研究科研的路上,没有成家也没有孩子,他因此觉得工作、生活压力特别大,所以他自己认为现在要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而舍弃一些事业上的东西。


(周睿/摄 十九时)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第一次长大,长大过程中的每一次舍弃和每一次得到都是一次美好的经历。我们因为舍弃,才会得到更多。当我们扔掉了骄躁,就拥有了平和的心境;当我们扔掉了虚荣,就获得了真实的生活;当我们扔掉了轻狂,就成为了一个稳重的人。

在成长的路上,选择性地扔掉一些东西,让这条路走得更轻松一些。同样的,我们扔掉这些东西而换来的,往往也使我们在这条路上走的更精彩一些。(来源:【E周青年说】第42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莫斯科郊外的夜晚》 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 树叶已不再沙沙响 夜色多么好令我心神往 在这迷人的晚上 啊夜色多么好令...
    辰辰小姐阅读 1,887评论 19 13
  • 序 2050年,由于前几年的医闹太过于频繁,导致医药费暴涨。普通人家看不起病,顶多能上药店胡乱买些药。富贵人家去医...
    圣贤姐姐阅读 240评论 1 2
  • 图层几何学 内部是如何根据父图层和兄弟图层来控制位置和尺寸的,如何管理图层的几何结构,如何被自动调整和自动布局影响...
    百草纪阅读 1,009评论 0 32
  • 他第一次喜欢她,是在6岁的池塘边,她梳着马尾辫,可爱的看着池塘里被人网出来的鱼。 从此,她便在心中深...
    苍茫大海阅读 1,973评论 4 10